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兩天,琪勳當然仍不跟藍教授說話,但偶爾會對文教授說幾句話。

  然而只要藍教授討好的意圖融入,琪勳便會冷著臉轉開頭,拿起耳機塞住耳朵,把音樂開得震耳欲聾。

  第二次面談的結果,並沒有比較圓滿,金髮碧眼的史密斯小姐,是在皺著眉頭情況下,定下了第三次的會面時間。

  “MR‧文,我必須慎重的告訴您,若下次會面時,MISS‧穆仍與MR‧藍沒有互動,監護權將會留在美國。希望您能了解這件事的嚴重性,與MISS‧穆好好溝通。”

  文教授輕柔地嘆口氣,望了眼低頭不語的琪勳,與一臉無聊的藍教授,點頭道:“是的,我明白。我相信下次會面是最後一次了。”

  在回程的車上,琪勳看著窗外。藍教授則已經放棄與她溝通了,看著另一邊的窗子。

  車子在飯店前停下時,少女開口了:“我不喜歡他。”

  跟董曉菀一樣的大眼睛迅速看了藍教授一眼,這句英文藍教授也懂,轉過頭來對少女揚了下眉。

  “你可以在剛剛對史密斯小姐說。”文教授輕柔地嘆口氣。

  “他一定也不喜歡我,他為什麼不對史密斯小姐說?”琪勳抱起手臂,用力瞪了藍教授一眼。

  “先生,請下車。”司機不耐煩地催促。

  “抱歉。”文教授遞出車資,按了按少女的肩膀:“也許我們可以回房間裡,私底下好好談談。”

  “他連英文都不會說。”琪勳不甘願地打開車門。

  “我會。”藍教授不滿地嘀咕,對琪勳揚起下巴。“我是大學教授,我會說英文。”

  國一英文。

  琪勳對藍教授翻白眼,跳下車。

  「藍寧,不要跟孩子鬧脾氣。」

  「哼!鬧脾氣?老文,你這麼說不對,我需要跟小孩子鬧脾氣嗎?我這麼沒肚量嗎?我確實會說英文呀!這是事實。」藍教授露出受辱的表情。“你好嗎?我很好。我今年十四五歲,來自台灣,很偉大。”

  文教授笑了。“四十五歲。”

  「我是這麼說的。」

  文教授沒說什麼,把藍教授推出車子。

  「我實在不懂,十四歲的青少年在想什麼?米沛從來不是這樣。」琪勳早已經消失在飯店門口,藍教授才露出一點挫敗的表情。

  「米沛是好孩子。」

  「當然。」藍教授挺挺胸,驕傲的,但兩秒後就洩氣了:「琪勳為什麼一直提到討厭、不喜歡?她又不跟我說話,但又沒對蠻夷小姐說要留下,她到底在想什麼?」

  從領回琪勳後藍教授的苦惱就沒解決過。他當然是很意外穆斯年把小孩託孤給他,大人之間的事情不該牽扯上孩子,如果琪勳還有其他親人,藍教授並不打算攬下責任。

  或者,若琪勳真的認為留在美國找一個更好的領養家庭更好,藍教授也願意幫忙。

  說到底,這件事完全是穆斯年的一頭熱。

  可是,琪勳除了不跟藍教授說話外,並沒有特別反對被他領養的意思......這是文教授說的,藍教授持保留態度。

  「藍寧,在我跟琪勳談這件事之前,我想先跟你談談。」

  「談什麼?」

  「這個責任,你真的願意領養琪勳嗎?」

  藍教授困惑地看了文教授一眼。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你願意?因為穆夫人嗎?」

  「不是。」藍教授哼了聲,揚起下巴。「我為什麼要為了董曉菀領養琪勳?」

  「我不適合提出評論。」文教授溫和地笑道:「只是我們朋友這麼多年,我以為你會拒絕穆斯年這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是想拒絕。」

  「喔?」

  「但是,琪勳沒有其他親人了。」藍教授睨了文教授一眼。「哪裡無法理解?」

  “好慢!”琪勳跑出來,對兩個中年大叔催促。

  “抱歉。”

  「琪勳,你想留在美國嗎?」藍教授的耐性很差,已經到極限了。

  沒想到會被這麼問,琪勳瞪大眼,接著鼓起臉頰,用力哼了一聲。

  「如果你想留在美國,可以告訴我。」想他藍教授可是中文系最令人聞風喪膽的教授,怎麼能被十四歲的小女生打敗?

  哼!他才不會跟小孩子鬧脾氣!藍教授肚裡可以撐航空母艦了!

  “你想要我留在美國,我知道!”

  「翻譯。」

  「琪勳說,你希望她留在美國。」

  「我當然不能否認我想過這件事。」

  琪勳臉色一白。

  「但是,我這次不遠千里來到這萬惡的美帝,就是為了辦領養你的手續。」

  “你不喜歡我,大家都不喜歡我!我知道!我不是傻瓜!”

  「翻譯。」

  「琪勳說,你不喜歡她,沒有人喜歡她,她知道。」

  「我真不懂你這個年紀的青少年,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我們現在討論的是領養的問題,如果你不願意可以告訴我,跟喜不喜歡有什麼關係?」

  “媽媽不要我,爸爸也不要我,他們在車上吵架,我就在後座啊!我都知道,他們誰都不要我也不喜歡我!”琪勳尖叫,接著開始哭。「我討厭你們這些大人!媽媽只要爸爸回家,那我呢?我呢?爸爸對我很好,一直很好很好,可是他說媽媽用惡毒的方法懷孕,用邪惡的方法霸占他愛的人,那我呢?那個孩子是我呀!我不是爸爸媽媽的孩子嗎?」

  「琪勳......」

  「你、你討厭我......我知道、我知道......你討厭我......誰會喜歡連爸爸媽媽都不喜歡、不喜歡的孩子?」少女哭得沒辦法說話,不斷喘氣。「而且、我知道,你討厭爸爸......你討厭爸爸......」

  「琪勳......」藍教授手足無措,剛伸出去的手很快又縮回來。「你、你冷靜一點......」

  「我、我知道......我知道......我應該死掉......」琪勳哭得全身顫抖。

  「呃......」這時候該怎麼安慰才對?不,你爸爸死的好?不行不行。你爸爸活著我比較困擾?不行不行。事已至此,請節哀順變?不行不行。

  「你、你在怎麼自憐自哀,穆斯年也不會活過來。」死當。

  琪勳猛地抬起頭,哭得亂七八糟的臉脹紅,用力吸氣、吸氣、再吸氣......

  「ass hole!!」

  「混......」

  藍教授阻止文教授貼心的翻譯,他聽得懂髒話。


----

小藍OTZ
你對李昱的敏感多用一點到旁人身上吧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