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人聲鼎沸的小店……或者該說是路邊攤?董仲舒第一時間非常難以判斷。

店所在的位置確實就在大學旁邊,所以裡頭塞了八成滿的客人,多數都一臉青澀又青春洋溢,膠原蛋白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幾乎都要匯流成海了。

董醫生一瞬間覺得自己垂垂老矣,這種勃勃的年輕生氣,與他平常會接觸到的小朋友完全不一樣,小孩雖然也滿是生機,但缺少年輕人那種滾燙、炙熱、張揚,不要命潑灑的生命力。

倒不是說董仲舒對自己的年齡有什麼自慚形穢的地方,他在社會上是人人稱羨的成功人士,有事業、受人尊敬、還長得好看,歲月在他身上也沒多殘酷,那把殺豬刀根本沒出鞘。

他就是……很久沒有接觸這麼蓬勃的生命力了,實在讓人有點難以招架啊!

當然,絕對不是因為他看到由漂流木、鵝卵石為主裝潢得貨櫃屋,以及半露天的桌椅擺設跟那壘在一起的保麗龍箱跟烤爐時,有一瞬間覺得:這場砲約不得,該走了。

所幸,食物的香氣飄來,是董醫生從沒聞過的濃郁香氣,勾德他本來只餓了六成的肚子,立刻餓成了九分,只差沒有咕嚕咕嚕叫了。

好吧,反正飯還是要吃的,吃飽了再說。

「這間店是我朋友的男朋友帶我們來吃的。」簡明承介紹道:「據說老闆本身是漁夫,所以店裡的食物有一半是他自己捕的,其他有些非漁獲的食材似乎偶爾也出自老闆的手。」

「還挺特別的,漁夫餐廳啊。」董仲舒點點頭表示讚嘆。「我以前去法國旅遊的時候也吃過漁夫開的餐廳,那間店的馬賽魚湯好喝得讓人畢生難忘。」

聞言,簡明承看了董仲舒一眼,似乎帶著驚奇:「我知道那間店,是不是在古德村?」

聽到眼前的男人用標準法語唸出店名及店址,董仲舒愕然。

店確實是沒錯的,地點也對,馬賽魚湯也非常美味,至今令人記憶猶新,要不是這兩年不方便出國,董醫生都想現在下訂機票,下個月非去喝一碗湯了。

但眼前的人很不對……這麼說非常失禮,可乍看之下的簡明承不像是個歷練豐富的人,而像是個從小固定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平靜生活的一顆多肉植物。

似乎看出了董仲舒的錯愕跟疑惑,簡明承微微收起下巴,眼神也從他身上挪開,整個人又顯得更加無害又無辜。

「我以前跟朋友去法國旅遊過,聽說那間餐廳的馬賽魚湯很出名,我們想既然都道南法玩了,也該吃吃當地著名的食物,所以就去吃了。」簡明承露出一抹毫無攻擊力的淺笑解釋。

實際上,那次他去法國,是為了將過去控制自己的組織最後一點勢力剷除。也不知道為什麼,壞人養老總喜歡找法國,還一定要南法,確實是山明水秀、生活悠閒,而且人情味濃,鄰里間的聯繫緊密……好吧,他明白為什麼要找這種地方養老了,鄰居跟鄰居院子裡養的雞鴨鵝狗貓,根本就是不花錢的警報系統。

簡明承又看了眼董醫生,不著邊際地想:他以前想不明白,現在卻突然懂了,是因為他終於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了嗎?比如,他會想到自己未來和董醫生一起生活的場景。

董醫生看起來很忙碌,但沒關係,他很閒。他可以做家事、做一日三餐、計畫假日的旅遊,還可以做馬賽濃湯給董醫生喝……這跟他以前看到過的「普通人生活」一模一樣,令人心生嚮往。

簡明承腦內如何架構兩人未來「平凡而平淡」的生活,董仲舒完全不知道,他現在肚子餓得要命,也顧不得這間半露天的海鮮餐廳跟自己預想中的「初次約會」地點不符,也懶得繼續探詢簡明承去哪邊旅遊過,很自然地拉著人走進店裡。

在店員的帶領下,兩人點了幾樣當季的食材,選擇坐在露天的座位,各自叫了一杯大杯生啤酒。

下酒的前菜很快就上桌了,是日文稱之為「酒盜」的鹽漬海鮮內臟,用的是當季的魚,味道不如日本本地那麼濃烈,但保留了與酒精飲料的高度契合性,味道更符合台灣人的喜好,美味得不可思議。

另一碟是鹹蜆仔,應該算得上是招牌下酒菜了,店裡放眼看去,幾乎有喝酒的客人桌上都有一碟。

一人一大杯生啤酒在正式的菜上桌前,就已經喝光叫了的二杯了。

董仲舒已經很久沒這麼放飛自我了,他上一次喝啤酒是一年多以前,自己在家裡喝著台啤的水果啤酒,搭配起司跟小圓餅,一邊看《紐約新醫革命》,看著影集裡一些顯眼到不行的錯誤,開心得笑個不停。

那時候他跟好在空窗期,也是為數不多超過一個月的空窗期,所以才有喝啤酒追劇的墮落時刻。

但比起眼前現下,一年多前的自己還是端個精緻成熟男人的架子。

等菜正式上桌後,董醫生早就忘記什麼精緻生活、成熟男人、晚上約砲等等的堅持了,美食的威力是無敵的。

這些菜品都不特別,什麼椒鹽蝦、蒜香生蠔、午仔魚的一夜乾、醬烤魚下巴等等,還有一碗湯色濃白,點綴著金黃薑絲與青翠蔥花的魚湯,上桌的時候還咕嘟咕嘟翻滾著,濃郁又沁人心脾的鹹鮮香味擴散開來,董仲舒眼巴巴看著看起來就很燙的湯,早就忘了什麼馬賽魚湯了。

兩人都不算特別能吃的人,這會兒卻胃口大開,滿滿一桌食物飛快地消失,期間誰都沒說話,直到吃飽喝足,董醫生才赫然驚覺,剛剛用餐的時候,滿滿一罐椒鹽蝦全是簡明承剝的,大半給了他。

等店員收拾好桌子,只剩下兩杯喝了一半多的生啤酒,跟日式佃煮放在兩人面前,滷得入味的蘿蔔和蒟蒻,雖然沒有炸彈般震撼人的香味,但那光澤度卻令人控制不住的舉筷。

但起碼,有餘裕說話了。

董仲舒莫名有點羞恥,他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會在約砲對象面前,這麼放開胸懷的吃。

啜了口啤酒潤潤喉,董仲舒少見的主動開口:「沒想到這間店這麼好吃,以後我可以常來了。」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也很驚訝。」簡明承聽見董仲舒的讚美,彷彿自己受到讚美一般,彎著眼笑了。

兩人因為用餐,這時候都沒有戴口罩,也終於能好好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董醫生的長相沒什麼令人意外的地方,要說比較出乎簡明承意料的,大概就是他有一張看起來特別好親的嘴。

這是個中性形容。

嘴角上那顆痣並不顯眼,反而有種誘人的魅力。簡明承放在膝蓋上的手指搓了搓,控制著沒伸手摸上去。

「這所學校是我的母校。」董醫生指了指不選處的大學圍牆,語氣裡帶著懷念:「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在各科教室、實驗室、實習地點、圖書館跟宿舍幾個地點之間跑,那時候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學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我通通不知道。」

「你的醫術很好。」簡明承沒有浪費口舌去陪著董仲舒懷念,或著展現所謂的體貼給予安慰,他的回應很實際,畢竟一位醫生的醫術才是重點。

這個回答簡直堪稱話題終結者。

董仲舒愣了愣,笑開來。他算是摸透眼前人的脾氣了,確實如他之前預測的一樣,簡明承是個性格單純到有點過度耿直的人,說話做事幾乎都不會轉彎的,他還真沒有和這樣性格的人玩過。

舔舔唇,董醫生把剩下的啤酒都喝了,一雙漂亮的丹鳳眼似乎因為酒精的關係,蒙上一層淺淺的水霧,在昏黃的燈光下,柔和的像一泓泉水。

簡明承的喉結滾動了幾下,側過頭帶些急躁地灌了手上的啤酒。

「我原本想,是不是要約你去酒吧小酌一番。」董仲舒假裝沒看見男人的焦躁,似乎兩杯大生啤酒下肚,已經讓他微醺了。即使這間店的桌椅一點都不好坐,凳子雖然不是塑膠的,但也就是一般的圓凳罷了,卻被董醫生坐出了一種高級餐廳高腳蹬的感覺。

他一隻手的手肘靠在桌面上,懶洋洋地支著下巴,另一隻手在喝空的啤酒杯上滑動,用修長漂亮的食指,刮著上頭一顆顆還沒乾掉的水珠。

簡直像刮在簡明承的胸口上。

男人鬆了鬆領口,神情有些僵硬,但也帶了點試探:「那你現在還想約我去酒吧嗎?」

「不想了。」董醫生透過鏡片瞟他一眼,手指從啤酒杯口緩緩往下滑到杯底,然後離開杯身,懶散地彈了彈手指上的水漬。

「所以?」簡明承倒沒有露出失望的表情,他知道董醫生還有話沒說完。再說了,就算今天被拒絕又怎麼樣呢?他大可以讓自己生場重病,再去診所看診。

「都說食色性也……你知道食欲跟性慾的腦部反應區域是同一個嗎?」董仲舒還是維持著原本的姿勢,卻沒看簡明承,而是半瞇著帶笑的眼,看著自己仍在輕輕彈動的手指。

「我知道。」簡明承點點頭。

聽見他肯定的回答,董醫生緩緩撩起視線,直勾勾地看進了簡明承那雙玻璃珠一般的棕色眼眸裡。

一場劇烈的感情地震無所遁形。

董仲舒勾起唇角笑了。

「關於你之前在診間裡說的那件事,我想我們應該找個安靜的地方,認真地聊一聊……」

希臘神話中有一隻女妖叫做塞蓮,會用天籟歌聲誘惑海上的水手,或吞吃掉他們,或讓他們駕駛的船觸礁沉沒。

簡明承想,眼前的醫生根本是現代塞蓮。不過反正,他這個水手本來也沒打算讓明為理性的小船航行到遠方,早就做好觸礁的打算了。

「你想去你家,還是去我家?」兩人都是成年人了,對之後的事情也都心照不宣,沒必要再繼續遮遮掩掩。

「你家在哪裡?」董醫生很滿意簡明承的坦率。

「從這裡走過去,大概要20分鐘到半小時,可以先回去開你的車,我有一個沒在用的空車位。」簡明承提議。

「也好。」董醫生再次對簡明承的反應迅速點讚。

要說他自私也行,說他渣也行,反正董醫生向來不讓約砲對像進自己家的,就是戀人也幾乎沒人去過。

於是簡明承起身結帳,董醫生在略遠一點的路燈下等他。

不多久,男人走過來,董仲舒歪著頭笑問:「本來想跟你AA,但我剛剛想了想,既然餵飽肚子的食物讓你出錢了,那保險套跟潤滑液就由我負擔吧?」

簡明承高大的身影剛好逆光,董醫生沒注意到他臉上一閃而逝的某種,野獸一般的神情。

他點點頭,稍稍湊過去:「潤滑液就可以了,保險套台灣沒有我能用的尺寸。放心,我已經準備好了。」

滾燙的氣息帶著啤酒的氣味掃過耳際,董醫生莫名輕顫了兩下。

 

------

 

這幾天有點偷懶XD 

所以梨上一回有點久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後面已經寫了有存稿,明後天都可以更文啦!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