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非斯的國王,是個像星星一樣的男人。

  死神不常有機會看天上的星星,因為他總是一直忙著在戰場中跟審判廳之間跑來跑去
,有時候還要去他不喜歡的亡者之國。

  在遇見傭兵之前,他只對於「太陽」有印象,很亮、很溫暖有時候會讓他有點畏懼。

  但是,當他在傭兵身邊的時間越來越長,他常常為了不想太早離開還有為了一些不懂
的問題,就貼著傭兵強壯的身體,看天上--因為死神不知道還可以看些甚麼。

  天上除了太陽以外,還有星星跟月亮這件事情,他才終於發現了。

  他曾經問傭兵,星星是甚麼東西?為什麼有的很亮、有的很暗,有些還會一閃一爍
?而且,甚麼顏色都有。

  其實,死神是可以把這個問題拿去問別的靈魂,或是別的死神,可是他不懂為什麼,
只想問傭兵。

  傭兵還是用那種有點壞心眼,不太溫柔的微笑這麼說:「敬愛的死神大人,這跟快樂
無關,我不需要回答。」

  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後的某一天,死神突然了解:傭兵討厭星星。

  可是他還是不懂,為什麼傭兵會討厭星星。他沒有問,因為他知道傭兵會怎麼回答。
他雖然喜歡傭兵溫柔的笑聲,可是對於有時候那種壞心眼的笑,他會有點不好意思。

  在第一眼,看到厄非斯的國王,死神就覺得他是一顆星星。

  很長很直的頭髮,是淺淺的金色,比月亮的光要深一點,比太陽的光要淡很多。皮膚
有一點點粉紅色,很薄很薄,可以看到血管裡的血液流動的模樣。藍色的眼睛也很淡,像
是透明了一樣,死神沒有看過那麼虛無的顏色。

  傭兵的眼睛也是藍色的,很深很美在不同的光影下,會有不同的色彩。死神喜歡傭兵
的眼睛,是他看過最漂亮的顏色。

  國王看起來還很年輕,可能比傭兵要年輕一點,死神不是很能分辨得出來。可是他知
道國王很寂寞孤獨。

  死神出現的時候,厄非斯國王一個人座在垂掛著銀色絲線刺繡簾幕的大床上,七彩的
柔軟靠枕散落在床面上,棉布鑲著金色鈕扣的睡衣前襟是打開的,虛無的眼睛看著房間中
央的桌子上擺放的小燈。

  「你是誰?」死神很驚訝,就連傭兵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都感覺得驚訝,可是厄非斯
國王卻一點驚訝都沒有。

  國王很平靜的,用淺得接近透明的眼睛,看著突然出現的死神。

  「我是死神。」稍稍愣了一下,死神才這麼回答。他很少接觸活人,只有傭兵除外。
所以,他對於怎麼跟人類交談,有一點不習慣。

  「你是來殺死我的嗎?」國王的嘴唇奇異的扭曲了下,死神不懂那是甚麼表情。傭兵
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表情,很像是悲傷,又很像是放鬆。

  「不。」死神困惑的搖頭,國王很平靜,那種帶點脆弱的聲音沒有變高,或是變尖銳
。跟他遇過的靈魂完全不一樣。

  「死神不是為了取人性命而來嗎?」國王淺藍色的眼睛又看著死神,然後嘆口氣。「
我一直在等這一天,在等人帶我離開。」

  「為什麼?」死神有點慌張,因為國王跟他預見的靈魂太不一樣了。每個靈魂都希望
自己可以多活一段時間,總是在對死神抱怨哀嚎。

  然而,厄非斯國王卻不是,死神知道他想死。

  「因為我沒有勇氣自殺。」厄非斯國王又扭曲了嘴唇,慢吞吞的從床中央移動到床邊
。「我很膽小,非常膽小。可是,我想當國王。」

  「很多人類都想當國王,他們也努力的成為國王。」死神不認為這的欲望很特別,他總是會運送著想當國王發動戰爭,最後不甘不願的死掉的靈魂。

  然而他不懂,當國王有甚麼好?就像他不懂,為什麼傭兵一定要向前看然後活下去。可是,死神覺得不管懂不懂,傭兵希望的事情,他會替傭兵實現。

  「我也努力過,我非常努力。」厄非斯國王用有點蒼白的粉紅色手掌摀住臉,像是哭又像是笑,讓死神越來越困惑。

  「厄非斯的國王,我是來告訴你,從今天開始的第三個月圓之夜,你就會死亡。」死神希望趕快把這件事情做完,皇宮裡也是隨時都有人或動物再死亡,他不能被其他的死神發現他延長國王的生命。

  「我把所有可以繼承皇位的血緣者都殺掉了,包括我疼愛的小妹跟他的小女兒。」厄非斯國王從手掌裡抬起頭,扭著嘴角:「您知道嗎?死神大人,1歲小孩的脖子就跟雞骨頭一樣脆弱啊!」

  「我是來延長你的生命的。你還不能死,厄非斯的國王。」死神覺得有點不耐煩,在這個國王面前,他感到很不舒服。

  「為什麼?為什麼!」國王慘叫起來,粉紅色的手指揪著自己的衣領,像是要勒死自己一樣的拉扯:「太殘忍了!太殘忍了!我還要活多久才足夠!」

  死神並不覺得自己殘忍,他只是犯錯罷了。只要是為了傭兵,他甚麼錯都願意犯,甚麼罪惡都願意承擔。雖然他不懂為什麼。

  當他做好一切工作離開厄非斯王宮,就直接去找傭兵了。

  死神蒼白的手指碰了碰自己的臉頰,有一種微微濕潤的感覺。「傭兵,為什麼你不當傭兵了?」

  「死神,你又為什麼不當死神了?」傭兵的手觸碰他的下巴,像是刮掉了甚麼,死神縮了下肩膀。

  「我並沒有,不管如何我總是在執行死神的工作。」死神喜歡傭兵這樣碰他,雖然他不懂那一點點濕潤是甚麼,但他想那不會是眼淚。

  因為,死神是不會流眼淚的。

  「不,我聽說了,親愛的死神。」傭兵的手指磨磋的死神的下巴,然後滑像蒼白的頸側,上下撫摸。

  有點癢,死神縮起肩,有點不懂。「傭兵,我不是貓,為什麼這樣摸我?」

  「不喜歡嗎?」傭兵微笑,抱著死神的手臂縮緊,死神只能完全貼在他懷裡。

  「不是。」死神不知道自己的臉染上了一點點的紅,發出像小貓咪一樣軟軟的聲音。

  「死神,我喜歡你的身體、也喜歡你的聲音,跟你在一起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傭兵的手指滑進了死神寬大的衣袍裡,搔癢似的觸摸纖細的鎖骨。

  「傭兵,我也很喜歡跟你在一起,非常快樂。」

  聽到死神的話,傭兵黑色的臉上流露出死神不懂的表情,很深很美的藍色眼睛睜大,接著垂下來,貼在白色的脖子旁邊。

  「所以,我不能再當傭兵了,因為我喜歡你。」

  「可是,你說你希望永遠都是一個傭兵。」死神感到慌張,輕飄飄像棉絮一樣的聲音微微拉高了也變快了。

  「死神,人只有在一無所有的時候才會成為傭兵,因為他剩下的只有一條沒有人在意的生命。」

  「我在意你的生命,傭兵。」死神伸出細細的手臂,抱住傭兵雖不長卻有點亂的頭髮,他覺得自己在發抖。

  為什麼會發抖?他從來沒有發抖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停下來,只能一直抖。

  「我也在意你的生命,親愛的死神。」傭兵緊緊的抱著死神,似乎也在發抖。

  「我......」死神愣了一下,細細的手臂也跟著抱得更緊。「我沒有所謂的生命。」因為他是死神,只要不消失就能永遠活著。

  「如果我繼續當個傭兵,你就會消失對嗎?」死神感覺到傭兵輕輕的咬著他的脖子,有一點痛,有一點涼。

  可是死神嚇到了,他不知道傭兵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情!他從來沒有跟傭兵說過啊!

  「我向昨天遇到的死神打聽的。親愛的死神,我不當傭兵了。」

  「為什麼?」死神很困惑,胸口又有點悶,好像有甚麼一直從他臉上滑過去,他想碰卻捨不得放開傭兵。

  人類不是應該都想活下去嗎?特別是一個傭兵。為什麼現在傭兵卻這麼說呢?他不懂,他真的不懂。

  「因為......」傭兵抬起頭,額頭貼著死神的額頭,藍色的眼睛讓死神有點暈眩。「我不再一無所有。」

  死神還是不懂,但他閉上眼睛,輕輕的點頭。

  「我明白了。」他想,傭兵是擔心他會消失吧!所以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放棄不死的生命嗎?「傭兵,我也不當死神了。」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