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情,沒有特別的喜好或是興趣。

  但是,其實我經常有機會飼養到動物或昆蟲。如果那也算寵物的話,我的經驗算是非常豐富吧!

  第一隻寵物,是夜市裡,用一枝5塊錢的紙網撈起來的金魚。我到現在依然很疑惑,為什麼去夜市非得玩撈金魚不可?

  我交過的歷任男友,都很喜歡逛夜市,也很喜歡撈金魚。我的家人也是。

  那次之所以會撈金魚,完全是因為媽媽那一句:「你一定很想玩對不對?來!去撈吧!」塞給我10塊錢。

  真的,我沒有特別想玩。所以,我撈了一隻橫躺在水面上的金魚,至少比較不浪費錢──原來,撈到的金魚必須帶回家嗎?

  那天我只能抓著那隻橫躺的金魚,花了20塊零用錢,買了魚缸跟飼料。

  養寵物,真的是一件非常花錢的事情,我非常深刻的體會到。

  那隻金魚在第二天就從橫躺變成仰躺。雖然我還不算養過牠,不過還是帶到了公園,埋在遊戲沙坑裡。

  第二次養寵物是國小三年級的蠶寶寶,為了實驗我又花了60塊錢,買了蠶跟桑葉。這是我第一次為了未來順遂的人生而花的錢。

  七隻蠶寶寶,從黑色養成白色,在某一天被我弟弟用西瓜皮打爛了。

  雖然打爛蠶寶寶的是他,但因為蠶寶寶綠色汁液亂濺而失聲痛哭的也是他。聽到哭聲跑過來的媽媽也跟著失聲痛哭,為了阻止這種滑稽劇的狀況,我用衛生紙清理好蠶寶寶,帶去公園沙坑埋掉。

  第三次養的,是一隻......

  「一隻什麼?」為什麼會想到這些呢?其實我不養寵物的,我只是剛好養到罷了。

  「所以我問你,第三次是一隻什麼?」兔子少年用窗簾把自己裹著,只露出臉看我,長耳朵豎得很直。

  「晚安。」我確定窗戶是關著的。

  「你的寵物都不得好死耶!」紅棕色的大眼睛閃閃發亮,很像是聽完恐怖故事又興奮又害怕的樣子。

  「你吃紅蘿蔔嗎?」看來,我可能需要無條件再養一次寵物看看。

  「喂!我可不是寵物喔!我是為了帶你去鏡中世界所以來的!明白嗎?」兔子少年從窗簾後慢吞吞的走出來,語氣很偉大,不過耳朵跟眼珠都動得很厲害。

  換行程了嗎?從地洞到鏡子,真是一隻守規矩的兔子。

  記得冰箱裡好像還有半條昨天煮咖裡沒用完的胡蘿蔔,當消夜吃應該很夠了吧?

  「你家裡沒有鏡子!」兔子少年突然發出慘叫,接著更大聲的哀嚎:「你家裡竟然沒有鏡子!這樣要怎麼去鏡中世界!」

  他揪著長耳朵,幾乎快痛哭起來了。

  「給你。」我把胡蘿蔔遞給他,聽說不管是哪種動物,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容易激動,吃點東西他應該會平靜一點吧。

  「喔,謝謝。」兔子少年接過蘿蔔啃了兩口,然後愣了兩秒,接著把蘿蔔氣沖沖的摔掉。「不對!現在不是吃東西的時候!還有!你不知道給兔子吃胡蘿蔔是不健康的嗎?」

  「喔。」老實說,我不是兔子,這種事情我真的不知道,不管哪本書上話的兔子,不都在啃胡蘿蔔嗎?

  「怎麼辦?去不了鏡中世界了!怎麼辦!」他繼續揪著長耳朵,蹲在沙發邊,低著頭聽起來像是哭了。

  好吧!既然他不吃胡蘿蔔,那麼......我記得兔子至少是吃素的,不知道苦瓜吃不吃?我冰箱裡只剩下半條苦瓜、幾片南瓜、跟一把蔥。

  南瓜是煮熟的,應該不適合給兔子吃,聽說兔子不能喝水,不然會拉肚子。蔥......生吃味道可能腥了點,而且我明天要煮飯的話就沒有東西爆香了。反正苦瓜我也不是很喜歡,兔子願意吃掉是最好的。

  「你不要一直想餵我吃東西啦!我不餓。」紅通通的眼睛哀怨的看著我,可憐兮兮的掉眼淚。

  必須要說,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少年,大概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哭臉了。

  「那......晚安。」真高興他不餓,這樣明天還可以不用出門買兔子飼料。

  「你除了晚安沒有別的話要跟我說嗎?為什麼今天晚上你一直說晚安?」兔子少年跳起來,叉著腰瞪著我大叫,「你不是應該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你在想什麼嗎?」

  說的也是,從剛剛開始,他都能說對我心裡想的事情,是有點奇怪沒錯,他沒提醒我還真沒發現就是了。

  「一般人應該會很驚訝,然後非常害怕,最後變成崇拜啊!」他揪著耳朵,氣憤的蹦蹦跳。

  「你缺乏鈣嗎?」

  「什麼?」扁起嘴,兔子少年又快哭了。「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完全不懂啊?」

  「是這樣的,缺乏鈣質人很容易脾氣暴躁,你感覺起來很煩躁。」我很少認真解釋一件事情,通常在我開口解釋之前,大家已經先幫我把所有的話說完了。

  「我是兔子。」他跳到我面前,背對著我。「你看,我有尾巴。」

  的確是,相當於尾椎骨的部分,一團小小的白色尾巴從褲子裡伸出來,動了動。

  兔子缺乏什麼會煩躁?這我就不太清楚了。總之,明天先讓他吃掉那半條苦瓜,聽說苦瓜可以降火氣。

  「你知道,本來應該要先去地底世界,才能去鏡中世界的......你為什麼不肯跳啊!」

  「我想在現實世界裡安穩的過完一輩子。」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人類都很喜歡冒險才對啊!我遇到的每個人都很開心!」

  冒險?我當然也喜歡冒險,比如做雲霄飛車、去爬山之類的,偶爾看幾部被評為劣等的電影跟台灣偶像劇。這些冒險對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浴室在哪裡?」兔子少年對我翻個白眼之後,一把握起我的手問。

  「我以為兔子不用上廁所......那邊。」然後他拉著我,我當然......不動。

  「你幹嘛不動啦!」衝太急的結果,兔子少年跌回我腳邊,仰頭氣得大叫。

  誰會想要看別人上廁所呢?而且依照我飼養寵物的經驗,動物上廁所有點噁心。

  「誰要上廁所!你浴室總有鏡子吧?再不趕快帶你去鏡中世界,我就不能畢業了啦!」兔子少年繼續蹦蹦跳,緊緊抓著我的手不肯放。

  「沒有。」原來這樣啊!不過......這個世界上我討厭的東西不多,但是我最討厭鏡子了。我生活的空間裡只要出現鏡子,或是可以反射物體模樣的東西,就會讓我心情煩躁。這也算是一個毛病吧!

  「什麼!那你平常怎麼整裡外表?你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嗎?」這是重點嗎?我愣了一下──真稀奇,我很少會因為誰的話而發愣。

  兔子少年看起來快崩潰了,他抓著自己的長耳朵,蹲地上縮得小小的。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長相。」聽到我的回答,他用力抬起頭,齜牙裂嘴。

  「那不是重點!我完蛋了!為什麼畢業考偏偏抽到你啊!」

  「喔,抱歉。」大概,我也只能這麼說了。

  雖然現在是寒假,明天又沒有打工,不過好歹我也是剛失戀的人,現在時間即將12點,我應該去睡了才對。

  不知道兔子需不需要棉被,還是說那一身皮毛就夠保暖了?我看著趴倒在地上的兔子少年,思考了兩秒,抓起沙發上的毯子蓋在他身上。

  「晚安。」

  「我不會放棄的!」

  聲音有點模糊,這是我今天晚上第二次疑似聽到這句話。說真的,還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