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浪漫一點的說法,李昱是在某天被愛神的箭射中了,突然之間看不順眼的藍教授變得很可愛。但愛神是蠻夷的神,用東方一點的說法,大概就是所謂鬼遮眼。

  讀完碩士,李昱正在思考要不要繼續往上讀博士,那時候剛好系辦缺人,他也就順理成章的在葉教授的推薦下成為中文系第三個助教。

  真要說,其實他的人生怎樣都可以,從來不曾設定過什麼目標跟理想,只希望可以活到老死就好。

  魔獸大概是他少數執著的東西,可以六親不認的著迷。

  李昱一直認為自己討厭藍教授,他也是這麼對王雅涵說的。然而身為名義上的女友,王雅涵拍拍他的肩,笑得一臉嘲諷。

  他們是在碩士班畢業典禮上分手的。

  「李昱。」

  「嗯。」

  「我們分手吧。」

  「好。」

  喀擦!幫忙照像的學弟用被噎到的表情按下快門,拍下了分手的那一刻。

  他聽說王雅涵也對家裡出櫃了,鬧得不是太愉快,打算離開台北,或者乾脆離開台灣。但她的女友卻決定要留在台北,用時間去說服家人接受她們的關係。

  這也是事後,李昱聽葉教授不經意提到的。

  那時候李昱剛當助教,經常要提醒藍教授準時上課,也接下了幫許多老師改報告考卷的工作。

  從初戀開始,李昱的戀情經常在夏天發生。

  包含這次的鬼遮眼。

  這次確實在鳳凰樹下,紅色的花瓣落了一地,被踩得很髒,大概再兩個小時乙教授就會出來葬花了。

  李昱只是剛好經過,文學院的前門外種了兩三棵鳳凰樹,樹下放著長椅,被學生戲稱為「花前月下地」。

  李昱認為不是太有美感,偶爾還會被花前月下得太入迷的學弟妹嚇到。

  藍教授那天就坐在鳳凰樹下的長椅上,拿著一本書,正在打瞌睡。

  閉著眼睛的眼睫毛顯得很長,有一片花瓣飄落在那上面。李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停下來,將那片花瓣弄掉。

  「嗯?」

  「老師,抱歉打擾你了。」李昱將手藏到背後。

  「啊......」藍教授咕噥了聲,眼睛再次閉上,但很快又掙開來,迷迷糊糊地看著他。「李昱?」

  「是。」

  「李昱......」

  「是。」

  「李昱。」藍教授輕輕地露出微笑,心滿意足地閉上眼。

  「是。」李昱就這樣被鬼遮眼了。

  然後一直到他親了藍教授的那次,李昱才驚覺,原來他不曾討厭過藍教授,他一直是喜歡的。喜歡這個任性、自我得很徹底,實際上卻念舊、體貼(?)又溫柔(?)的中年人;這個被他在迎新上吐了一身,卻照顧著他的中年人;這個明知到王雅涵性向卻選擇不說破,反到勸他要好好跟女友溝通的中年人。

  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大叔,在新生報到的時候在球場上青春洋溢的大叔。

  他看著藍教授運球、射籃,像個孩子一樣為了得分大笑,張狂奔放。

  原來,他一直喜歡著藍教授。

  他討厭的只是藍教授透過他,去懷念另一個女人。一個聽說跟他一樣,一個聽說用糟糕的方式背叛感情而離去的女人。

  一個讓藍教授念念不忘,不自覺找尋相同影子的女人。

  非常讓人討厭不是嗎?

  而這個女人,今天李助教終於一睹芳顏了。

  站在稍有些距離的樹下,一身白色洋裝、連帽斗篷、直而烏黑的秀髮長達腰部,比李助教看過的照片還要美麗、還要脆弱也更加的冷淡。

  李助教皺眉,將藍教授拉近自己。他可以無視穆教授,但不能不在意董曉菀。

  「穆。」

  「董曉菀。」穆斯年從喉嚨深處,發出不情願的回應。

  「我們回家吧。」

  「我們離婚了。」穆教授嘲諷地哼道。「我只會更厭惡妳,在妳做了那些事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哪些事?」董曉菀站得筆直,神清沒有絲毫波動。

  「那些黑函,還有那些謀體爆料。我說過,我這次回來是為了藍寧,我會保護他直到他接受我,直到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傷害他。」穆教授冷笑著。「你認為我不知道都是你做的?我不說破只是心疼藍寧。」

  台詞滿帥的,李助教點點頭,他對穆教授的評價可以稍微提升0.2分。

  「是這樣嗎?」董曉菀勾勾唇角。

  「藍寧,你仔細看這個女人,我不知道她去見你說了些什麼,但你的痛苦都是她造成的。她甚至一點也不後悔!別再執迷不悟了!」說到激動處,穆教授伸手就想碰藍教授,被李助教毫不留情的檔開。

  「穆老師,非禮勿動。」

  「曉菀沒有說什麼,她只是來向我道歉,為了15年前的事。」藍教授仍低著頭,專心地看著李助教襯衫上的扣子逢線。「我根本不介意15年前的事情,感情這件事合則來不合則去,唉......」

  藍教授露出少見的無奈神情,抬頭看了看身邊三個人,最後停在李助教臉上。

  「這件事我還記得不代表我介意,沒有人會因為曾經嗆到就不再喝水,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把這件陳年舊事記得這麼牢?人生苦短啊!看著眼前不是很好嗎?」

  「藍寧,不要再逞強了,我都知道......」

  「夠了夠了。」藍教授打斷穆教授,不耐煩地咋舌。「你知道什麼都跟我沒關係,還有,我不需要逞強給你看,你以為我是誰?哼哼!」

  他可是中文系學生聞風喪膽的藍教授呀!

  「那我呢?」李助教握緊藍教授的。「老師,我呢?」

  「呃......」犯規!這犯規!藍教授被看得臉紅,用力悶咳幾聲。「什、什什什麼你?你就是我的學生,孽徒一個,整天打魔獸也不知上進,血氣方剛還用錯地方......笑什麼!為師才不是抱怨禽獸這件事!為師是擔心你這小兔崽子以後老了被家人孩子嫌棄,最後死在電腦前丟人現眼!」

  「老師,你嫌棄我嗎?」

  「我我我、我......咳咳咳,好了!到我研究室來擦藥,不許貧嘴!」

  「老師,你嫌棄我嗎?」李助教可以很堅持。

  「你你你......為為為師跟你已經不是那種禽獸來禽獸去的關係,你......」

  「老師,你嫌棄我了?」鏡片後的眼光黯淡......才怪!藍教授臉紅心跳呼吸困難,抬起頭擺出一臉的驕傲。

  「為師、為師是為你好,你才25歲,我都45了......」

  「老酒越陳越香。」

  「酒?你不許喝酒!你想酒精中毒嗎?」用力瞪了李助教一眼。

  「學生不喝。」

  「很好。」滿意地點點頭,藍教授發現自己離題了,低咳幾聲道。「總之,你還年輕,很多事情還不定,這次的事情對你有相當的影響,為師不希望你......」

  「沒有。」

  「啊?」

  「沒有影響。」

  「啊?」

  李助教看看董曉菀又看看穆教授,露出笑容。「老師,無論外人做了什麼,都對我沒有影響。」

  「李昱!」藍教授不苟同地喊了聲。

  「能影響我的只有老師您。」李助教專注地看著藍教授,緊緊地握著中年大叔的手。

  「李昱......」

  「大概還有部落吧。」

  「李昱!」藍教授怒吼。

  「老師,我可以追求你嗎?」啊,真懷念這個吼聲。

  藍教授愣住了。

  「老師不用急著給我回應,學生可以等。您知道,我沒有別的什麼,就是年輕。」

  「藍寧!你不要被哄騙了!李昱先前才拋下你面對一切!」穆教授眦目怒吼,欲觸碰藍教授的手再次被李助教打開,狠狠地留下一塊紅痕。「李昱!你沒有資格追求藍寧!你不愛他!什麼也沒為他做!你跟董曉菀一樣拋下了他!」

  「穆師母,這個麻煩請您帶走。」李助教滿臉誠懇的對沉默不語的董曉菀請託。

  「李昱,沒禮貌。」藍教授隨口教訓,但看起來仍在恍惚。

  「抱歉,學生知錯。穆師母,這位麻煩請您帶走。」

  「李昱!你不要以為藍寧護著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你對師長施暴的事情,絕不會輕易了結!」

  真是個三流角色。李助教擺擺手,牽著藍教授離開。

  「李昱!你......董曉菀,讓開!」

  「穆,回家吧。」

  「藍寧!你會後悔!你會後悔不接受我的愛!你會後悔你的愚昧!你會後悔!」

  這是最後,李助教從此之後沒再見到穆教授跟董曉菀,藍教授也不曾再見到了。

  因為兩天後,這兩個人出了車禍,雙雙死亡,只留下了15歲的獨生女穆琪勳。從遺囑裡,穆教授擅自將女兒的監護權給了藍教授,為了這件事整個寒假李助教一次也沒見到藍教授。

  『李昱。』某天深夜,李助教接到了電話。

  「藍老師。」眼看BOSS就在眼前,李助教很沒義氣的登出遊戲。

  『李昱......』

  「藍老師。」

  『我要暫時請一陣子假。琪勳狀況不太好,我有責任......』

  「老師,你喜歡阿里山嗎?」

  『不討厭。』

  「我很討厭。」那頭,藍教授氣鼓鼓的哼了聲,接著笑了。「老師,你之前送我的西裝,我每天都燙一次。」

  『哼哼,當然,你要對為師的用心良苦心存感激。』

  「男人送情人衣服,就是為了親手脫下。這是方學長說的。」

  『方大同那頭禽獸,你不許學他!』

  「老師不想脫嗎?如果我穿上那套西裝,老師不想脫嗎?」那頭,長長的沉默了許久,只有呼吸聲略顯得急促,李助教笑了。「老師,明天我穿著那套西裝去找你好嗎?」

  『可是、可是琪勳在,我不能、不能再刺激她更多......』

  「她總有一天會知道,不管厭惡或接受,這些事情她總有一天要知道。」李助教貼著話筒啾了一聲,那同藍教授幾乎在喘氣。「老師,我會陪你。」

  『我們.......我們已經分手了......』

  「現在也是嗎?」

  『現在?』

  「老師,我們還在分手中嗎?」

  藍教授沒有回答,彷彿過了一輩子那麼久,李助教才聽到模糊的聲音:『不......』

 

----

穆教授表示:我不是被車撞死的,便當才是兇手( ︶︿︶)_╭∩╮

 

暑假場突發本,小李小藍終於可以盡情的滾床單了!!!
純肉H本我來啦!!!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