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旅行是在半年前說定的。

        在某個平常的日子,如常的網路上聊過天後,李昱抓起背包,出門上課。他現在的英文能力已經足夠應付絕大多數的日常對話,及一部分鑑定時的專業會話,正在考慮是否上完最後兩個月課程後,就直接跟在潘老師身邊學著面對客人。

        嚴格來說,這個想法不是李昱自己的,是藍寧提的。要李昱選擇,他只想躲在小房間裡做自己的研究,寫鑑定書什麼的,絕對不想面對客戶。

        社會化真是煩人的小妖精。

        深知他的習性,藍寧當然不允許這傢伙繼續侷限在網路上交遊廣闊,正所謂「朋友不需要多,但社交不可以少」。

        說出這句話的藍教授本人,根本就是個社交災難。任性自我驕傲,彷彿相金邊的名牌,掛在他脖子上招搖。

        李昱當然拒絕了。

        藍寧當然不容許拒絕。

        於是兩人便賭上了氣,連著三天沒「直接」跟對方說話,全透過第三者──藍寧的養女穆琪勳──傳話。

具體來說就是,三人同在一個聊天室裡,但只對琪勳說話。類似:琪勳,你以後要當個成熟的大人;琪勳,人最重要的是保持自我絕不隨波逐流;琪勳,以後千萬不可以連食物的喜好都邪魔歪道;琪勳,鮪魚三明治是絕對不該存在的存在,你要做出正確的選擇……諸如此類,真是煩透了!

        抱著手臂,琪勳盯著已經實質上吵起來的聊天室,歪頭對一旁神情氣憤、打字打得啪啪響的監護人說:「叔叔,我可以去看電視嗎?」

        反正有她沒她更本不重要,今天在聊天室,她就只打了:「李哥哥晚上好。」這幾個字,就再也沒有插話的餘地了。

        「不許,坐著,我跟李昱都在跟你說話。」

        那好歹也看我一眼啊!少女不雅的翻白眼。但身為好孩子,琪勳仍乖乖坐在原位隔岸觀火,不著邊際想著:我以後絕對不會成為幼稚的大人。

        大概又吵了四十分鐘吧,藍寧看來累了,揉揉鼻梁,招手請琪勳替他拿一片蒸氣眼罩,順手在聊天室打上:琪勳,你休息五分鐘。

        琪勳這次直接對藍寧翻白眼了。「叔叔,你跟李哥哥這樣,會害我的人格發育畸形的。」

        「那是李昱的錯。」

        「一樣啦!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家庭關係不和諧,會導致將來對異性關係沒安全感,可能會不斷沉溺於不健康的戀情裡無法掙脫喔!這是輔導老師說的。」琪勳將蒸氣眼罩拆出包裝,放到藍寧手上。

        「呃……是嗎?」談到不健康的戀情,那可是踩到了藍寧的軟肋,提醒他琪勳成為他養女的原因。

        「當然,輔導老師一定不會說錯。」拉過小凳子在藍寧身邊坐下,發現對方根本沒用眼罩,變催促道:「叔叔,不趕快用效果會過去喔。」

        哪還有心思管那無關緊要的眼罩問題,藍寧看著養女問:「這個問題必須解決,可不能讓這孽徒影響你未來的幸福,你有什麼想法嗎?」

        「想法?」琪勳跟脆拿過蒸氣眼罩,撕開耳掛,幫藍寧帶上。

        「對,這昏君根本存心跟我過不去,你說,我要他多學著待人接物有啥不對?那小渾蛋連怎麼跟我們相處都笨拙。」

        藍寧在評論李昱時總是一針見血,但面對自己的缺點倒是視而不見。

這兩人根本半斤八兩。

「一起去旅行如何?」琪勳隨口建議。

「哦?為什麼。」藍寧倒是聽出興趣來了。

「我看書上說,旅行是最好的課程,可以讓人際親密,而且加速磨合。」

「嗯……這話倒是不假……」藍寧靠在椅背上,一邊享受蒸氣眼罩對眼睛的撫慰,手指敲著椅子扶手。「你建議什麼地方?」

「日本好不好?我好想去日本玩喔!夏天會放煙火還有廟會耶!我想吃蘋果糖!我也想看迪士尼樂園的遊行!」少女興奮的臉頰通紅,藍寧掀起半邊眼罩睨她眼,原本想拒絕的話沒說出口。

「好吧,就日本。」

少女歡呼,歡快的回到電腦前在聊天室裡打到:『哥哥,叔叔說暑假去日本玩吧!』

『為什麼?』

『為了解決你們的問題啊!旅行耶,你不想去嗎?』

那頭沉默了片刻,一排字出現在螢幕上:『我明白了,這是蜜月旅行吧。』

呃……琪勳揉揉眼,再重看一次,來不及反應,就聽到剛敷完眼的藍寧怒吼:「才不是蜜月旅行!琪勳,立刻告訴他,這不是蜜月旅行!誰跟他蜜月了!不,我自己糾正他!」

『混帳東西!這不是蜜月旅行,這是為師決定導正你錯誤觀念的旅行!』盛怒中,藍寧還是檢查過沒有錯字才送出。

『學生明白老師的意思。』

哼哼!藍寧得意的哼笑,但很快被接下來出現的句子弄得臉色通紅,又羞又怒。

『老師心口不一、言不由衷的品性學生懂得。既然老師堅持,暑假就去日本非蜜月旅行一番吧。』

最後到底怎麼吵完這架,又怎麼敲定行程的,琪勳沒有參與到,為免自己再次被拖下水,他在藍寧瞪著「非蜜月旅行」幾個字臉紅的時候,偷偷溜回房間睡覺了。

總而言之,旅行就這麼被敲定,琪勳準備好的行裡最後沒一起前往日本,而是被空投去了美國。

少女在機場入關前氣憤的回頭對監護人的情人吼道:「李哥哥你一定會做太多小弟弟骨折!一定會!」雖然用的是英文,但也夠令人側目的,藍寧甚至都不需要李昱翻譯也聽懂了,恨不得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我會小心,快滾。」李昱倒是全然不受影響,神情肅穆得如是回答。

回到蜜月旅行上,無論李昱或藍寧,都做了充分的準備跟調查,儘管為了文教授的新書,兩人整整遲了兩周才終於踩上日本國土。

一出關,藍寧就顯得有點按耐不住的興奮,上次旅行是去美國處理琪勳的領養文件,這次日本行才算嚴格意義上的第一次國外旅遊,儘管他對日本抱持著一點中文人總會有的特殊彆扭感,但總體來說他是期待的。

從放在行李深處的40頁資料可資證明。

李昱反到顯得過分安靜,他隨便看了看飯店資料,接著從腰包中拿出一張印得密密麻麻的A4紙,沉吟了數分鐘後,開口。

「今晚飯店附近有煙火大會,一起去看看?」

「有何不可。」藍寧想看看那張紙上都寫了什麼,李昱俐落的收起,拉著人下樓坐地下鐵前往目的地。

一上交通工具,李昱就閉目養神,整個車程沒裡會過藍寧。

呿!這哪有一點蜜月旅行的感覺?藍寧忍不住腹誹,沒注意自己也已經把這次旅行視為蜜月了。

抽出前幾天琪勳堅持推薦的島田莊司的推理小說,藍寧在偷覷李昱中看了大半本,終於到達目的地。

當他終於明白李昱打著什麼主意的時候,一切已經太遲了。

 

----

下一篇大概就是全篇H了

本來想一口氣寫完貼,但我怕我會拖到又沒貼OTZ

說真的廢話好多啊我的媽OTZ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