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棄用上中下標了XD

防雷頁放前面

我不知道這到底算是重生文還是穿越文還是重生穿越文,但總之女變男

慎入慎入

 

 

 

    那個男人身上有一種壞男人特有的氣質。

    黑髮是少見的全然不染,造型毫不誇張,簡單、俐落,在陽光下柔軟得讓人想撫摸,彷彿沐浴在一面金織的網下。

    五官俊秀,特別是那雙眼睛,慵懶帶笑,似乎藏著很多話卻偏不告訴你。

    他被這雙眼睛看著,心跳如擂鼓,掌心都汗濕了。

    男人的名字叫做凱文。

    她默默翻白眼,標準的打砲名。但他卻開心得有些暈眩了,下腹部慢慢聚匯起熱流,流往四肢百骸,幾乎光是這個凱文的一個瞥望、一抹微笑,就足以讓他直衝頂峰……

 

    幹!是真的衝到頂峰了!

    他或說她猛得睜開眼睛,大動作掀開薄被,瞪著自己的下半身。

    操他媽的……又來……

    內褲裡的潮濕已經變得那麼熟悉,他挫敗得捂著自己的臉,用三字經問候了上帝全家一遍。

    25歲的男人都這麼容易打空包彈嗎?俗話不是說,一滴精十滴血,照她這三天每天早上洗內褲的頻率來看,怪不得原本的主人英年早逝啊!有沒有這麼飢渴?

    「不過就是個打砲男,至於嗎?」忍不住碎念出聲。

    儘管不知道夢裡那個男人到底是誰,但從頻做春夢這點推測,八九不離十是這個身體原本暗戀的對象。不禁又腹誹,眼光真不是普通的差,無論男女怎麼都容易被這種一看就很不誠懇的傢伙欺騙?

    被欺騙就算了,明明八字連影子都沒有,就每天每天活力充沛的夢遺,他都要替這個身體的原主人流淚了──說說而已。

    精液很快的失去溫度,讓內褲裡的黏膩感更顯得難受。雖然感到非常不爽,他不得不慢騰騰得爬下床,拖著因為睡眠不足外加低血壓而遲鈍的腳步走進浴室,脫下內褲洗乾淨。

    隨手把內褲曬在毛巾架上,旁邊是昨天早上洗的內褲,已經乾了剛好可以換上。

    順便沖了個晨浴,腦子跟動做才終於合上拍子。

    穿上四角褲的時候,他不禁嘆息,儘管才三天,他幾乎已經習慣了這具身體的各個部位了,再也不會為了小弟弟要怎麼擺而困擾,不過比起左邊他更喜歡擺右邊就是了。

    唉,他的適應力應該可以報名金氏世界紀錄才對。

    抹掉鏡子上的水霧,他兩眼無神的看著鏡子裡還沒完全習慣的臉孔,做了幾個鬼臉。

    夏寄染,25歲,打砲……英文名字萊諾,記憶理表示是來自於好萊塢性感男星,臉她是有印象,但是因為那張臉不符合她的審美觀,所以名字她永遠不記得。

    要她說,夏寄染這個名字實在文藝風過了頭,不過因為這張皮相就是個白皙清秀的男孩子,體型修長有點偏瘦,肌肉層也是薄薄的,讓她有點想試試看能不能練出厚重的二頭肌的衝動。

    好吧,現在夏寄染是她的名字了,要習慣……要習慣……

    「早安。」兩顆眼睛帶笑從門外探出。「要吃早餐嗎?我煎了蛋、火腿還烤了吐司,你要喝牛奶、豆漿還是咖啡呢?」

    「早安……」對那雙眼睛嘆氣,他抓起毛巾抹掉臉上的水珠,隨意套上充當睡衣的T恤,轉身面對那雙討好的眼睛:「無論你打算做什麼改變我的想法,答案都是不可能。我今天一定要去參加自己的喪禮。」

    天使皺眉,又往前多露出了鼻頭:「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堅持這件事情,從來沒有人想去參加自己的喪禮。你想想,萬一看到你傷心的父母,你難道不會哭泣嗎?對原本的家人朋友來說,你只是一個陌生人而已。」

    「但這個決定不犯規。」推開天使的臉走出浴室,套上牛仔褲。「既然我實際上還算活著,去偷拍幾張我爸媽的照片當做未來日子的支柱,也算情有可原。」

    「你打算偷拍?」天使輕輕抽了一口氣。

    「不是我。」他笑開來,友好的拍拍天使的肩膀,把中年大叔嚇得縮起來,一臉惶惶不安。

    「那是?」聲音細小得幾乎聽不見,微微發顫。

    「我知道你可以隱形,所以假定你拿在手上的東西也會一起隱形,是嗎?」

    「呃……是可以沒錯。」吞嚥一聲,天使露出駭然的神情:「等等,你、你不是真的這麼打算吧?」

    「什麼打算?」他充滿支持的輕握天使的肩膀。

    「要我偷拍你父母!」

    「原來你已經替我設想到了,真不虧是天使,願意為我做這麼多,謝謝你。」那一臉的感動,讓天使張著嘴無法反應。「也謝謝你替我做了早餐,我喝豆漿,謝謝。」

    「但是……」

    「不用擔心,我的喪禮一定是在教堂舉行。」

    「不不不……」

    「放心,我會告訴你我的父母是誰,你不用擔心拍錯照片。」

    「我並不是擔心這種事情!」天使拉高聲音,一臉嚴肅:「你仔細聽好,偷拍這件事情是不正確的,身為天使我不能做不正確的事情。我也勸你不要去參加自己的喪禮,你想想,站在一群哀悼你生命的熟人之中,你怎麼可能好好過新人生呢?」

    「提醒你一件事情。你是用謊言欺騙我重生的。不要急著否認。」看著天使焦急的張口欲言,他狠狠用眼神阻斷:「考慮清楚,你否認的話會不會成為另一個謊言。」

    天使悻悻然閉上嘴巴,用愁慮的眼神直瞅著他。

    「另外,依照這本書裡寫的,為了幫助我安心過新生活,你應該要盡力完成我提出的要求,除了偷拐搶騙、姦淫擄掠、殺人越貨之外的所有要求。」走到床頭櫃邊,夏寄染難掩得意得拿起《重生指導手冊》:「我可是花了三天的時間確確實實看完這本書了。」

    發出挫折的呻吟,天使垮著肩膀,白色的羽毛黯淡無光。「好吧,雖然我還是不贊成你去參加自己的喪禮,但我會為了你拍幾張照片。」

    「謝謝你。」這次是真心誠意的。

    早餐還算豐盛,如果不算烤焦的吐司搭配煎過頭的蛋有點像廚餘的話,火腿跟豆漿都很棒。

    從夏寄染的家到舉行喪禮的教堂只需要搭捷運就可以到了,至少他的新生跟原生家庭都在同一個城市,他的新生活竟然淪落到只為了這點破事,就感到無比欣慰了。

    去他奶奶的上帝!

    「你又對天主不敬了!」隱形的天使貼在他耳邊尖叫。

    選擇無視,他還沒辦法習慣這種無聲的聊天模式。老實說,比起廁所或臥室,腦袋應該是更加私人的領域吧!

    「但你說沒關係,敲門就好。」天使無辜辯解。

    再次無視。

    他確實是友善的開放了廁所浴室跟臥室,可從來沒有開放過自己的腦袋。

    「如果我也敲門呢?」

    要是膽敢敲我腦門就打死你!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

    閉嘴!

    天使縮起肩膀迅速的摀住嘴,但沒放棄移到他眼前對他皺眉,她只當作沒看見。

    餘下的時間,兩人沉默不語,到站、找路、到達教堂時剛好趕上了彌撒開始。不得不說,參加自己的喪禮可能真的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特別是看到自己的遺照時……

    「你長得滿清秀的。」天使讚美的語調很真誠。

    清秀嗎?他看著自己的照片,很符合他的父母會做的選擇,彩色的生活照,笑的無憂無慮的模樣,一頭清湯掛麵的中長髮被風吹得飛揚,在陽光下白嫩透紅的皮膚上帶著開心的紅暈,背景是藍天綠草……媽的,早知道自己會死這麼早,就不要做怪在十五歲之後都不拍照了!這張是他十三歲時後的照片啊!

    丟不丟臉!丟不丟臉!丟不丟臉啊!

    他摀著臉垮在教堂長椅上,想不明白為什麼十分鐘以前他都認為參加自己喪禮是絕佳的好主意,至少肯定酷到不行──話說回來,他以前會用「酷到不行」這個語法嗎?
   
等著天使用「我早就跟你說過了,這不是個好主意的語氣」教訓他,然而出人意料的這個愛講大道裡的天使卻沒有理會他,反而傳來長長的、充滿感動憐惜的嘆氣。

    不好的預感。

    這個想法剛打入腦海中,輕柔的音樂就響起來了,接著是熟悉的聲音──是她的好朋友,目前正努力朝配音員前進──開始敘述她的一生。

    幹!是回憶錄!

    『先雅是我們的好朋友,她活潑開朗,在學生時代是大家的中心人物……』

    「狗屁……」如果被鄙視算數的話,全班沒有人比她更中心倒是真的。

    『高中畢業前,先雅決定繼續往喜愛的文學道路前進,努力考上了中文系,她一直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總是努力的去完成人生的規畫……』

    「我只是數學很差……」咕噥,他無奈的抬起頭,從指縫裡偷看回憶錄播放的照片:「幹!」

    坐在他旁邊的人虎軀一震,刷!的轉過頭兇神惡煞的瞪他。

    呃……這誰?為什麼他的喪禮上會出現自己不認識的男人啊!先不管,他剛剛就發現這個角落多半是他根本沒記憶的人,重點是那些照片!

    他不該搞怪,不該特立獨行,不該認為自己可以活到90歲才在睡夢中死掉……

    「原本你可以的。」天使輕柔的答腔,他當沒聽見。

    他不應該誤交損友,不應該忘記這是個科技進步的時代……15歲之後的照片都是所謂的「偷拍照」,比如現在出現在螢幕上的是他喝醉酒仰躺在沙發上被花了個大濃妝,嘴角還有嘔吐物的照片。三秒後是低頭狂嗑地獄辣拉麵,眼淚鼻涕口水汗水全部糊在一起,眼鏡掉盡麵碗一時不察被他咬了一口的瞬間……這兩張照片就算了,再過三秒出現的是他一身白色洋裝,站在桐花樹下,拿著一朵落花擠眉弄眼的模樣……幹!

    看不下去了!再看下去他可能要準備重新開始第三次人生。

    『先雅,我們好想念你,我們知道你會在天父的家園裡平安喜樂,在那個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充滿溫柔與愛的地方,等著未來再見的那一天。』充滿感情的結尾,他聽見天使大聲擤鼻涕,旁邊有幾個女孩低聲的哭了,有的人念阿門有的人念阿彌陀佛……

    幹!我他媽就在這裡啊!天堂根本是狗屁地方!

    顧不得儀式才進行了一半,他從坐位上跳起來,在各種或驚訝或生氣的目光中,逃出教堂。

    下次死掉後,他一定不會再參加自己的喪禮!絕對不會!

    過了幾十分鐘後,天使才姍姍出現,一臉嚴肅的皺眉:「你真是太冷漠了,這麼感人的場合你卻一點眼淚都沒有。」

    眼前的中年大叔眼睛鼻子兩頰都是紅通通的,手上還拎個塑膠袋裝滿用過的衛生紙。

    「我他媽還活著是要感動個鬼!」他最近一直重複崩潰。

    「這又不衝突,你現在是另外一個人了,原本的你是死掉了沒錯啊。我喜歡他們選的照片,好溫馨好可愛,可惜數量不多。」天使又擤了擤鼻涕,聖潔得快要發光了。

    「那是因為他們不能把我看A片或G片的樣子拍下來。」白眼以對。

    「什麼?」天使疑惑。

    「沒什麼。」撇嘴,決定把這件事情暫且忘掉,他拿走天使手上的相機問。「你拍到相片了嗎?」

    「拍到了,你可以檢查。」天使露出得意的笑容,邀功:「我特別挑了很棒的角度拍唷!」

    「是嗎?」點開來,規規矩矩的兩張照片,是爸媽擦乾眼淚後的面龐,直到這時候他才感覺到難過。

    「她」真的不存在了,慢慢的他的家人朋友就會淡忘「她」,也許每年會有幾天懷念「她」。即使「她」還是活著,卻再也跟這些人無關了……莫名的,說不上來的鬱悶堵在心口,他身體晃了晃,跌坐在教堂台階上,默默的掉下眼淚。

 

----

這個月真的無心打文,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了就立刻爆字數XD

為了分段關係我先貼到這邊,不然繼續下去我看五六千字跑不掉OTZ

至少,明天有東西可以貼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