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六月,因為七月要放暑假了。有人討厭六月,因為天氣開始變熱。有人對六月沒感覺,但當他被女朋友放鴿子的時候就會開始討厭。

  李助教是屬於討厭六月的人。

  不是討厭天氣轉熱,系辦的冷氣很強壯,而且李助教相信心靜自然涼。

  也不是被女朋友放鴿子,李主教只會因為團練被放鴿子而傷心,故意拖怪去撞剛從新手村出來的新手。要知道,像他這種封頂的高手,要如何不一摸就打死五級的怪,是一場非常有樂趣的挑戰,李助教偶爾會沉浸在其中。

  比起被怪圍毆死,新手寧可被人一刀捅死。事關尊嚴呀!!

  李助教討厭六月,是因為六月的慣例活動。可以稱得上是中文系年度最重要活動之一,另外更重要的兩個活動是成年禮及期末考。

  從學生時代,李助教就很討厭這個活動。

  曬書日。

  顧名思義,就是把書拿出來曬太陽,避免長蟲發霉,順便提醒自己還有多少書沒有看或看過該丟了。

  當然,身為文人,把書拿去回收太不優雅了,書是知識的大成,是知識的堡壘,是人類文明的瑰寶,應該要好好愛護才對。

  那為什麼一年才曬一次書?李助教很不以為然。

  一年,新婚夫妻都當父母了;一年,新生兒都會講話了;一年,小大一都變油條大二了,一年會發生很多事,要發霉的書早就發霉了,要餵蟲的書也早被吃光了。

  有時間曬書還不如多打幾次副本。

  有時間曬書,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改考卷出考題審論文看報告,晚上去打副本。

  「學弟。」吳助教巧笑倩兮的。

  「學姊。」

  「心情不好嗎?」今天吳助教沒有捧香爐,因為滿地都是書,飄逸的長裙換成飄逸的及膝裙,從昨天晚上就有工學院在中庭打地鋪了。

  「很不好。」

  「因為藍老師嗎?」吳助教呵呵呵的笑。

  「不,與老師無關。」李助教目不斜視,抓起《系辦的嗯嗯與啊啊》檢查書角與書背,確定沒有缺頁,放到大眾小說那一區。

  「房事不順嗎?」

  「很順。」李助教思考兩秒,肯定地點頭。

  「多順?」吳助教眼眸一亮,一旁的工學院男生個個露出了充滿玫瑰花瓣與粉紅色泡泡的傻笑。

  拿起《啊,我才不要大野狼》以及《吳剛與羅密歐》檢查完畢,李助教才開口。「跟吳剛一樣順利。」

  「吳剛?」

  「吳剛。」書被歸類到奇情小說。

  「吳剛怎麼了?」

  「伐桂樹。」

  「桂樹怎麼了?」

  「被伐。」

  「學弟呀學弟,你真是沒有點靈性與悟性,這麼經典的一本書,你竟然只說得出來桂樹?學長我,怎麼放心把藍老師交給你這根木頭?你連手怕都不會折!」方助教終於忍不住跳出來仗義執言。

  這可是網路大手水電工的精采力作!網路上目前價格都飆上一千元了,還不附特典。

  將吳剛在月球上與桂樹之間的愛與寂寞,後來遇上了穿越而來的羅密歐之間的文化衝突與性愛掙扎,在誤會與諒解中,桂樹成全了吳剛與羅密歐!

  噢!噢噢!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桂樹最後痛苦的吶喊,撕裂般的哀痛與成全,讓方助教在無數的夜,與網路上的網友們漏流滿面遲遲無法入睡呀!

  李助教當然毫無所知,就算知道,吳剛也依然是個伐桂樹的工人。

  「方大......方學長,《物理小識》要歸在文學還是思想還是蠻夷?」

  「乖,寶貝,先把這本書放旁邊。」方助教敷衍的很誠懇,但眼睛明顯不對焦在小大一身上。

  「又是藍老師......」小大一嘟著嘴抱怨,因為很可愛,方助教很理所當然的啾了一下。「你這個、這個方老爺!」又被啾了兩下。

  「我可愛的小少爺。」啾啾啾啾。

  「不要在系辦啾啾我啦!」小大一全身通紅。

  「寶貝,我不只在系辦啾啾你,我在家裡,在山裡,在海邊,在你的生命裡無時無刻都很樂意啾啾你的。因為我愛你,你總是如此牽動我跳動的心。你是我的世界,我的脈搏
,我的海風與黑糖冰。」

  「我哪裡像黑糖冰?」

  「你那偶爾的,小小的任性與壞脾氣。」方助教是個有問必答的男人。

  「人家才沒有任性......」一路啾得昏天暗地。

  撇開方老爺與小少爺之間的打情罵俏,吳助教飄到李助教身邊,接下他手中的《系辦沒有七個小祕密》。

  「學弟,吳剛怎麼了?」

  「很順利。」

  「具體形容呢?」

  「你這短命的小冤家,還不快出去,我都快被你的『樹幹』撐死了。」李助教將《素女經》歸類到思想。

  「吳剛跟桂樹原來有一腿。」吳助教瞇著眼,神情夢幻得迷人。

  「那是羅密歐。」

  看來羅密歐的中文造詣不錯。

  「所以藍老師也撐死了?」吳助教嬌笑,工學院方向傳來一陣滿足的嘆息。

  「學弟不敢自詡樹幹。」

  「學弟好謙虛呢。」

  「我只是棟樑。」

  「什麼棟樑?」終於輕薄完小少爺的方老爺湊過來,將《鐵面愛人》接過去。「這真是一部好書,東方朔與路易十四之間的愛恨情仇,讓我的小心肝都揪痛了。」

  「原來方學弟你喜歡穿越文呀。」

  「當然,穿越文才是正統,有什麼比兩個時代、兩個國家、兩個不由自主的男人,在不對時間遇上了對的人,更加糾結,該愛還是不愛?該放手還是緊握不放,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姑且不論那一串喔喔喔是自主規範消音還是方助教太激動口齒不清,但當一個大男人兩頰潮紅,捧著他的心口,跌坐在地上擋住動線時,基於禮貌不踐踏幾腳就太失禮了。

  李助教目不斜視踩過去,將手上捧的六本四庫全書經部歸類。

  方老爺垂死了......


----

我喜歡曬書日>//////<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