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世界上最後的一條龍了!」金髮少年以為自己發出了怒吼,實際上他的聲音像是被掐緊脖子的母雞。

    「抱歉?」黑髮的少年挑起左眉。

    努力喘了好幾口大氣,金髮少年顫巍巍得把視線調往黑髮少年,又說了一次:「這是世界上最後的一條龍了!」

    「噢。」黑髮少年點點頭表示自己聽懂了他說的話。

    「這是世界上最後的一條龍了……」金髮少年無法控制自己的腦子跟嘴吧,他的身體像被這句話給填滿了,開口就只能吐出這幾個字。除此之外他無能為力,在看過黑髮少年那一眼後,他只能盯著聳立於森林與原野交界處的龐然大物,露出滿臉的哀傷。

    原本,那是一條龍。活生生的龍。

    有著蘊含美麗光澤的黑色鱗片,在陽光下彷彿每片鱗片都會呼吸般的閃爍著;兩片膜翅的大小與身體有些不成比例,張開來時纖細修長的翅骨間搭起的皮膜,薄得可以看到血液流動的脈絡,但卻有力得足以在短短的一個晝夜帶著巨大的身體往來這塊大陸的南北兩處極端之地;還有……

    「關於你的話,我必須要提出異議。」黑髮少年打斷了金髮少年的哀悼,緩緩從巨龍巨大的前爪邊站起來。

    愣了愣,金髮少年直覺回答:「我的名字叫齊格非,你好。」

    黑髮少年僅僅瞥了一他眼:「你看,牠不是長條狀的,因此你不應該用『一條』來數龍。」

    什麼?

    「呃……我很抱歉……那……一隻龍?」

    「比豬小的動物才可以用隻計算,比豬大的應該要用頭來計算。」

    「噢。」金髮少年嚴肅的對黑髮少年更正:「牠是世界上最後的一頭龍了。」再一次,少年的心口陣陣發痛,憐惜得靠近龍巨大的身體旁,莊重得撫摸了摸黯淡的鱗片。

    「我依然要更正你的話。」隔著龍半人高的前爪,黑髮少年對金髮少年再次挑眉。「雖然比豬大的動物以頭計算,但鑒於龍這樣的生物並不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裡,因此我個人不認為用頭計算龍是合適的。」

    「啊?」

    「比如獨角獸雖然看起來像馬,但我們不會用一匹這種說法,我們會說一隻獨角獸;又比如美人魚雖然是魚,但我們會用一隻美人魚而不會說一條美人魚。」黑髮少年喘了口氣繼續道:「因此,龍雖然比豬大,但擅自使用一頭龍這種說法,為免太過於漫不經心及粗暴。」

    眼看那張薄唇在換完氣後將再度張開,金髮少年當機立斷劫走發言:「牠是世界上最後的龍了,而牠死了。」

    黑髮少年的臉上浮現明顯的不耐煩,蒼白的手指敲敲同樣蒼白的龍爪:「我聽說過金髮的人連腦子都是金燦燦的。」

    「呃……」隱約感受到自己被諷刺了,金髮少年搔搔臉頰,他向來不擅長判讀話中之話。「謝謝你讚美我的髮色,在我的家鄉這是很普通的髮色。」他想,這樣回答就算文不對題,至少不會惹人生氣吧!

    「我並沒有讚美你髮色的意思,實際上正在嘲笑你的智商。而我發現,用『嘲笑』這兩個字並不正確,我所說的應該是種平鋪直述的事實。」黑髮少年看起來並沒有生氣,語氣也很溫和,態度顯得漫不經心,讓金髮少年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對這麼赤裸惡毒的評價做出反應。

    而黑髮少年顯然也不需要他做出任何反應,逕自往下說:「此外,比起你計算龍的粗暴方式,更讓我介意的是,你憑什麼說這是世上最後的龍?」

    「啊,這是因為這個。」金髮少年急切得從皮囊裡掏出了個巴掌大的黑色石頭,放在攤開的掌心上展示給黑髮少年。「這是龍騎士專用的尋龍石,會告訴我們哪裡有龍。」

    「嗯。」黑髮少年隨意點了點頭,用眼神示意間髮少年繼續往下解釋。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展示給你看該怎麼使用。」

    「不用了。」沒料到黑髮少年的拒絕,金髮少年正打算說點什麼的聲音全梗在喉嚨裡,猛得嗆咳起來。「所以,你是一個龍騎士?」

    又咳了一陣子,金髮少年好不容易才緩過氣,帶點靦腆的對他點點頭,接著擺出了慎重的表情說:「你好,我來自北海以北,寂靜森林以南,被稱為托爾斯的國度的齊格非,剛成為一個龍騎士。」

    「這是一個值得商確的答案。」黑髮少年撇撇唇,用手指敲了敲被他用來擺置下巴的龍爪。「你沒有龍,而假如你說的是正確的,這個世界上只剩下這最後的一頭龍,很顯然是頭死掉的龍,你就永遠不可能會成為龍騎士。」

    「啊……」驚惶的表情出現在金髮少年臉上。

    「你確定這是世界上最後的龍嗎?」

    「是的,尋龍石的答案是絕對的,數百年來我們一直都是靠尋龍石找到屬於我們的龍。」金髮的齊格非肩膀整個塌下了,本該燦燦的髮絲黯淡得垂在前額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龍的生命應該是接近無限的,直到與牠的騎士相遇後同生共死才對……」

    「或者是遇到了屠龍人。」黑髮少年淡然得補充。「不過,在這最後的龍死掉之後,屠龍人也成為過去了吧。」

    「我從沒有見過屠龍人。爺爺說,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二百年前,屠龍人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聽了他的話,黑髮少年露出了見面以來第一個笑容,齊格非雖不明所以,但仍反射性的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從躑躅的荒原以西的莫夏恩來到這裡,名叫法夫納。」黑髮的法夫納懶洋洋的把不知何時半攤在龍爪上的身體挺起,笑容裡露出了一顆小小的虎牙。「是一個屠龍人。」

 

----

 

以後大概會常常出沒在這裡了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知道XD

總之,要開始慢慢往日更前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 騎士 BL 少年
    全站熱搜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