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那天在暗巷裡遇見的男人,就是公爵。

李眨眨黑色的眼睛,有點驚惶,看著男人優雅穩定的腳步,從門口踏進來。白金色的髮絲,在燈下不像馬儂那樣燦爛,反射著天使光環似的色彩,但搭配上灰色的眼眸,全身彷彿籠罩在溫和的光暈裡。

馬儂小小的彈了一下舌頭,拉著李站起身,輕快的行個禮:「大人晚安,萬分榮幸獲得您的晚餐邀請。」

「不用拘束,都坐下。」公爵舉起包覆在手套裡的手,輕輕一揮,眼眸似乎是看著李跟馬儂的,但李卻覺得他們可能並沒有被公爵真正的住意到。

那雙眼眸有著雪花的顏色跟感覺,冷淡卻不傷人,美麗並透著神秘。

李難以控制的輕輕顫抖,垂下頭不說話。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覺得害怕,一眼也不敢多看向公爵,但剛轉開的眼眸又會不由自主的轉回去。

「李‧萊格利斯,不擅長與人接觸嗎?」為什麼會對他說話?李嬌小的身體彈動了下,往後退了幾步幾乎摔倒在椅子上。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連李自己也說不出原因,他只是很怕眼前這個看起來沒有任何威脅性,冷淡的像十一月的風那樣的男人。

馬儂也被李的動作驚了跳,明亮的藍眸露出詢問的神情望著李,他所認識的李雖然很膽小內向,卻也很拘謹,絕對不會在陌生人面前這樣失禮的......儘管馬儂並不覺得特別失禮,他不喜歡公爵,老是面無表情的擺著高貴神秘的派頭,不過就是個用權勢屈服他人的上流豬。

不過李總是拘謹得太過分,藍色的眼眸在訝異過後,露出有趣的表情。

手杖敲了敲鋪著長毛地毯的地面,因為聲音被吸收了,只剩悶悶的碰撞聲。李單薄的肩膀又抖了抖。

公爵優雅的薄唇總像是微笑的勾著,李不確定他現在究竟是看到了公爵的笑,還是無關微笑的勾動唇角。

他知道自己現在很失禮,慌張得太過奇怪,害怕得毫無道理。雖然公爵的眼眸漂亮的像雪花一樣,甚麼表情也沒有,但這樣的眼眸他並不是沒有看過,為什麼只有面對公爵的時候會......

李發現自己又看著公爵,他以為自己應該已經逃避開了才對。對了,公爵剛剛對他說了甚麼?

「李,親愛的朋友,你說你不認識公爵。」馬儂漂亮的手掌頑皮的揉亂李的黑髮,亮藍色的眼眸裡帶著一點惡作劇的神采。

「不......馬儂,別這樣......」李勉強露出微笑,有氣無力的撥開馬儂的手。「敬愛的公爵閣下,我不知道那天在暗巷裡遇到的是您這樣尊貴的人,萬分抱歉。」

「暗巷?」馬儂挑起眉,感興趣的問:「你為什麼會在暗巷?公爵為什麼要去暗巷?高貴的人向來不屑那種地方,那兒的自由與生命力,他們只會覺得汙穢。」

「馬儂......」李低聲呻吟,他就知道馬儂一定會口無遮攔,「你答應過我的,求求你別亂說話。」

「為什麼?」燦亮的藍眸帶點挑釁的看著公爵,似乎有隻白手套摔在公爵冷淡的俊美臉上。「我並沒有亂說話,我只是質疑一個高貴的人並不會去那樣的地方。」

『別這樣......』李的眼神哀求的望著馬儂,卡芮娜還沒有出現為什麼馬儂就這樣充滿攻擊性?

要是公爵生氣了,他們不要說晚餐了,接下來的每一餐都會是問題,監獄裡的伙食只會比教堂的餐點更加難受。

但是,馬儂並沒有注意到李的哀求,他從來不會去特別注意自己關心的事情以外的東西,李也知道所以他並不抱希望。

黑色的眼眸緊張的望著公爵,但那張俊美的面孔上,依然甚麼表情也沒有。只有優雅的薄唇,微笑似的勾著。

「杜蘭德先生,你的問題非常有趣。」白手套中的手依然看得出勻稱優雅,修長的手指貼在上唇略為遮掩著嘴唇,隱約的笑了。「的確,一個高貴的人如同我,是不會去那樣的暗巷的。但是,身為藝術的崇拜者,為了追求『美、自由、真裡與愛情』,難道你不認為我出現得理所當然嗎?」

亮藍的眼眸眨了眨,馬儂愣了一下,接著挑高漂亮的眉。李知道他不開心了,接下來恐怕會說更不得體的話,他連忙拉住馬儂的手用力扯了扯。

「馬儂,我的朋友,能找到一位懂得藝術的資助者不是很棒嗎?相信你一定很開心。」不能讓馬儂再說話!李急急忙忙的擠出微笑,像隻受驚嚇的小貓,慌張的看了公爵一眼,連忙又轉開頭。

「當然,能找到那樣的資助者是很榮幸的一件事。」馬儂扯著嘴角,藍色的眼眸燃燒的小小的火焰,並不打算善罷干休。

一個貴族,根本不可能懂美、自由、真理跟愛,對貴族來說,一切都建立在骯髒可笑的權勢之上,是壓迫低層人們所得到的優越感,噁心!

如果不是因為這種腐爛的權力架構,卡芮娜就能單純的是個女演員,他能公平的追求她,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非得透過一個靠吞食他人夢想跟尊嚴而到滿足的貴族!

「不過,請恕我失禮了,公爵您真的明白波希米亞革命的真諦嗎?」

「馬儂!」李短促的驚叫一聲,抓著馬儂手臂的指關節都泛白了。

華麗的房間哩,瞬間只剩下沉默,氣氛凝結得讓人畏懼,李無法抑止的發起抖來。他第一次覺得馬儂讓他害怕,這樣的馬儂一定不會在意他的擔憂,而強行追求卡芮娜的!

不,就算不追求卡芮娜,他們現在的處境也已經非常嚴苛了,萬一公爵被激怒,這一輩子馬儂都不可能成為劇作家。

輕輕的笑聲,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李驚惶的縮起肩膀,看著傳出笑聲的地方,馬儂也跟著折起了眉。

是公爵,冷淡的臉龐並沒有因為笑聲而變得親切,李卻莫名得紅了臉。

「杜蘭德先生,你真是個有趣衝動的孩子。」

亮藍色的眼睛瞪大,燦爛得幾乎可以灼傷人。「敬愛的公爵,恐怕我經不能算是個孩子的年紀了。至少我知道,甚麼是可貴得而甚麼又是罪惡的。」

「馬儂,別再說了,求你。」李緊緊得扯著馬儂,吞了幾次口水才對著公爵開口:「很抱歉,親愛的公爵大人,也許今天不是一個好日子,馬儂有些煩躁,請您不要介意。」

「我並沒有煩躁,李!不要這麼膽小!你是革命之子呀,要自信、堅強!」

不,李苦笑著搖頭,他並不是甚麼革命之子,他對波西米亞革命也不懂,一切都是馬儂告訴他的。

因為崇拜馬儂,他認為這是一件好東西,可是不能因此得罪貴族,他真的很怕馬農會為了這小小的意氣,從此被埋沒。

「杜蘭德先生,你正打算靠我罪惡的金錢去支持你高尚的革命嗎?」公爵還是帶著微笑,並沒有一點不開心的模樣,李小小的顫抖了下,躲開那雙望向他的灰眸。

「那是件美好的事情,錢該用在正確的道路上。」

「沒錯,沒錯。」公爵將手杖交給身旁的保鑣,鼓起掌。「杜蘭德先生你說得真好,罪惡只要走上正軌,就能進天堂。」

漂亮的眉心扭著,馬儂看著公爵毫無改變的神情,覺得深深得受辱了。「公爵,請你不要瞧不起波希米亞革命,嘲笑熱情是最錯誤的一件事情。」

「杜蘭德先生,為何你會認為我嘲笑了革命的熱情?」公爵輕輕歪了下頭,月色的髮絲像流水一樣滑動。

「沒有嗎?你用錢收買尊嚴跟才華,甚至禁錮一個美麗女性的身體,我理所當然這樣認為,你汙辱了革命的熱情。」

「不,杜蘭德先生,這不是收買,這是洗滌。」公爵搖搖頭優雅的薄唇又勾了下,但李知道他並不是笑,也沒有嘲弄。「正如同你說的,用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是嗎?」

馬儂愣了一下,英俊的臉孔瞬間脹紅,藍色的眼眸像爆炸了。

「馬儂,求你!」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不可能阻止得了馬儂的,但這場爭執在下去,並不會有比現在好的結果。

「抱歉,我遲到了嗎?」女人清脆嬌嫩的聲音,像雨水一樣適時的落下,熄滅了馬儂藍色眼眸中的火焰。

「不,甜美的小夜鶯,你來得正好。」公爵略微側身,向後伸出手,一隻纖細的手輕巧得放進優雅的掌心裡。

女演員,卡芮娜‧蘭蔻兒,黑色的禮服將他的白色肌膚襯托得更加完美無瑕,像大理石一樣,玫瑰色的嘴唇小小的微笑,甜美得有如糖果。

李不知道該感謝卡芮娜的出現,還是該為接下來也許會更激烈得衝突擔心。他只能合宜的行禮。

「親愛的卡芮哪,讓我向你介紹取代隆巴塞的劇作家,馬儂‧杜蘭德。」

李顫抖著看著公爵的微笑,恨不得逃走。

 

----

 

我想這篇後面的故事滿好猜的XD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