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看著男人,少年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嗯?」
 
「教官,我能不能請問一個問題?」燈光有點昏暗,讓桌子中央的水蠟燭顯得很耀眼,在男人優雅的指掌上,投射出幾何光影。

像是奇妙的刺青一樣,無暇肌膚染著淺黃的光暈跟陰影,讓少年不由自主吞口口水。

「什麼問題?」男人笑笑,由下往上望的眼,有種勾人心魄的魅力。

修長的睫毛就算有鏡片擋著,還是根根分明,彷彿承載著鏡框反射的微光碎片。

喘口氣,少年抓起桌上的水杯,一口氣喝乾,卻還是沒辦法說話。

怎麼辦?他明明有很多話想跟教官說的,可是....可是....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明明就是在學校裡看習慣的臉,只不過是穿上便服罷了,為什麼他就緊張到連眼睛都不知道該怎麼放了!

不行!要振作!一定要振作!

「教官!我.....我.....」手掌不自覺把玩著空了的水杯,講沒幾個字他就盯著男人繼續張口結舌。

明明,就只是軍服跟便服的差別啊!

話說回來,原來真的有人能穿得像電影明星啊!白襯衫外罩著V領咖啡色毛衣,黑色直筒牛仔褲加上皮鞋....哪天他也試著這樣穿穿看好了。

「農冬露,你要吃什麼?」看著少年紅著臉的模樣,男人笑了笑,把翻閱完的菜單遞給他。

「教官,這個地方很高級吧!我....我不好意思。」一看到菜單,少年瞬間清醒,侷促不安的左右張望。

對!就是這個問題!

昨天,他跟男人看完了101的煙火,被送回家。下車前男人側過臉問:「農冬露,明天晚上有空嗎?」

「啊....報告教官,有!」一回完話,他的臉脹得通紅,男人則笑得趴在方向盤上,眼鏡都有點歪了。

「農冬露,你真是個認真的學生。之前怎麼會有勇氣跟教官告白?」路燈很昏暗,在男人五官分明的臉上錯落著陰影,顯得更加立體。

因為笑的關係,男人的臉頰微紅,淺褐色的眼中像是帶點水光,看得他呼吸急促了起來。

「我....」他抓抓頭,認真又害臊的看著男人:「教官,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告白,閃黃燈是什麼意思?」

「農冬露,明天能跟教官一起吃個晚餐嗎?」男人挺起了上身,彎著眼眸看他。

「我要問問爸媽....」

「好,等確定了打電話給教官。」男人的手伸到他身前的置物櫃,按開摸出了一張名片,遞給他。「上面有教官的手機跟家裡電話,盡量在4點之前回覆。」

「是!我會盡快回覆的!」連忙接過名片,他才依依不捨開門下車。

「農冬露,今天的煙火好看嗎?」門還沒關,他連忙探頭進去,用力點。
 
「報告教官,很好看。謝謝教官招待。」

男人又笑了,肩膀一聳一聳,他狠狠的漲紅臉,不知所措。

「那教官回去了,記得回覆我。」

「是!我明白。」用力點頭,他連忙關上門,目送著教官銀白色的車子,消失在路燈下。

然後....他根本不用開口,爸媽就宣布今天晚上他們夫妻要去陽明山度小蜜月,叫他們姊弟自行解決民生問題。

所以,他現在就跟教官坐在一家,他連看都沒看過,但肯定價值不斐的高級餐廳裡,看菜單。

他一直以為,教官所謂的請吃飯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街之類的地方,最多最多是在小餐館,而不是這種還有人拉小提琴的餐廳。

菜單上的價錢他只看了一眼,連菜名都沒敢仔細看就闔上了。

從....從....2000起跳的菜色,到底是什麼?

「不用客氣,是教官請客。」男人舉起酒杯,搖了搖裡頭淺金色的液體,看著他微笑。

「我.....」打開菜單又看了一眼,少年放棄的闔上──不行,光看到價錢他就沒勇氣去理解那道菜是什麼。

「請教官決定好了,我不懂。」他羞澀的笑笑,將菜單遞回給男人。

「是嗎?」點點頭,男人瞄了一眼菜單問:「吃牛肉嗎?」

「報告教官,我不偏食,什麼都吃。」

「哦?」男人淡淡的彎起唇角,舉手招來了服務生。

接下來的一分鐘,少年完全狀況外,愣愣著聽著男人用...應該是法文對著侍者點菜....這裡....這裡是台灣吧!

「你想問教官什麼?」服務生才離開,男人就把話題轉了回去。

傻傻的愣了下,少年害羞得抓抓頭,結結巴巴開口:「我...我....想問教官,為什麼要請我吃飯?」

男人彎起眼笑了,褐色的眼眸在水蠟燭的光影下,一閃一閃,看得他呼吸都不順暢了。

「教官小時候很喜歡玩一種遊戲,叫做大風吹,你玩過嗎?」

「大...有。大風吹,吹什麼?吹有穿外套的人....然後大家要搶椅子。」

「是啊!」男人啜飲了一口淺金色的液體,放下酒杯,修長的指頭順著杯口,緩緩畫過。

「那跟教官請我吃飯有關係嗎?」少年皺起臉開始思考。還有閃黃燈的問題....他該好好花時間弄清楚才對。

「農冬露,給你一個提示,現在已經搶到位置了。」

「搶到位置了?」愣了下,少年傻傻的看著男人,感覺上腦容量的負荷已經超支。

「你有話想對教官說嗎?」
 
話?他看著男人開著一顆扣子的襯衫,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其實只看到一片陰影,他卻覺得好像看到了纖細優美的線條,不禁吞口口水。

「教官,我是不是不正常呢?」他嘆口氣,認真的看著男人。

「不正常?」男人挑起眉,撫摸著酒杯的手指停下。

「是啊....」少年紅著臉,壓低聲音:「我是很喜歡制服美女,可是教官是男的,我卻....這樣不奇怪嗎?」

鏡片後的眼眸微微一瞇,男人淡淡開口:「所以,你是因為喜歡制服美人,所以才想向教官告白?」

立刻用力搖頭,短短的髮絲飛揚著。「教....教官,那不一樣!因為你是....是男人,我卻....」

抓起杯子才發現水已經被喝完,少年的臉越漲越紅,不知所措的囁嚅。男人將自己的水杯遞上前,少年小聲的道謝之後一口喝乾。

「綠燈變紅燈了,位子也被搶了。」男人垂下眼,睫毛在燈光下漂亮的不可思議。

少年愣了下,猛得放下水杯,大叫:「所以是綠燈囉!」

寬闊的餐廳裡迴盪著少年的聲音,他窘得摀住臉,想假裝自己不存在。

他....他這種大聲公脾氣哪時候可以改掉啊!埋了他好了!埋了他好了!

「嗯....」男人倒是絲毫不在意,支著下巴看他:「既然是綠燈,你打算對教官說什麼?」

「教...教官,能不能、能、能不能....能不能....能.....」

「請問Escargots de Bourgogne 是哪一位客人?」服務生適時得出現,帶著最高級的微笑,打斷少年的結結巴巴。

「他的。」一道料理就被放到少年面前,瞬間不小的眼睛瞪大了。

「這....這是....」他好像看到某種...軟體動物的身體....

男人看著他笑笑,輕聲細語:「這是布根地香烤蝸牛盅,你說你不挑食對嗎?」

呆呆的點頭,他是不挑食,可是....可是....他怕蝸牛啊!

「大風吹。」男人的聲音柔柔的,讓他發熱得大腦勉勉強強清醒了一點。

「吹什麼?」他下意識的回應,整個人還是很驚駭的看著那盤蝸牛。

「吹....吃完布根地香烤蝸牛盅的人。」

「啊....」抬起頭,他幾乎紅了眼眶,看著男人鏡片後彎起的眼眸。

「吃完才有位子,吃嗎?」

這....看著蝸牛,少年顫抖了下,點點頭。

----

教官(扭)

這麼女王可怎麼好啊XD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