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BE文,請慎入XD

副標是:頻死之前--亮白色

 

 

 

  當傭兵不當傭兵了,死神不當死神了,可以成為甚麼呢?死神想,應該是甚麼也當不成吧!因為死神就只能是死神,從來沒有一個死神可以成為別的東西。

  死神沒有告訴傭兵,他犯下了更大的錯誤,那是罪惡。可以掩蓋掉傭兵的一個無可饒恕的罪惡。

  他還是希望傭兵可以活著,不管要當傭兵還是當騎士,那都得要有生命才能去做。

  這是死神第一次隱瞞。他靠在傭兵溫暖強壯的懷裡,聽著傭兵心臟有力的跳動的聲音--他希望傭兵可以永遠這麼強壯。

  「死神,請帶走我的靈魂,去我該去的地方。」傭兵也希望死神永遠都是死神,不太有表情,常常會感覺到困惑,總是在忙碌,覺得寂寞孤獨。

  他知道死神討厭寂寞孤獨,所以才會跟靈魂說話,才會跟他訂下交易,一起分享無比的快樂。

  跟死神在一起的快樂,是不是比以前他住在他間美麗的小屋裡,總可以品嘗到美味的食物、抱著可愛的女兒,妻子就坐在火爐前刺繡,黑色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打轉的時候要來的多?

  這其實很難比較不是嗎?可是,人類如果永遠犯下相同的錯誤,那是不對的。那時候,他只能坐在黑色的雨下,看著黑色的十字架跟被淋濕的黑色大理石墓碑,忘記一切。

  可是他不想,也不應該在忘記第二次。

  「不。」死神這麼回答,他又閉著眼睛聽了一會兒傭兵的心跳,感覺到傭兵摟在他腰上的手變得很緊。「傭兵,我不會帶走你的靈魂。」

  「死神,你說過,當我自己想要死的時候,你就會帶走我的靈魂。這是交易。」傭兵低沉的而且總是顯得很溫柔的聲音,微微的有點急,有點拉高。

  他沒有想過死神會這樣對他說,他以為死神會露出困惑的表情,帶走他的靈魂,然後一切都不會被發現。

  「對不起,我後悔了。」死神蒼白的手臂緊緊的包住傭兵的脖子,他感覺到小沙漏輕輕的在震動。死神想,他一定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傭兵了。

  「死神,不要有奇怪的想法,請遵守我們的交易。」傭兵想,他帶給了死神不好的改變。死神不應該像人類的,應該永遠都像一個甚麼也不懂的死神才對。

  在那一年的城外,當他從吊環裡醒過來的時候,烏鴉應該要直接啄走他的心臟,而不是只有一顆眼睛。

  「傭兵,人類在告別的時候都會說些甚麼呢?」雖然死神一點也不想鬆手,他喜歡跟傭兵靠再一起,就算甚麼都不做也很喜歡。

  他不知道那種感覺叫做甚麼,胸口跟快樂的時候一樣,悶悶的、緊緊的,他想這應該是一種快樂,可是卻沒有見到亮白色的世界,又有點不同。

  傭兵沒有立刻回答,他微微往後退了一點,讓死神從他胸口離開,只有一邊的深藍色眼睛,認真的看著死神混濁的綠色眼睛。

  「死神,能告訴我,你希望我怎麼做嗎?」

  「你永遠當一個傭兵不好嗎?」小沙漏震動得很厲害,死神知道他不趕快離開不行了。他已經有非常多次沒有準時到達,讓靈魂差點變成鬼魂。

  可是,傭兵藍色的眼睛看著他,在白色的火焰下,有很漂亮的顏色,一閃一爍,卻不是像星星哪種有點昏暗的色彩。

  「好,如果這是你所期望的事情,我會繼續當一個傭兵。」傭兵帶著疤痕的臉龐笑了,死神安心的吐口氣。

  「做為交換的,您必須永遠都是一個死神。」傭兵很快接著說,他看到死神放鬆的表情,很快有緊繃起來。

  「傭兵,這不是交易,這是......」死神柔軟的嘴唇被傭兵濕潤滾燙的嘴唇貼上,他縮了下身體,但還是讓傭兵用舌頭去勾他的舌頭。

  軟綿綿的像小貓咪一樣的呻吟聲讓傭兵溫柔的笑著,淡藍色的眼眸裡卻有著淡淡的悲傷。他輕柔的吻了很久,直到自己幾乎沒辦法喘氣為止。

  「死神,這不是交易,就像你的願望一樣,這是我的願望。」

  死神的胸口有點疼痛,不知所措的看著傭兵。他看過傭兵流淚,在講到那個故事的時候,傭兵就流淚了,但他的胸口不會痛。

  然而,傭兵現在是微笑著看著他的,那隻藍色的眼眸帶了一點點的黑,跟他看過的下雨的天空一樣。還是很漂亮,他的胸口卻一陣一陣的抽痛。

  死神不應該會這樣的。他想伸手壓住胸口,最後卻撫摸上了傭兵的臉龐。

  該怎麼回答呢?死神輕輕著張著唇,沒有說話。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是個死神了,最快最快第三個月圓之夜他就會消失,像是永遠不存在一樣。

  「死神?」

  「你答應我的願望,我答應你的願望......我永遠都是死神。」明明知道是謊言,死神還是這樣回答了。

  看著那雙混濁的綠色眼眸,傭兵輕輕的苦笑。「好吧!敬愛的死神大人,我相信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是。」小沙漏停了一下後,更劇烈的震動,死神再不走是不行的。

  他從傭兵的腿上站起來,彎著身體觸碰那張佈滿疤痕的臉。「傭兵,人類都是怎麼告別的?」

  傭兵仰頭看著死神,寬大的手掌也捧住死神的臉。「再見。」

  「不,我們不會再見......」死神困惑的瞇著眼。

  「這只是一種心願,希望能夠再見。」傭兵用手指按住死神的嘴唇不讓他說話,用那低沉的而且非常溫柔的聲音說道:「再見了,我的死神。」

  「再見......」死神學著傭兵說出那兩個字,蒼白的手掌離開傭兵的臉龐。

  白色的嘴唇又動了下,似乎想多說些甚麼,最後只是搖搖頭,帶著白色的火焰,一起消失。

  黑暗中,甚麼也看不見。傭兵沒有偷出蠟燭跟打火石,只是靜靜的坐在這片黑暗當中

  到底坐了多久,傭兵並不知道。他後來走出了古城,將埋在沙地裡的武器、盾牌跟鎖子甲挖出來,回到戰場上去。

  他跟過去一樣,一點也不認真的打仗,花很多時間在跟傭兵同伴們喝酒抽菸斗,嘲笑那些騎士甚麼也不懂。

  在沙漠裡打仗很有趣,跟傭兵以前待過的戰場都不一樣。所以他告訴自己,這樣的生活還是很有意思的,他不需要去想過去,只要專心活下去就好。

  月亮在他跟死神分開之後,圓了兩次。他想,只要在多圓幾次,他就會連死神也忘記。這沒甚麼不好,因為他是傭兵,他記著死神的時間已經太久太久了,不是嗎?

  當月亮圓第三次的那個晚上,傭兵抓著他心愛的菸斗,坐在一塊大石頭的後面,沒有跟同伴們在一起。

  便宜的劣質菸草,冒著帶點綠色的煙霧,在明亮的月光下非常清楚。

  藍色的眼睛瞇了起來,他看到穿著不太白的長袍及一頭白色長髮的女人,出現在他眼前。似乎是在古城裡遇過的那位死神。

  所以傭兵將菸斗在石頭上敲了敲,還沒燒完的菸草掉在沙地上。

  「敬愛的死神大人,沒想到會遇見你。」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沙,用他記得的最有禮的方式行禮。

  「你認識負責厄非斯戰場的死神嗎?」女死神似乎也認出了傭兵,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我已經不認識任何一位死神了。」傭兵帶著高雅的微笑,可惜很多都被他長長的鬍子掩蓋住。

  「厄非斯的死神延長了厄非斯的國王的生命。」女死神遲疑的看著他,混濁的藍色眼睛充滿困惑。

  「他將會消失嗎?」傭兵還是高雅的微笑,他告訴自己,掌心裡的汗是因為菸草太差了,心跳變快是因為天氣太冷了。他是一個傭兵,只需要一直活下去。

  「是的。因為他犯了很大的罪惡,會被送去亡者之國,讓虛無之獸吞噬。」

  虛無......傭兵抬起頭看著女死神,他知道自己不應該問,可是還是問了。

  「敬愛的死神,那跟一般的消失有甚麼不同?」

  「我不知道,奇怪的人類,我只聽說過被虛無之獸吞噬之後,會在虛無裡受苦一段時間才會消失。」

  傭兵笑了,他抓抓自己又亂又長,隨便綁成辮子的頭髮,哈哈大笑。

  「人類,你為什麼笑?」女死神訝異的問,他沒看過人類一邊大笑,一邊流眼淚。

  「沒甚麼。敬愛的死神,我在想,那個死神真傻對不對?」傭兵告訴自己,這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放棄永恆的生命,走向虛無的死忙。

  「我不知道,也許他真的有點傻。」女死神困惑的歪著頭,傭兵看著他的表情,又是一陣哈哈的笑聲。

  「消失是甚麼感覺呢?」傭兵告訴自己,心口的疼痛是因為今天在戰場上被敵人的盾牌敲了一下,一定是瘀血了吧!

  「我不知道。」女死神搖搖頭,看著傭兵像是好奇又像是有點畏懼。「可是,那個死神告訴我,一定是個亮白色的世界。」

  「為什麼?」傭兵還是笑著,月光下他臉上的鬍子都閃著濕潤的光芒。

  「因為他說,當他在很快樂的時候,都會見到亮白色的世界。」女死神輕輕的吐了一口氣。「雖然我是死神,但是我不能了解,他就快要消失了,為什麼會覺得快樂?」

  「他為什麼要去延長一個人類的生命呢?」傭兵再次點起他的菸斗,看著那帶點綠色的煙。

  「他不肯說。不過,人類,你為什麼這麼好奇?」

  傭兵大笑著聳聳肩,吸了一口煙。「不,沒甚麼。敬愛的死神,希望我沒打擾到您的工作。」

  「不,沒有。我只是在月光下散散步而已。」女死神很薄很蒼白的嘴唇動了下,似乎想問些甚麼。

  「那我就不打擾您的雅興了。再見,敬愛的死神。」傭兵用最高雅的方式行禮,離開了大石頭的遮掩,走回軍營。

  他還是傭兵,永遠都是傭兵。「再見了,親愛的死神。」

  菸斗掉在沙地裡,他摀著臉蹲下,輕輕的嗚咽著。

 

                                                                                                                 全文完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