他當然永遠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除非主人希望他這麼做。當然,他的主人不會這麼命令他,除非哪天他真的活膩了,搶走主人嘴上咬的乾果仁蛋糕。

  所以他回了一個活力十足的微笑給莫瑞,皺了下鼻子。「你認為我是那種傻瓜嗎?慶忌少爺加上朱雀少爺,可能還會加上你。」

  「你知道我不幫主人殺人。」莫瑞皺了下眉,聲音有些乾澀不以為然。「你打算吃點小點心嗎?還是急著要回去?」

  「要去看看騰蛇少爺跟迷穀小姐嗎?」並不正面回答,維托要著用手拍拍比自己高出不少的莫瑞肩頭,接著捏了捏觸感結實的肌肉。「你變壯了。」

  「你倒是沒變。」莫瑞揚起眉,擺出壞心眼的微笑,雖然手上抓著三個大紙袋,依然很有餘裕地拍拍維托的肩。

  「傻瓜,身高不能代表男人的一切,肌肉男也可能只有兒童水槍呀!」一遇上莫瑞,維托完全口無遮攔,亮麗的藍眸很刻意地瞄了眼莫瑞的褲襠。

  「S、M還是L?」莫瑞也不介意,順著他的玩笑問。

  「我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勉強算是M的。」那時候他們才十七八歲,在非常糟糕的狀況下分開,他重傷幾乎救不回來,而莫瑞則不得不代替慶忌來探病。

  「你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我才十二歲,我們都只是像皮槍。」維托哈哈一聲笑出來,用力又拍了莫瑞肩頭兩下。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你認為饕餮少爺會想見到我嗎?」莫瑞淡淡嘆了口氣,帶著神秘色彩的金綠色眼眸迅速地瞥望了維托絲毫未變的笑容。「就算那時候是因為費奇的關係,你的傷依然是我下的手。」

  「我忘了。」維托僅只是挑著藍眸輕描淡寫的這麼回答,很快就將注意力移到目的地的店家。「你也別想了比較好,沒營養的回憶只會讓人拉肚子。」

  門匡噹的的被推開,門上的銀色小鈴鐺非常可愛,櫃台裡的婦人立刻探出頭,臉上是大大的微笑。「歡迎光臨,真不好意思,我們準備要打烊了,需要的東西都打七折,多帶點走如何呀?」

  「當然好啊!喔,我真想把這可愛的店搬光哪!」維托彎起藍眸笑得分外開心,這就是他一定要找莫瑞陪伴的原因之一,不但有人提東西,還會有附加的好處。

  類似的情形在第二家、第三家也都毫無例外的發生,回到車邊時,戰利品多得兩人四隻手都拿幾乎要拿不動了。

  「莫瑞,拋棄慶忌少爺吧!主人會很樂意收留你的。」滿足地咬著剛經過的中國餐館不慎多做而特價出售的大肉包,維托模糊地替自己及主人的利益誘勸滿臉苦笑的莫瑞。「你想,比起慶忌少爺,主人除了愛吃了點之外,堪稱完美呀!」

  「光看你跟饕餮少爺的吃像,請原諒我忍痛拒絕。」搖搖頭,莫瑞將採購來的食物通通塞進車子裡,才抽出手帕遞給維托。「我不喜歡毫無節制的生活習慣,真成了饕餮少爺的狗,不一定是件好事。」

  「你真是的,明明能忍受慶忌少爺......」吞下最後一口肉餡,只剩包子皮拿在手上,維托咕噥了兩聲,頑皮地眨眨眼:「嗨,少年,要不要嘗嘗看傳統的中華風味呀!」

  「少年?」莫瑞無奈地搖頭苦笑,接過包子皮,遲疑了下塞進嘴裡。

  他就是看不慣有人吃東西不吃乾淨,也不喜歡美味的食物被吃的杯盤狼藉,這點上饕餮少爺倒是讓他沒什麼好抱怨的,至於維托就要看情形了。

  大多數時候,維托就像饕餮那樣,風捲殘雲一點不留,也做得到細嚼慢嚥恪守禮儀,但就是偶爾會頑皮惡作劇。

  「味道不錯吧?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偏甜的味道,而且太紮實了,跟法國麵包沒兩樣。」吐吐舌,維托繞到駕駛座,隔著車頂笑嘻嘻地看著莫瑞吞下嘴裡的食物。

  「泡過蔬菜湯的法國麵包嗎?」舔了下唇,味道其實不差,不像是維托討厭的口感,大概就是想逗他吧!

  嘿嘿笑了笑,維托拍拍車頂揚眉:「好啦!我親愛的朋友,不一起去看看騰蛇少爺跟迷穀小姐嗎?我以為慶忌少爺現在恨不得立刻一槍宰了騰蛇少爺。」

  話題最終還是來到了兩人都不願意提起的部分,維托還是那樣向陽光般燦爛活潑的笑著,莫瑞也只是嘆口氣聳聳肩。

  「饕餮少爺又是怎麼想?他完全不願意爭奪嗎?」莫瑞並不喜歡跟維托討論到這件事,各自的立場太過微妙,他畢竟是屬於慶忌的一條狗。

  「我不知道。」攤開手晃了下頭,柔軟的褐色髮絲活潑的搖擺。「如果有機會,我想主人會想試試看,但對他而言對重要的還是玻璃吧!」

  「饕餮少爺的作品非常美麗。」莫瑞誠心的讚美,饕餮最擅長的是彩繪玻璃,他看過許多美麗的玻璃繪畫,在陽光下像是活生生的景物。

  「喂!慶忌少爺打算做什麼?」維托將手肘靠在車頂上,用手托著下顎,直指重點。「他想除掉的人除了騰蛇少爺之外,不會還有其他人吧?」

  「維托。」莫瑞也靠到車邊,手臂輕搭靠在車頂上。「我必須忠於自己的主人。很抱歉,我什麼都不會說。」

  「你上次這麼說的一周後,我就被你搞進醫院了。」哈哈笑著對莫瑞擠眼,維托挺起身體伸了個懶腰。「我們老是在為自己的主人針鋒相對,值得嗎?」

  「你不喜歡?」

  「不,為了主人,我願意付出一切。」亮麗的藍眸與神秘的金綠眼眸牢牢對上,誰也沒有先退讓的意思。

  「這也是我的心意,無論如何,慶忌少爺都是我的主人。」莫瑞最後還是先躲開了,聲音顯得太過乾澀。

  「好吧!你的選擇我不打算多說什麼,賽蓮也是滿口抱怨卻依然崇拜迷穀小姐,你就算說不替慶忌少爺殺人,死在你手的人還有少過嗎?」結論從以前就沒有變過,莫瑞也總是回以無奈的微笑。

  「我能告訴你一件事,關於騰蛇少爺。」

  輕挑眉,維托靈活地爬上車頂,兩步就走到莫瑞面前,蹲下身軀居高臨下地看著那雙美麗神秘的金綠眼眸。

  「真難得,莫瑞,你嚇到我了。」拍拍胸口,維托很巧妙地保持平衡,並將身體向前傾,額頭幾乎要碰上莫瑞仰起的額。

  「騰蛇少爺非死不可。」呼吸微微交纏,莫瑞稍蹙了下眉,似乎在遲疑要不要退開一些距離。

  「喔。」回以無趣的單音節,維托掏掏耳朵表達自己對這個訊息的失望。

  「而費奇......」莫瑞拉下那不規矩的手,順勢將維托向後推出了一些距離。

  「費奇?」亮麗的藍眸瞬間瞪大,帶著一絲兇狠瞪向莫瑞:「你又打算對費奇做什麼?七年前那一次還不夠嗎?」

  「維托,你想聽我把話說清楚嗎?」

  「為什麼大家都不肯接受費奇?生為布德先生的孩子不是他的錯,也不是他能選擇的,為什麼不肯好好對他?」垂下頭,維托不知道是對自己或對誰感到生氣,用力扯著髮。

  「維托,當一個人溺水,你帶著泳圈救生衣甚至划著救生艇試圖營救他,第一次他不肯伸手、第二次他依然不為所動,第三次甚至推開你的手,這到底是溺水的人有問題,還是耐性用盡而離開的人有錯?」莫瑞平靜地拍拍維托緊繃的肩,金綠眼眸滿是無奈。

  「我不想討論這件事情。」用力嘖了聲,藍眸從臂彎間瞪了莫瑞一眼:「你到底想對費奇做什麼?如果你想傷害他,我不會對你客氣。」

  「這次傷害他的人,一定不會是我或主人。」

  「什麼意思?」

  莫瑞卻搖搖頭,伸手揉了揉維托褐色的髮。「主人最近就會對騰蛇少爺動手,這應該也是當家希望的結果。」

  「費奇是無辜的,不要將他牽連下水!」維托大動作地甩開莫瑞的手,整個腦子裡除了費奇以外,什麼也聽不進去。

  「問題就在他身上。的確,生為布德先生的孩子不是他的錯,但除此之外他沒有做對任何事。」莫瑞的語氣平淡溫柔但一針見血、毫不客氣,讓維托微微扭曲了表情。

  「他已經很努力了。」為了稱職得當一隻狗,維托很清楚費奇如何努力去學習格鬥技、克服畏懼下手殺人,他也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在努力,保護好不容易找到的安身之地。

  「當努力沒有成果,那就是浪費時間。他下錯努力的方向,有你同情他已經夠了,不該這樣要求我。」

  「真過分......」摀住自己的臉,維托垂下頭用力吐氣。「你還是在慶忌少爺身邊氣他就好,主人一定受不了你這麼規矩聒噪地念著他是否暴飲暴食。」

  「回去吧!我想饕餮少爺應該在為你擔心了,你會特別跑來小義大利區,可見主人的行蹤已經被發現。」只是會這麼巧的相遇,大家都始料未及吧!

  「先來的會是朱雀少爺還是慶忌少爺?」

  「維托,路上小心。」莫瑞只是拍拍維托的肩,果斷地轉身沒入人群裡。

  搔搔在風裡亂飛的髮絲,維托站起身朝莫瑞的背影大吼喊:「喂!少年,你現在倒底是水槍還是來福槍?」

  「雙管獵槍。」沒有回頭,莫瑞只是抬起手搖了搖,用同樣的音量回道。

  噗的聲,維托哈哈大笑,朝那隻舉起的手比了個下流的手勢當回禮。



----

維托跟莫瑞之間的互動太棒了!

我好愛啊!(捧頰)

 

前面還有五篇唷~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