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嗯?寶貝,心情不好嗎?」

  「......唉......」看了方助教一眼,小大一繼續縮在沙發上。

  小大一決定不再繼續居住在地球上了,為什麼白蓮心又傳了一篇道具調教文給他?當初明明說好了呀!

  就算是他道具調教方助教,那也、那也......到底,為什麼會用到「氣球」!

  「小寶貝......」

  「柯博文啦!」憤恨。

  「好好好,我可愛的博文,不要用你甜軟的小嘴發出這麼勾人心弦的嘆息,你會讓我擔心的食不下嚥,你忍心看我形容枯槁嗎?」正在改搞卷中,方助教的甜言蜜語的質與量終於朝正常人看齊。

  「這是雄壯威武的嘆息啦......」

  「噢嗚。」

  過分!幹嘛笑這麼明顯!

  小大一又嘆了一口氣。

  他還是直接把稿子寄回去給白蓮心了。

  「怎麼啦?博文,你知道李昱跟學姐只是弄著你玩,不喜歡的話我會請他們收斂的。」方助教放下筆,把小大一抱在腿上。

  哀怨地看了方助教一眼。

  最過分的明明就是他,哼!

  「博文,我最可愛的小燕子,你是我心上的淨土、我生命的蓮花、黑暗裡的光亮,你怎麼能質疑我對你的愛呢?」小大一搶先一步替方助教捧心,很誠意了吧。

  「你過年一定要去我家拜訪嗎?」

  「不方便嗎?」方助教咬著下唇,一臉悲傷與壓抑,看得小大一心虛......不對!他
幹嘛要心虛呀!他也、也沒說什麼呀!

  「也不是不方便啦......」小大一垮下肩膀。

  他只是很怕方助教會在家人面前叫他「小燕子」或者「寶貝」。

  更怕方助教會對他爸媽說「請把博文交給我吧!他是我生命中的光華,我生存的意涵,沒有了他我的世界只是荒蕪一片,沒有了他我的生命毫無意義。因為他,我的生命才終於完整,他是生來救贖我的天使,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奇蹟。請不用擔心我會辜負博文,我會愛他一輩子,用我的生命,用我的人生,用我所有能付出的一切愛他!」

  小大一看到方助教筆記本的最後一頁,畫了三個星號。

  「那有什麼不好?我可以開車帶你回台中老家,這樣就不用買火車票了,你大姐應該也會很樂意才對。」

  即使已經大二,小大一身上還是有種奶味,方助教覺得自己都快要獸性起來了。

  「呃......」大姐確實會很高興。

  「不用擔心,我可愛的小燕子,身為你的五阿哥,我已經都準備好了。送給岳父岳母的禮物我先打聽過,岳父喜歡釣魚,送新型的魚竿跟防寒衣;岳母喜歡烹飪,我也訂好了一整套最新型的廚具;大姐喜歡名牌包,我也特別托人從義大利訂製了Fendi的隨身包;你哥哥我也準備把他暗戀已久的林依依學妹的電話給他,雖然兩個禮拜前林學妹換電話了。」

  方助教是長袖善舞的類型,小大一很久以前就有體認。但,沒想到袖子會長到這種地步呀!

  「學長......學長......」

  「嗯?」可惜考卷明天要交給藍老師,方助教只能扼腕的偷香竊玉兩秒鐘......兩分鐘......二十分鐘......

  兩小時後,小大一從被窩裡坐起來,踢了方助教一腳。

  永琪才不會這樣吃小燕子豆腐啦!

  「寶貝,為什麼你不希望我跟你回家呢?我見不得人嗎?」方助教咬著棉被一角,如泣如訴。

  「也、也不是......」

  「給我一個理由,一個我願意接受的理由。」

  「理由......」小大一吞吞吐吐,最後又垮下肩膀嘆氣。「學長,你不回家過年可以嗎?」

  「這裡就是我家。」方助教笑了。

  「不是不是,就像我跟我哥哥姐姐雖然平時住台北,可是老家在台中,都要回老家過年的。學長的老家在哪裡?」小大一突然發現,他好像從來沒有問過方助教家裡的事情!

  「我家在這裡。」方助教又強調一次,眼中閃過一絲脆弱的堅強。

  小大一揉揉眼睛。

  「啊?」看錯了吧。

  「我沒有其他家人在了。」方助教側過頭,側面在床頭燈著昏黃燈光下,流露出一抹強忍的悲傷......

  小大一按住胸口,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這裡是我的家,只有我一個人的家。」方助教深深吸口氣,回頭對小大一微笑,卻沒藏住眼角隱隱約約的淚光。

  「學、學長......」

  「叫我的名字。」

  「大同......」

  「嗯,我喜歡你叫我的名字,已經很久沒有人這樣叫我的名字了。」方助教溫柔地撫摸過小大一的臉頰。

  「藍老師叫過。」小大一嘟嘴。

  「那不一樣,我可愛的小燕子,藍老師是藍老師,你是你呀!只有你,能把我的名字叫出生命,只有你能將我的名字喚成愛語,只有你令我的名字有了記號以外的意義,只有你......」

  小大一都不好意思了。

  「可以讓我跟你回家嗎?」

  「呃......如果、如果你不要叫我、叫我小燕子......」

  「沒問題,小寶貝。」

  「小寶貝也不可以。」

  「我可愛的博文?」

  「把可愛的拿掉啦!我是男子漢大丈夫喔!我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喔!才不可愛!我超強壯威武的!」

  「我懂,你是大○○呀!」好嬌羞。

  「忘掉大○○啦!我是巨龍!巨龍!」

  「沒問題,我會在岳父岳母面前叫你博文小巨龍。」方助教是願意為愛犧牲的人,絕對樂意配合愛人的要求。

  「不准在我爸媽面前這樣叫!絕交!叫了就絕交!絕對絕交!」小大一氣得槌棉被。

  「唉呀,我可愛的小燕子真是任性哪!」讓人想不獸性大發都很難。

  夜很長,不禽獸就太對不起廣大的群眾了!

  於是,方助教禽獸的很徹底,小大一差點趕不上第二天藍教授的小說選讀期末考。

----

  方助教締造過很多傳奇,包含交遍五大洲美女、包含同時交過24個女友、包含從來沒有一任情人怨恨過他、包含每次分手都是女方(或者男方)含淚分手,只為求他有更好未來。

  方助教從來不用說那些「我不夠好」、「我配不上你」、「你值得更好的」這種台詞,倒是聽了很多,誠心誠意的,蒐集起來都可以淹沒校中庭了。

  風流而不下流,方助教絕對是最好的具體化呈現──直到十分鐘前。

  人有失手、馬有失蹄,猴子爬樹難免會摔下來,魚偶爾也會嗆到水。

  方助教的傳奇,也有破網的一天。

  「學長......」小大一幽幽的、細細的喊了聲。

  剛監考完回來的方助教被嚇了一跳,摀著心口退了三步。

  「博文?」

  「學長,我問你喔,小燕子為什麼能原諒永琪呢?在第三部的時候。」小大一坐在李助教辦公前,聲音從馬克杯後面傳來。

  「呃?」文法怪怪的。「博文......」沒了軟軟的、奶奶的聲音,方助教好不習慣。

  「那不是很沒有原則嗎?永琪跟別的女人生了孩子,最後還掛念著不忘,就像學長掛念著藍老師一樣。」小大一打斷方助教。

  「這......」情勢很詭譎,方助教當然不敢在這時候表達對藍教授的傾慕。「親愛的博文,你明白的,你是你,藍老師是藍老師,在我心裡......」

  「學長,義大利好玩嗎?」

  「還不錯。」方助教露出迷人爽朗的笑容,立刻了解發生什麼事了。「是學姐告訴你的嗎?我的家人其實都在義大利。在我高中的時候就過去了,留在台灣的只有我。」

  不是喔。吳助教笑吟吟地攤手,看了面無表情的李助教一眼。

  一切在半小時前,小大一剛結束藍教授的期末考,扁著嘴巴跑到系辦來,看起來應該是要向方助教抱怨(也可能是撒嬌),不巧的是方助教正在監考中。

  『小大一。』李助教心情不錯,倒了一杯很甜的熱可可給小大一。

  『謝謝學長......』是柯博文啊......血淚只能往心裡吞。

  『今年謝謝你。』李助教又笑了笑,小大一立刻挺直背抖呀抖個不停。

  『謝謝我?嗯......欸......不、不客氣......』還是好想躲出去啊......小大一渴望地看著系辦的門。

  『學長今年似乎不打算回義大利,而要跟你回老家。』李助教輕推眼鏡。

  『嗯,對啊......』一提到這件事,小大一臉紅眼睛也紅了。『一個人過年很可憐,我、我反正我......』等等,剛剛是不是聽某個地名?

  『我明白,春節期間工會常常沒人,確實很寂寞。』李助教非常有感而發。

  工會?

  『最近剛改版,開了很多新的地圖跟副本,殺聯盟終於又多了點樂趣,酒池肉林最近都沒上線,約會嗎?』

  酒池肉林?殺聯盟?小大一抖個不停,灌下一大口熱可可,下一秒被燙傷,眼淚都流出來。

  『柯博明。』李助教到了杯水遞過去。『不用緊張,現實世界裡我不會對他做什麼。』這句話是不是有陷阱?小大一完全不敢問。

  『欸......啊......嗯......』

  『原來如此。』李助教了解地點點頭。

  了解了什麼?他說了什麼嗎?小大一拼命喝水,一句話都不敢應。

  『謝謝你,學長欠你一次。』

  『不不不不......』大大吸一口氣。『不客氣......』結束了嗎?可以逃走了嗎?

  『方學長的老家很不錯,你可以請他帶你去玩玩。』李助教一臉漫不經心。

  『老家?』剛剛,是不是真的聽到一個地名?小大一暫時忘記發抖。

  『義大利。』李助教垂下眼,慢慢地啜了一口茶。『小大一不知道嗎?往年,方學長都不忘邀請藍老師回他老家共度新年。』

  『義大利?』

  『義大利。』

  『老家?』

  『老家。』

  『真懷念。話說回來,你們知道嗎?大同學弟總是對他那些情人們說,他已經沒有家人了呢!』吳助教巧笑倩兮。

  『那些情人們?』

  『喔......』李助教也一臉懷念。『遇見藍老師之前的那些啊。』

  然後方助教走進來了。

  「你騙我......」小大一扁嘴,放下馬克杯。「我這麼相信你,你怎麼可以騙我?」

  「我很抱歉,可愛的博文......」等著小大一打斷,卻驚悚的發現小大一毫無反應。「博文?你很生氣嗎?」

  生為一個從裡到外都標上「風流金字正」的完美花花公子,方助教頭一次覺得有點緊張。

  「沒有啊......」回應死氣沉沉。

  「博文,我不是存心的,我只是很想,很想跟你回家。」方助教單膝跪在小大一腳前,深情款款地握住了小大一的手,在嘴唇上摩娑,卻恐懼的發現,這雙同樣柔軟溫暖的小手,似乎已經掌握不到了。

  即使這種時候,方助教依然很堅持,連內心的OS都要充滿玫瑰花與粉紅氣泡。

  「不要。」

  「博文,我知道是我錯了,我千不該萬不該為了貪戀你眼裡的憐惜而欺騙你;千不該萬不該為了能與岳父岳母見上一面而撒下漫天大謊。但請你相信,請看著我為你赤誠跳動的真心,我對你的愛絕對沒有一絲瑕疵的!」

  「那些人......那些人也都不知道。」

  「那些人?」

  「藍教授之前的那些人。」

  「我可愛的寶貝,那些只是我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浮雲,我無法否認,但你卻是獨一無二的。」

  「喔,浮雲。」小大一繼續死氣沉沉。

  「博文?」方助教覺得自己舌頭上的蓮花都枯死了。

  「學長,我、我是男子漢大丈夫喔。」終於,小大一握起方助教的手。

  「當然,你是。」愛人說的話都是真理。

  「所以啊,我也是會生氣的喔。」小大一看著方助教的眼睛。

  「我很抱歉,不會再有下次了。」

  「當然。」

  「博文!」方助教感動得就要將佳人擁入懷......

  「因為我要甩了你了。」

  啊?

  啊??

  啊!!!

  「學長,以後我們橋歸橋路歸路,我相信你的生命沒有我會更加完美,而我也會承諾用我的靈魂忘記你的笑你的眼眸跟你的吻,別了,五阿哥。」

  完美的台詞......不對!

  「等等!小燕子......」

  「不要追我,給我最後的尊嚴,讓我可以不要流淚離去。」小大一甩開方助教的手。

  「我......」怎麼捨得你留淚?可是......方助教舌頭上不要說連花了,連一朵滿天星都沒有。

  小大一一口喝完熱可可,走了。

  「近朱者赤。」這是李助教的評語。

  「方學弟,天涯何處無芳草?Fendi隨身包就送學姐吧。」

  方助教以囧RZ跪倒在地,自備舞台燈......


----

小大一!好孩子(拇指)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