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是冬天冷死人啦!!!

不過小孩子好可愛喔>//////<

 

 


  「你要吃嗎?」那是一隻小手,白白胖胖的,看起來非常可愛,差一點就要打到他的眼睛,剛睡醒的他根本反應不過來,只是看著那隻小手,緊張地眨眼睛。

  「你要吃嗎?」小手的主人應該跟他年紀差不多大,但是聲音比他低了一點點,速度很慢很慢,像是夏天的風一樣,有點悶但是又讓人覺得懶洋洋的很舒服。

  可是他不太懂這個問題,要他吃什麼?他只看到一隻握成拳的小手,很可愛但是不能吃。

  小心翼翼地退開了一點點,那隻小手就跟著往前伸,他有些慌張地吞了好幾次口水,小聲地咳了起來。

  「這是巧克力,跟你的顏色一樣,很好吃喔。」小拳頭攤開了,嫩嫩的長心中央是一顆巧克力球,他有點疑惑,偷偷地看了那個小男生一眼。

  跟他一樣年紀的小男生,紅色的頭髮、灰色的眼睛,看起來好像在發呆,雖然很可愛可是他有點害怕,不知道要怎麼跟這個小男生交朋友,而且他的名字不好念。

  「掏列?」他小聲地問,差點咬到舌頭。

  「掏列」灰色的眼睛很慢很慢地往旁邊飄過去,接著往上看天花板,又緩緩地回到自己的手上,突然吞了一口口水。「你要吃嗎?巧克力很好吃,媽咪要我帶你去吃早餐。」

  他眨了好幾次眼睛,一時間聽不懂眼前的小男生在說什麼,很像是英文但又不完全是,他聽得懂的大概只有一半。

  所以他搖搖頭。「對不起,我、我聽不懂......」

  小男生看起來好像發起呆來,灰色的眼睛往天花板看過去,他有點害怕地往床裡縮了縮,雖然他很想交朋友,可是「掏列」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比較好。

  「啊──」小男生突然緊緊地盯著他的眼睛,把他嚇了一跳,牛奶巧克力色的皮膚整個紅了起來。

  「啊──」他乖乖跟著把嘴張開,小男生動作很快地爬上他的床,把巧克力球放進他嘴裡,儘管受到驚嚇,他還是很自然地把嘴巴合上,又香又甜的味道充滿了嘴巴。

  「很好吃喔。」

  「嗯......」他害羞地點點頭,總算沒那麼緊張了。「謝謝你。」

  「不客氣,我們去吃早餐吧!」小男生好像笑了,灰色的眼睛微微彎了起來,他覺得好可愛。

  「掏列,我、我要刷牙洗臉。」他的手被白胖的小手牽起來,也就乖乖的跟著爬下床,可是穿著睡衣讓他有點不好意思。

  「好。」等他穿好鞋子,「掏列」牽著他走過房間,外頭的長走廊上已經被夏天的太陽照得亮晶晶的了。

  他的國家幾乎都是夏天,所以他喜歡夏天,陽光很漂亮。但這個叫做「義大利」的地方跟家鄉的夏天不一樣,還有一種香香暖暖的味道。

  「你喜歡巧克力、草莓還是柳橙?」

  「我、草莓是什麼?」他知道巧克力跟柳橙,可是沒有聽過另外一樣東西。

  「很好吃喔,我拿給你。」草莓嗎?他無法反應地被小男生拉著往前跑,不知道該不該提醒對方他們正要去刷牙洗臉才對。

  「掏列......」

  「我叫饕餮。」小男生立刻停下來,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很認真的看著他──但灰色的眼眸還是那樣像發呆一樣。

  「掏、掏列?」他連忙跟著重複一回,但還是發不出來正確的音,小臉不禁漲紅了起來。

  「嗯,饕餮。」饕餮只是點點頭,用力握著他的手,吞了吞口水。「可以吃嗎?」

  吃?愣了愣,他很快的想起昨天的事情,小男生突然含住他的手舔了好久,讓他差點嚇哭出來。

  小臉漲得通紅,他很用力的搖頭,卻不敢把手從小男生手裡抽出來,那樣太沒有禮貌了。

  「一小口就好。」饕餮並不死心,更認真的看著他,灰色的眼眸在陽光底下變得有點像銀色,卻不像銀器那樣冰涼涼的,感覺很溫暖。

  他覺得點害羞,偷偷看著饕餮白胖胖的手,緊緊握著自己的手,有點像巧克力牛奶的感覺,的確很好吃的樣子......

  「多小口?」

  「嗯......」饕餮歪著頭,灰色的眼睛看著外面的陽光。「跟迷穀一樣小?」

  迷穀?是那個很可愛但是經常跌倒的小女生嗎?的確很小很小呢!

  「好。」

  饕餮睜大眼睛,露出非常快樂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拉著他在走廊上坐下來,剛好在一扇窗戶面前,夏天的陽光帶著又暖又香的氣味照在兩人身上。

  「媽咪說,有一種點心好好吃,叫做『夏日巧克力派』,我一直好想吃。」四隻小手交握在一起,他不知道要怎麼看著那雙閃閃發亮的銀色眼睛。

  「夏日巧克力派?」雖然還沒有刷牙他覺得怪怪的,可是嘴巴裡面還充滿巧克力香香甜甜的味道,他覺得這樣也不錯。

  「嗯。」饕餮用力點點頭,把他的小手握起來,慢慢貼近嘴邊,從他的方向可以看到嘟嘟的嘴唇張開來,白色的小牙齒很整齊。

  「只能一小口喔。」他不安的提醒。

  「嗯,跟迷穀一樣小。」饕餮很認真的保證,迫不及待的含住了他的手指第一關節。

  的確很小,他安心地吐口氣,手指因為被柔軟的舌頭舔著而有點癢,他忍不住呵呵的笑起來。

  並沒有含很久,饕餮露出不捨的表情,吐出了他的手指,舌頭不滿足地舔著自己的嘴唇,灰色的眼眸看起來又再發呆了。

  「怎麼了?」他已經比較不怕饕餮,雖然還是念不清楚他的名字。

  「夏日巧克力派的味道一定跟你一樣。」

  「為什麼?」

  「因為現在是夏天。」饕餮理所當然的回應,他也跟著理解地點點頭。

  「可是我不是巧克力。」

  「你身上有牛奶巧克力的味道,要不要舔舔看?」他的手指被熱情地推到自己嘴邊,嚇了他一大跳。

  「可是,我不是巧克力。」該舔嗎?他已經很久不吸手指頭了,母親說他是王子,吸手指頭很不規矩。「而且,我的名字叫做吉瑟。」

  「瑟。」饕餮露出小小的像微笑一樣的表情,銀色的眼睛彎彎的。

  「掏列。」他有點不好意思,跟著回叫了饕餮的名字。

  「我拿草莓口味的牙膏給你。」似乎滿足了,饕餮拉著他站起來,繼續往前走。「我喜歡巧克力。」

  「這樣啊......」可是他不是巧克力......不敢多說,他有點擔心萬一掏列又想吃一小口怎麼辦?

  「早餐是媽媽做的。」饕餮跟老是發呆的樣子不一樣,會一直說話,他也跟著乖乖的聽饕餮說話。

  等刷完牙洗完臉,他回到饕餮身邊時,小男生湊了過來在他身上聞來聞去。「我可以再吃一口嗎?」

  「一小口嗎?」他很緊張,但是不再害怕了,原本想告訴饕餮草莓的味道很好吃,不過可能要晚一點再說了。

  「大口一點?」

  「多大口?」

  「跟我一樣大?」

  嗯......他不好意思地看著他,一直沒有點頭。

 

----

溫暖的小事
小孩子真是可愛到犯規呀 ̄▽ ̄)/***\( ̄▽ ̄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