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的初吻在十三歲。

  對象是他的國中學長,地點在萬惡的運動器材室,時間是鳳凰花紛飛的畢業時期,那時候的李昱還是一個粉嫩的可愛少年,坐在班上第一排。

  紅色的花瓣飛舞著,在視網膜底烙印下先現的色彩,李昱撿起了女同學遺落的手帕,少女紅著臉,咬著嘴唇,害羞地對他道謝。

  三天後,李昱被學長約到運動器材室談判。

  當然,被叫去談判不代表他就一定要去,特別是李昱回應的「嗯」有七成機會是因為他根本沒注意聽。

  很不幸的學長遇到了那七成,在運動器材室等了三個小時,餓得全身發軟幾乎淚流滿面。

  附帶一提,李昱家當天的晚餐是○家牛排館,吃了他生平第一塊丁骨牛排。

  第二天,李昱被兩個學長叫出教室,直接壓到運動器材室談判。

  「你就是那個昏君?」

  李昱挑眉。

  「聽說你跟一年七班的趙毓雁很好?」

  漢朝人?

  「你聽清楚!趙毓雁是我的老婆,你這個矮冬瓜!」學長揪著李昱的衣領齜牙咧嘴。

  「我不是矮冬瓜。」重點很明顯不對。

  「啊啊?」學長的額頭爆了一條青筋。

  「我還沒有開始發育,等我上高中了就會長高,一年長高十公分。」

  「啊啊?」爆出第二條青筋。

  「爸爸說,這是我們李家的傳統。」李昱被抓的墊起腳尖,仍然面無表情。

  「幹!你說個鳥五四三!」

  「以後我會長得跟大樹一樣高的事情。」

  學長抓狂了,將李昱推倒在地上掄拳就要扁,就在這時候,學長踩到一張糖果紙─那是他昨天等李昱的時候吃的口香糖包裝紙─直挺挺的往李昱身上倒。

  這應該是個充滿玫瑰花瓣與粉紅泡泡的場景才對,原本。

  學長的嘴唇撞上李昱的嘴唇、鼻尖擦到李昱的鼻尖、額頭底上李昱的額頭,空!的一聲。

  聽說初吻的滋味跟水果軟糖一樣,李昱相信自己一定是吃到整人糖了,又鹹又腥而且很痛。

  「你、你你你你你......」學長往後彈,緊緊地抓住自己得衣襟,滿臉通紅。「那個那個那個個個個......」

  「學長。」下唇破了,李昱拿出手帕按住傷口,看著從運動器材室窗口射入的夕陽。

  「幹,我、我才、那個,我警告你我......」

  「學長,請冷靜。」

  「拎背很冷靜!幹!拎杯冷靜到跟挫冰一樣!」

  「學長。」

  「幹幹幹幹!幹嘛!」

  「我可以走了嗎?」初吻都被奪走了,那也夠了吧。

  「走?你要走去哪裡?拎杯話還沒有說完!」學長用力擦好幾下嘴唇,整個人才冷靜了一點。

  「學長,我沒辦法負責。」李昱充滿歉意,即使眼神在游離。

  「啊啊?」學長又要動手扯他,但還沒有碰到衣領就像被燙到一樣縮回去,繼續緊緊揪著自己的衣襟。

  「這種事情要問過我媽。」

  「幹!你竟然敢告狀!」

  「學長,我還未成年。」李昱無奈地看著學長歎了一口氣。「我們不能私下了結,不要弄得這麼麻煩嗎?」

  學長張大嘴,像金魚一樣一開一合一開一合,最後被口水嗆到。

  「你、你、你!」

  「學長再見。」端正地一鞠躬,李昱走出體育器材室,很貼心地將門關好。

  之後,這位學長一蹶不振,上了高中後被男人拐跑了等等的傳言,李昱從來不知道。

  這是在大一迎新晚會上,李昱被強灌了一杯啤酒後,說出來的故事。李昱是不能喝酒的,一喝酒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分享完初吻的故事,李昱抓著將近有500CC的大啤酒杯,坐在角落默默的舔杯口。

  「你......」

  「李昱。」李昱瞇著眼看著那個人模糊的臉。

  「喔,你姓李啊。」那個人點點頭,在李昱身邊坐下。

  「李昱,李──白──站在山頂上的李昱......」

  「這個名字不錯。」

  「嗯。」喝了一口啤酒,李昱神情嚴肅地點頭。「一定要站在山頂上。」

  「喔。」那個人也跟著點點頭。「?你、你家人有姓董的嗎?」

  「沒有。」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李昱隨意瞄了一眼又專心看著滿杯啤酒。

  「果然。」那個人的語氣似乎放鬆了,又似乎很失望。「你有個好名字。」

  「對。」李昱其實根本不專心。

  「以後要考研究所嗎?」

  「對。」他想吐。

  「很好很好,愛徒。」那個人滿意地拍拍李昱的肩。

  李昱吐了。

  這是藍教授與李昱的初次見面。

 

 


  這一吐的情緣,當然沒有就此展開,誰會愛上把自己吐得亂七八糟,還倒在嘔吐物裡的男人?

  即使那天李昱只吃了花生、腰果、杏仁片跟餅乾,沒有什麼難消化的東西呈現半固體狀態見人,但那也不代表糊成一團像離乳食物的穢物會更好。

  因此當他醒來發現身邊有人靠著他的肩膀睡時,錯愕了幾秒。

  「小學弟,醒啦?」虛無飄渺的美聲,在一片漆黑中像鬼一樣。

  「嗯。」動不了。

  「別緊張,是藍老師。」在黑暗中浮現的是吳助教的臉,巧笑倩兮。

  「藍老師?」

  「藍老師。」吳助教拉過一張椅子,翩然坐下。「小學弟,學姐充滿了疑問,不知道你能不能替我回答呢?」

  「學姊請說。」社會化社會化社會化......

  「你認識藍老師嗎?」

  「不。」李昱才入學七天。

  「你認識董曉菀嗎?」

  「不。」似乎有誰問過類似的問題。

  「那麼學弟,你有空吧?學姐很無聊,外面已經喝掛一片了,我想找個神智清醒的人說話。」吳助教將一個冰袋蓋到李昱額頭上。「其實呢,聽說以前藍教授曾經跟某位學姐有一段悲戀。學姐本身是喜好藍老師被男人拐跑的,沒想到男人拐跑的是學姐,很悲傷吧?」大美人幽怨地嘆口氣。

  雖然看起來很清醒,其實吳助教也醉了。

  「嗯。」李昱打個哈欠。

  「學弟,你跟那個學姐有點像。」

  李昱挑眉,他發育之後就沒有人認為他像女生了。

  「你想看看嗎?那個學姐。」吳助教一拍手,根本沒等李昱回答,愉快地飄到資料櫃前挖出某界畢業紀念冊,再飄回來。

  那是一個面無表情的女性,長得很漂亮,但眼神在放空,跟他一點也不像。

  不過,醉漢是沒有理性的,即使是個美女也一樣。

  「學姐,我想走了。」依然動不了,壓著他的到底是藍老師還是別的東西?

  「學弟別急,學姐還沒說完話哦。」吳助教呵呵呵地把畢業紀念冊翻到教師的照片頁,開始講起很久很久以前那場驚天地氣鬼神的三角戀愛──加油添醋版,一直到天亮。

  第二天,藍教授醒來時約了李昱一起吃早餐,但李昱拒絕了。

  從那天起,他就討厭藍教授。透過另外一個人去懷念愛人這種事情太愚蠢,把自己當成悲劇主角一點意義也沒有,要是喜歡要是忘不了幹嘛不補救?

  若是補救不了為什麼不放棄?喜歡上同樣的人不就代表會遇上同樣的事情嗎?還想著前一個人的時候,就去接近另外一個人,到底是對自己太寬容還是對備胎太殘忍?

  而且還用電風扇吹學生報告。

  李昱在那時後認識了方助教,是他大四的直屬學長,也是藍教授的愛徒(自稱),為了一己之私幫李昱圓滿的度過每一次報告跟考試。

  大學整整四年,除了課堂上,李昱跟藍教授沒有任何互動,藍教授的臉也就一直維持著初見時醉眼矇矓的模糊。

  後來,研究所口試那一天,李昱在走廊上遇見了藍教授,那是在他跟王雅涵討論到類型問題之後的一個月。

  「李昱。」

  「藍老師。」

  「參加口試?」

  「是。」

  「將來想跟著哪位老師做學問?」

  李昱沒有立即回答,他看了看藍教授了臉,那張很完整的臉上表情有點奇妙。藍教授都是這樣看他的嗎?專心而且有點緊張。

  「葉老師。」但初戀是不可違抗的。

  「葉老?」藍教授挑眉。

  「是,葉老師是我的初戀。」這是李昱第一次跟人說到這件事。

  藍教授突然抖了下,接著很用力的挺起肩膀,下巴揚起45度,噴氣:「哼,別怪為師沒提醒你,葉老不是你這樣的小朋友能染指的。」

  「學生不敢。」李昱知道葉教授有交好的男友,情資來源依然是吳助教。

  「李昱,你還年輕。」

  「是。」

  「性子還不定。」

  「是。」

  「交個小女朋友就好了。」

  「是。」李昱頓了頓,漫不經心道:「報告老師,我有小女朋友。」

  「很好嗯?」藍教授的下巴回到正常水平面,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你說、你有什麼?」

  「我有小女朋友。」李昱笑了笑,心情不錯。「老師您應該認識,跟我同班的王雅涵,之前在老師您的研究室工讀。」

  「王雅涵?可是她......」藍教授突然咬住嘴唇,悶咳了幾聲。「你跟雅涵交往很久了?」

  「是,大二下學期開始至今。」

  「那個......你有什麼打算?」

  「打算?」李昱看了眼手錶。「學生打算提早到試場外面做準備,我是第三號。」

  「李昱,為師很認真問你這個問題。」

  「老師,我才22歲。」

  「我知道。」藍教授又悶咳了幾聲,轉頭看窗外。

  「如果您問我跟雅涵之間的打算,我無法回答您。」男同志跟女同志之間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未來。

  「你、你要多關心雅涵......」

  「是。」

  「他是一個不錯的孩子,但是還年輕,你們之間要好好聊聊。」藍教授再次挺起胸,一臉不可一世的哼道:「好了,你可以去考場。既然已經有小女友就不要對葉老有下流之心。」

  「是。」拉道轉角處偷吻算下流之心嗎?

  李昱鞠個躬很快的離開,而藍教授則請了乙教授代替他出席口試。


----

開洞了OTZ 我的腦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