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起床先喝一杯溫水、七點半盥洗完畢換上運動服,去最近的公園慢跑兩個小時,回家的路上去市場買菜,通常是小黃瓜、紅白蘿蔔、芹菜萵苣之類可以生吃的青菜,回家後用豆漿機把昨天晚上泡好的黃豆搾成豆漿,不過濾直接飲用,並配上蔬菜棒沾自製沙拉醬。

  方助教的假日通常是這樣開始的。

  準確、照表操課、絕對沒有意外。

  吃完早餐之後,方助教會泡上一杯茶,在特別布置過的落地窗前閱讀。通常是小說,古典文學、當代創作以至於言情小說。

  是的,言情小說。

  方助教非常喜歡有著淺色輕飄飄封面,繪著美麗少女或者俊帥少年的讀物,可以讓他的心靈受到最大程度的撫慰。

  這個習慣其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以前他也曾經是硬漢。

  書架上排滿的都是從古至今的文學創作,常見的版本或絕版品都有,甚至還有些高價的初版或手刻版,整整齊齊、古色古香。

  直到他愛上了那完美的、帶點壞心眼的、驕傲的、可愛又成熟的藍教授為止(以上為方助教個人內心註解),他赫然發現過去的戀情都只是錯覺。那不是愛,只是假藉愛的形式而產生的肉慾罷了!

  既膚淺又無味,赤裸裸的沒有美感。

  真愛,是奉獻呀!是純潔的守護!是毫無怨言的付出!啊啊啊!多麼讓人滿足!

  方助教從此愛上了這些個「高潔純真」的愛情。

  即使有些根本沒有邏輯。但愛情,不就是毫無邏輯可言嗎?只有不了解真愛的人才會無法理解認同這種愛!

  架著細框眼鏡,方助教沉浸在《邪佞王爺的寵奴》這本書裡,情到深處不禁滿眼淚光。多麼讓人揪心啊!

  然後電話響了。

  「您好,我是方大同。」嘖!現在正是王爺決定要怎麼處罰寵奴的時候,到底是誰打電話來!方助教忍不住腹誹。

  『大同......學長。』軟嫩嫩的鼻音。

  「博文。」方助教完全不專心。

  『學長,現在十點半了喔。』電話裡除了小大一的聲音還有雜音。

  「嗯,十點半了啊。」

  『學長!十點半了唷!』小大一加強語氣。

  「嗯,是十點半了。」方助教分神看了眼掛鐘。

  『學長!現在已經十點半了啦!』小大一氣呼呼的大叫。

  「嗯?」什麼?這種處罰方法......太狠心了!太、太好看了!

  『我現在在西門町!』小大一似乎扁起嘴。

  「逛街嗎?」

  電話那頭,小大一抽了一口氣。『學長......』

  「嗯?逛街要小心,不要跟陌生的叔叔阿姨哥哥或者伯伯爺爺亂走,你這麼可愛,會被吞掉。」寵奴逃了!沒錯!就是應該要逃,那麼狠心的王爺,要讓他吃一次苦頭!

  『我會叫朱俊男來陪我!你這隻淫蟲!』小大一吼叫著掛電話。

  方助教愣了下,立刻從沙發椅上跳起來。

  朱俊男?猛抽一口氣,方助教按住胸口連退三大步,後腦勺不小心敲到落地窗玻璃。

  「蠻夷......」

  看著嘟嘟響的電話,方助教感到世界的一角在腳底崩潰了。為什麼!為什麼!竟然會在這陽光和煦、涼風宜人的假日早晨,聽到這讓人咬牙切齒的名字!

  方助教搖搖晃晃地坐倒在地上,從一旁的茶几摸來平常拔粉刺時用的手鏡。

  俊男?那個蠻夷哪裡俊?比的過他方大同嗎?

  即使很顯然重點錯誤,方助教仍從鏡子裡的倒影平靜了心情。哼!他可是中文系創系以來的第一美男子,怎麼可能輸給蠻夷。

  對了,寵奴怎麼了?

  方助教又沉浸在小說裡三頁左右,整個人才從地上跳起來。現在不是看小說的時候!他可愛的小羊,就要被大野狼吞掉了!

  當然,這絕對不是因為寵奴剛好遇上了個蠻夷,兩人在無人的山洞裡,赤身裸體的擁抱在一起,只因為外面下雨,木柴都濕了無法點火。

  方助教小心翼翼將自製的書籤夾好,將書放在茶几上時還深深嘆了一口氣。

  之後又用了半小時梳洗打扮,才開了他的愛車前往西門町。

  儘管小大一沒說自己在哪哩,不過就一個靠大眾運輸工具行動的大學生而言,六號出口是首選位置。

  方助教來到陳滿為患的捷運六號出口,一眼就看到小大一滿臉無聊地靠在鐵欄跟上發呆,他的心不禁狠狠地扭了一下。

  「博文。」

  「學長!」小大一瞪大很大的眼睛,整個人彈起來。「學長!你回去啦!淫蟲!」

  「博文,不要,不要這樣拒絕我、傷害我,即使要判我死刑,也該告訴我理由啊!」方助教痛苦地按著胸口。

  「學、學長......」小大一滿臉通紅,在眾目睽睽下根本不敢抬頭。

  「博文!我親愛的小羊,你怎麼能用一隻大野狼來傷害我!」眾目睽睽對方助教是沒有意義的。

  「學長,學長,學長!」小大一蹲在地上縮成一團,欲哭無淚。

  人潮擁擠的六號出口前,被淨空了大該與舞台投射燈光大小相當的圓。

  這已經是極限了。

  「博文,回答我好嗎?」

  「阿文?」

  「蠻夷!」方助教猛抽一口氣,手指顫抖地指著神色如常不斷接近最後算扶起的小大一的外文學弟。「住手!」

  方助教一把打開外文學弟的手,將小大一從地上抓進懷裡。「你你你!你你你你!當著我的面,竟然想對博文上下其手!你你你,還有沒有一點羞恥心!」

  「方學長。」外文學弟爽朗地一笑,牙齒白得耀眼。

  「朱俊男!你來太晚了啦!」小大一努力掙扎。

  「不要叫我的全名!」

  「朱俊男你這個笨蛋!遲到了二十分鐘耶!」小大一委屈地扁嘴,靠在方助教的手臂上抽泣。「男人除了我以外都是渾蛋啦!」

  「博文,別哭別哭,你每一滴淚就像是刀般凌遲我的心,別哭好嗎?」

  「你、你明明跟人家約好今天10點的,要一起去看電影,明明約好了!」

  「今天?10點?」方助教沉思。「今天?」

  「就是今天啊!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小大一氣鼓鼓地搥打方助教。「我就知道你會忘記!你只記得藍老師,反正我不是藍的,眼睛不是頭髮不是皮膚不是!淫蟲!」

  「藍色小精靈嗎?」外文學弟有趣地看著糾纏在一起的兩人,退出那個聚光燈。

  「什麼藍色小精靈啦!我的問題比賈不妙還要嚴重!還要嚴重喔!」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方助教握著小大一的下巴轉向自己。

  「對啊!你果然忘記了,我要分手!我一定要分手啦!你去找藍唔......幹、幹嘛啦......」小大一被吻了下。

  「那是下禮拜唷。」方助教寵溺地微笑。

  「下、下禮拜?」小大一瞪大眼。

  「我怎麼可能忘記這麼重要的約會呢,你這個小迷糊蛋。」

  「咦?下禮拜嗎?騙人,真、真的嗎......」小大一垂下頭,連耳根都紅了。

  「不過既然都來了,逛逛街也好。」外文學弟提議。

  「等等,蠻夷,為什麼是你開口?」方助教臉色一變。

  「對呀,你為什麼遲到二十分鐘?」

  「為了納豆捲。」外文學弟輕眨眼。

  納豆捲怎麼樣都無所謂。

  方助教把小大一拉到身後,瞪著外文學弟。「朱學弟,既然我已經在了,博文就不需要你浪費時間,請回吧。」

  「什麼浪費時間!跟我在一起很有趣耶!」小大一跳腳。

  「的確不是浪費時間,正好我很有空。」外文學弟露齒而笑,方助教的眉頭幾乎可以夾死蒼蠅。

  「既然如此......」方助教不甘情願地握緊小大一的手。「我就勉為其難的讓你一起散散步好了。」

  「阿文,你想看什麼電影?」

  「慢著!朱學弟,做人處事要懂得察言觀色,請不要擅自跟博文說話。」

  「我想看《賣百科全書的女人》。」

  「博文。」方助教將探出的頭輕輕推回身後。

  「2點20有一場,要看嗎?」外文學弟看著方助教。

  「好啊好啊!」小大一又探出頭。

  「博文。」方助教再次推回那顆小腦袋。

  「幹嘛啦?2點20分就不用等啦。」小大一握著方助教的手晃呀晃的。

  「那是什麼電影?」

  「那是......」小大一緊急閉嘴,摀著嘴巴搖頭。「嗚咿嗚唔嗚。」

  「嗯?」

  「就......」小大一期期艾艾的,抓起方助教的手玩他的手指。「一部法國電影。」

  「什麼內容?」

  「一個賣百科全書的女人。」小大一左看看、右看看,最後嘟起嘴。「反正就是一個賣百科全書的女人嘛!」

  「然後?」

  「然後......她去賣百科全書。」

  「然後?」

  「然後......她賣掉了百科全書。」

  「接著?」

  「接著,她就、她就賺到了薪水......」小大一用力喘口氣,鼓著臉頰瞪方助教。「反正就、反正就......反正就......」

  「一個女推銷員外遇的故事。」外文學弟笑容可掬地代答。

  方助教猛喘一口氣,往後顛簸了兩步。「你、你這是說、你這是說......博文!博文!你這狠心的小東西!你這殘忍的小惡魔!竟然要跟蠻夷一起去看那種、外遇!外遇!啊啊啊!」

  「不是啦!學長,不是不是!我才沒有要跟俊男去看外遇!我們是去看......」小大一漲紅臉,嘴巴開開張張卻無聲。

  「聽說床戲很露骨。」外文學弟依然體貼地代答。

  「床?床?床?」方助教瞪大眼。

  「學長!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叫床啦!」小大一氣急敗壞的大喊。

  「床戲?」方助教從善如流。

  「那不是重點啦!我是要看、我是要看......我是要看......」

  「博文,我明白,是我的錯,石頭確實是硬了點。你打我!你罵我!你踐踏我!但不要,不要跟蠻夷瞞著我凌遲我。」

  「蛤?」小大一拼命搖頭。

  「學長,阿文只是我的鄰居。」

  「住口!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方助教悲憤地瞪著苦笑的外文學弟,死死按住心口。「如果,如果你真的愛博文,就跟我在公平的狀況下競爭!我會讓你知道,我......」

  「我只是去看百科全書啦!」小大一用力拉扯方助教,臉紅的跟番茄一樣。「學、學長,我我我我,我只是想看百科全書,我們去誠品吧!」

  「原來是這樣。」方助教轉眼露出微笑,溫柔地撫摸小大一嫩嫩的臉頰。「我家裡有一整套,你可以來參觀,我會很開心的。」

  「那、那......我們去吃個飯,然後就去學長家......」小大一害羞地低下頭。

  「當然好,想吃什麼?」

  「嗯......我想吃義大利麵耶。」

  「昨天不是才吃過?阿文,你真的很喜歡義大利麵。」外文學弟調侃道。

  「昨天?」於是,方助教的開關又被按下了。

  「昨昨昨天、昨天......昨天......那是意外!」小大一死命搖頭。

  「是啊,阿文又忘記帶鑰匙了,所以在我家吃飯。海鮮奶油義大利麵,這小子最喜歡吃這道菜了,還要配玉米濃湯。」

  「朱俊男!你閉嘴啦!」

  就看到,方助教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子,輕飄飄地、緩緩地跌坐在階梯上。一旁的人群已經退到不知道要往哪邊退了。

  「......彼狡童兮,不與我言兮,維子之故,使我不能餐兮。彼狡童兮,不與我食兮,維子之故,使我不能息兮......」

  「學長、學長、學長......」

  「子惠思我,褰裳涉溱。子不我思,豈無他人?狅童之狅也且......子不我思,豈無他人......博文呀博文,我的心已經被你撕扯成粉末了呀......」

  「學長,沒有沒有,我跟朱俊男一點也不熟,他只是剛好住我家隔壁而已,真的!」

  「嗯。」外文學弟嘆為觀止地看著兩人互動,隨口附和。

  「我每天都很想你喔,你看你看,我想到都記錯時間了對不對?」

  「嗯。」外文學弟悶咳聲遮掩笑意。

  「義大利麵也不怎麼樣啊!我喜歡、我喜歡......我其實喜歡的是奶油烤菜。」方助教哽咽了聲,小大一連忙搖頭。「其實其實,我、我我我、我最喜歡的是、是是是....」

  「博文,謝謝你安慰我,但我不希望你感到勉強。只要你幸福,我願意離開我願意退讓,你放心,雖然我也許會消瘦,但事過境遷我永遠祝福你。」方助教淚眼閃閃地望著小大一。

  「我最喜歡的是學長啊!」小大一雙眼一閉,用力抱住方助教大喊。

  「能夠被你吃掉,我也很幸福的。」方助教緊緊回抱小大一。

  「不過,」外文學弟看著這感人的一幕,明朗地笑道。「阿文要吃掉方學長,恐怕很有點技術性的困難吧!」

  「朱學弟,請問你從何而來的依據?」方助教皮笑肉不笑的。

  「畢竟,我們一起洗過幾次澡啊。」外文學弟的白牙在冬天的暖陽下,亮的令人睜不開眼。

  「博文......」方助教顫抖。「祝你幸福......」

  「朱俊男!你滾啦!」


----

單純,真是個單純的孩子呀(同情)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