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揍你一拳嗎?」

  嚇!整個系辦的眼睛一起轉向藍寧。

  「為了董同學?」

  董同學?視線這次整齊地轉向答話的穆斯年。

  鄙斯人!白話為:這下流的渾蛋!

  竟然連一秒鐘的遲疑都沒有!藍寧握著雙拳顫抖個不停,臉色從紅到白到鐵青,準備好的台詞都用不上。

  好歹也跟他進行三次來回對話再上正題才對吧!身為一個第三者可以失職到這種地步?連「為什麼」都沒問!

  「我提醒過你了。」穆斯年略垂著眼,語尾有些沙啞。

  「提醒我?」藍寧講完話才發現自己喘得不行。

  「我問過你,她喜歡你嗎?」兩人的眼神對上了。

  彼娘之!眼紅?眼紅!藍寧按著胸口跌坐在系辦沙發上,瞪著穆斯年泛紅的眼。

  「你......」說不出話來。

  「你可以揍我,揍我氣消為止,然後你會願意聽我解釋。」

  憑什麼?自問自答到這種地步,藍寧扼腕死了自己忘記直覺的提醒,這傢伙就是用這種表情包藏禍心呀!

  「你說......」儘管氣得沒力,藍寧沒忘要保持驕傲的45度角視線。

  不知是誰喀擦一聲鎖上系辦的門,滿滿的學生也被清場完畢了,兩位主角卻完全心無旁鶩沒有注意到這些身外事,當然也不知道有三個場外觀察團,已經準備茶點了。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藍寧。」

  「嗯......」準得跟諸葛亮的東風一樣。

  「我也相信。」穆斯年笑得苦澀。

  「你......喜歡董同學什麼?」這個問題藍寧被問過,而今兩人立場調換。

  無法再叫曉菀這個名字,藍寧忍不住又捏緊了拳。他一直很好勝,絕對不在任何人眼前示弱,特別是這顆芝麻包子!人可以跌倒,但跌在敵人眼前不如去死了算了──讓敵人去死。

  是男人就要有隨時握刀的決心!

  「我不喜歡她。」

  啊?

  「我喜歡的人,一直是你。」

  這是告白還是推卸責任?

  「藍寧,我知道這樣對你而言傷害很大,但你明白我的心有多痛嗎?你在我身邊,卻彷彿遠在天涯,看著你說起與董曉菀之間每件我無法參與的事情、看著你說起董曉菀的時候從未給過我的微笑與溫柔、看著你為了那枚戒指求我幫忙......」

  「是請。」這兩個詞差很多。

  「那天,我的心在滴血,見你為了一個根本不愛你的女人那樣快樂,而她卻在半小時前躺在我的床上,抱怨你的冷淡。」

  「你說,那天見面半小時前你在幹嘛?」

  「我想最後確認董曉菀的真面目,如果她有一絲一毫的愛你,即使要我忍耐一生只能遙遠的陪伴你,看她強占我的位置,我也可以忍受,但她並沒有。」穆斯年冷冷地瞇起眼。「她說,要跟我在一起,她將你說得沒有絲毫價值,藍寧!這就是董曉菀這個女人。」

  「她懷孕了。」所以穆斯年到底「確認」過幾次?

  「她向你求救嗎?」穆斯年冷笑。

  「不是求救,曉菀......董同學是個驕傲的人,你應該明白。」這種驕傲曾經很吸引藍寧,但現在他很疲憊。「他希望我問你,你們是不是要結婚了?」

  穆斯年挑眉。

  正確來說,董曉菀是這麼說的:『你可以去問斯年我們之間的約定,在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這是與你相識後最美好的事。』

  如果主詞換人,藍寧相信自己會感動得哭出來。

  「結婚?」穆斯年笑了。

  「她懷孕了,穆斯年。」

  「我沒叫她懷孕。」穆斯年在藍寧腿前單膝跪下,一手摀著自己的胸。「我從頭到尾都不愛她,我愛的人是你,我只想與你在一起。發生這件事我很抱歉,我真的抱歉。但,這是董曉菀的錯,你不要自責也不需要傷心,看清這個女人的真面目好嗎?」

  「我不自責。」

  「接受我好嗎?你知道我愛你,你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實際上,我不知道。」甩開穆斯年的手,藍寧站起身驕傲的睥睨他。「米魯魯我會請老文替我照顧幾天,貓食、玩具的錢我會請老文留在你桌上,你下午沒課對吧?」

  「藍寧......」

  「老文也沒課,就這樣。」

  「藍寧!」穆斯年突然抓住藍寧的手,將他整個人壓倒在沙發上。

  「喔!」外場有人驚呼。

  「你為什麼不明白我的愛情!這是我能對你做得最好的事情!董曉菀不是我,他也會跟另外一個男人背叛你!我不願意等到那一天!我不願意!所以我弄髒自己的手,忍下我所有的心痛,你知道那對我有多煎熬嗎?藍寧!我愛你!我愛你啊!」穆斯年雙眼赤紅,吼得聲音嘶啞。

  「你打算強吻我嗎?」

  「呃......」穆斯年的動作僵住了。

  「穆副教授,請長大好嗎?我班上那些學生都比你成熟,被我當了也不會來跪我。」

  其實,只是因為藍寧完全超過正常人的規格,跪也無用,可能會被連當三年。但本人對這件事情沒有絲毫體認。

  「藍寧......」穆斯年將他的手抓得更緊,整個人幾乎壓在他身上。

  「董同學是女孩子,又還年輕,你......」

  「你仍打算娶她嗎?如果我不願意為了她肚子裡的肉塊娶她,你打算替她頂下嗎?藍寧,你單純的可笑。」

  啊!!藍寧的青筋一跳。

  「這不是我的責任,是你的。」呼吸裡都是穆斯年沉重的吹息,藍寧快要吐了。「你是不是要對董同學的肚子負責,都與我無關。」

  「呵呵......」穆斯年搖著頭笑了。「藍寧,我知道你只是嘴硬,因為我說中了你的想法了對嗎?就像米魯魯是你的第一隻貓,董曉菀是你的第一個女人,你不可能抗拒他們對你的任何要求,你願意對她們做任何事......清醒點吧!為了那個女人,不值得。」

  「她不是。」男人的尊嚴在這種時候還是要顧。

  「你會後悔。娶了她,你會後悔。」穆斯年低下頭,貼著藍寧的臉頰輕聲道。她身邊的孩子,有著我的血統,永遠提醒你的天真。」

  懶得跟瘋子多說話,藍寧從來就不是個很有耐性的人。

  「穆斯年。」

  「嗯?」

  「咬牙。」

  「嗯唔!」

  藍寧往穆斯年臉上揮了第一拳。

  藍寧也在那天起下定決心,以後要用更殺人不見血的方法洩憤,因為四拳後他扭傷了小指頭。

  之後,藍寧是吃到喜糖才知道穆斯年娶了董曉菀,並要移居美國的事情。

  喜糖很甜,他抓了一大把回家,全部拆了之後一顆一顆在馬桶裡沖掉。他沒有哭,藍寧才不會為了這種事情哭,浪費體力浪費水分。

  藍寧就是這樣一個人。

  他說,他沒有哭。

※※

  時間回到現在,藍教授發現自己的處境很危險。

  「李、李昱。」

  「是。」李助教這輩子沒笑得這麼燦爛過。

  「嗯哼,為師、為師問心無愧......」

  「藍老師,很冷嗎?」吳助教貼心關懷,也笑得好燦爛。

  「嗯哼嗯哼......你不是去監考嗎?」

  「是。」李助教慢慢往前走,藍教授不自覺後退。「學生忘了拿試卷紙。」藍教授被圈在李助教及辦公桌之間。

  咕嘟!

  李昱拿起桌上的紙袋,笑容可掬地看了藍教授一眼。

  咕嘟!

  「李昱。」

  「是。」

  「監考完後記得到體育館。」

  「老師,很冷嗎?」吳助教貼心得藍教授都感動了。

  「很冷......很冷......」

  「是嗎?今天天氣很好啊。」系主任如是道。

  哪來的蠢漢!藍教授狠瞪。

  「老師記得多加幾件衣服。」李助教放下手中的紙袋,脫下外套,披在藍教授肩上。

  好冷......

  「為師、為師身強體壯得很。」

  「藍寧。」

  外場路人甲插什麼嘴?

  「你總是喜歡上一樣的人......」無奈的苦笑。

  該苦笑的人錯了吧!錯了吧!

  李助教回頭,將藍教授整個人擋住,笑得溫和親切。

  「學生久仰穆教授在國外的研究成果,嚴謹大膽又纖細,學生確實萬萬不及,一生難以望其項背啊。」

  火光四濺。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