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助教的興趣是魔獸世界。

  雖然他是中文系的助教,但休閒時間並不會特別捧著書看。除非要提論文或者備課,然而讓他困擾的是,公會裡每個剛認識的人,一聽到他是中文系都會驚奇的「!!!!」

  他很想告訴大家,驚嘆號不能這樣用,不過表現力有時候勝過一切,他確確實實感受到對方的驚駭。

  是的,驚駭,不是驚訝。

  當那些人在看到他的等級跟裝備時,更是「!!!!!!」到天涯海角去了,也不知道回不回的來。

  再看到他的PK數之後,有半數的人會默默消失,直到下一次團練為止,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躲著他,公會裡的好友就會傳來聊天告訴他「XXXX懷疑你是台幣戰士!靠!笑死我了!我他媽的以前也以為你是台幣戰士開外掛!幹!中文系不適應該連螞蟻都不殺嗎?」

  「我殺蟑螂。」李助教對著螢幕嘆氣。

  中文系助教、魔獸色70級血精靈聖騎士,穿史詩裝備,榮譽點數還算可以不會太難看,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突然砍經過的敵對種族,是很奇怪的組合嗎?

  李助教有點悶。

  但他還是很喜歡跟著公會去解副本,或者去競技場殺敵,對於解放身心的疲累有非常好的效果。

  順帶一提,李助教的興趣之二是組裝電腦。

  雖然說中文系是所謂的文科,而且大概是最文科的文科,儘管不知道這種印象從哪裡來,但是中文系的男生可以拿花,可以拿毛筆,可以拿鍋鏟,可以拿蒲扇,就是不可以拿榔頭跟把手。

  中文系耶!

  但中文系的廁所還是會堵塞,電腦還是會中毒,車子開到一半也是有拋錨的危險,書太多的時候也會想要買組合書櫃來用。

  『對了對了,〈哇噗!你有鼻毛〉我可不可以問你,情書要怎麼寫啊?』這是剛打完大副本,李助教正在喝水休息的時候丟過來的。

  是的,李助教的角色名稱為:哇噗!你有鼻毛。

  這其實沒有什麼深意,他只是剛好看到方助教的團體照上露出了一點鼻毛,有感而發。被大家知道他是中文系的時候,還被嘲笑了一頓。

  這麼沒有散司的名字。

  他只是不想把比如:魔煞冰心、闇秘梵天、血滴子、怒焰狂獅這種完全不懂意義何在的名字安在角色身上而已。

  至少〈哇噗!你有鼻毛〉會讓他想到學長。

  『首先,你想手寫還是打字?』李助教並不專心,他正在找尋不知道滾到塑膠袋哪一個角落的魚丸。

  『手寫比較有誠意啦!不過,我的字不太好看耶,會不會被打槍?』

  『不會。』

  『真的齁!那我一開始要寫什麼?林依依我愛你!這種怎樣?』

  『太直接了。』

  『後!不這麼直接他怎麼知道我愛他!』

  『那你寫吧。』

  『okok,那我後面寫說,我希望他可以當我女朋友,如果願意她就把我送她那盆玫瑰花放在陽台,怎樣?有含蓄齁!』

  『還可以。』乾脆送瓜子好了。

  『後!我跟你說,那個女生超正的,中文系的說,你每天都看到那麼多中文正妹,幹!酒池肉林啦!』

  『好說好說。』李助教終於挖到魚丸,也注意到「林依依」這個名字。

  應該不是他認識的林依依。

  『後!你講話怎麼這麼文皺皺的,啊你覺得我一開始要寫什麼?依依小寶貝會不會太那個?』

  哪個?『我想不會。』

  『啊不藍,親愛的依依小姐有沒有很文皺皺?』

  『還可以。』

  『哇噗,你有鼻毛!你很害羞捏!男生這麼娘娘腔,你這樣交不到女朋友。』

  『我會小心。』無所謂,李助教繼續打撈第二顆魚丸,這家店什麼都好,就是喜歡把串起來的丸子打散。

  『啊我打完你幫我看看。』

  『嗯。』

 

親愛的依依小姐:

  你好,我是電機系的柯博明。是這樣的,我想告訴你,我很喜歡你,希望你願意跟我交往。
  不知道上次送你的盆栽你喜不喜歡,就是那個很特別的用白色花瓶養的,那是我爸爸種的玫瑰啦!很漂亮也很香,你要是願意跟我交往的話,看完這封信之後,請把花拿到陽台上。我知道妳們女孩子都比較害羞啦!
  星期天一起去野餐好了,我剛買了新車。

                       小生 柯博明

 

  小生?

  李助教看了一眼螢幕,柯博明同學的角色名稱為:酒池肉林爽歪歪。

  小生?

 

 

  這大概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吳助教!吳助教!吳助教!完蛋了!完蛋了!」系辦門才開了十分鐘,一頭清湯掛麵的女學生衝進來。

  「學姐還沒到。」

  「李學長!我跟你說,我收到一封信,天哪!整個就讓人罵幹啊!」

  「嗯。」李助教替觀葉植物澆水的動作停了下。

  「媽的!你知道多噁心嗎?親愛的依依小姐耶!我他媽根本不認識那個什麼小生柯博文,他哪來的呀?」

  「魔獸吧。」李助教淡淡地回答。

  「幹!那個酒池肉林爽歪歪嗎?」親愛的依依小姐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小生柯博明。」

  「明嗎?」親愛的依依小姐確認了一次。「是明,幹嘛不叫柯博文,他叫柯博文我就跟他交往,幹!柯博文耶!」

  「嗯。」那是李助教不懂的世界。

  「還好那盆花已經乾死了,豬頭的咧!」不開口就是個完美中文系的美女,三丙的林依依小姐,轉身離開了系辦。

  不管是不是小生,酒池肉林之前,應該要先學會看人的眼光才對。

 

※※

 

  李助教的習慣是到系辦後才吃早餐,蔬菜三明治跟一杯黑豆漿。

  澆完觀葉植物,李助教還來不及坐下來,又一個人出現在系辦門口,小心翼翼地往裡面偷看。

  「柯學弟。」李助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柯博文學弟,你有女朋友嗎?」

  「學、學學學學咳咳咳咳咳長......」小大一整個人彈了下。

  「學弟保重。」

  「謝、謝謝學長......」小大一慢慢的一步、兩步往系辦接近,最後還是攀在門邊,一臉欲哭無淚。

  不行!他克服不了!

  「學弟交假單?」

  「是、是。」

  「需要學長幫忙嗎?」李助教記得他是之前躲在門外最後消失的小大一。

  「不、不......」

  「哦!學弟,你感冒還沒好?」方助教登場,在最糟糕的時機。

  小大一整個人又大大彈了下,幾乎黏在牆上,驚惶地睜大眼,死命搖頭。「我、我很好!我好強壯,我、我跟牛一樣壯!欸,我去上課了!」

  「等等,學弟,既然你在,能不能再飛沫傳染一次,上次學長沒......學弟!學弟......」方助教手裡又被塞了一張紙,小大一絕塵而去。

  「學長早安。」

  「大一就是不一樣,生龍活虎的。」方助教搖搖頭,打開了手裡的紙。「小學弟呀,你怎麼還是忘記寫姓名學號呢?」

  「一丁柯博文。」

  「柯博文......好熟的名字。」

  「依依小姐願意交往的對象。」

  「原來如此,年輕真好啊!」方助教嘆口氣,很自然地拿走李助教的黑豆漿。「學弟,如果我們也這麼年輕就好了,如此一來我就有勇氣對藍老師表達我內心這滾燙深厚的愛意。」

  「學長客氣了。」

  「好說好說。」啜口豆漿,方助教皺起臉。「學弟,你謀殺螞蟻嗎?」

  默默地看了方助教幾秒。「是的。」

  「喝太甜對身體不好,學弟你還是多加小心吧!」方助教將剩下的黑豆漿全部喝光。

  「多謝學長。」

  「柯博文的學號幾號呢......」

  「204XXXXXX。」

  「說真的,學弟。」

  「是的。」

  「你不當跟蹤狂太可惜了,浪費天賦。」

  「學長過獎。」

  「李昱。」三明治從來沒有辦法順利的吃完,藍教授晃進了系辦。

  「藍老師!」方助教兩眼一亮,幾乎要如扶風若柳。

  「方大同,感冒好了?」藍教授似乎很驚訝。

  「是的!學生還記得老師今天在外文系有個特別演講,資料跟幻燈片都已經準備好了!」方助教扔下沒寫完的假單,捧上一疊資料。

  「喔,那個小演講我讓葉老師去了。」

  「葉老師?」李助教默默放下三明治,因為他是剝著吃的,果然剩下的一半被藍教授拿去。

  「李昱,不許你說要去幫忙,你別忘了今天要替我監考。」

  「是。」

  「你老子也別研究了。」

  「......嗯......」

  「就這樣吧!」藍教授三大口把三明治啃完,心滿意足的在李助教面前坐下。「有什麼不滿嗎?」

  「沒有。」李助教回應得心不在焉。

  「嘖!李昱李昱,有了大周后還不夠,難道還真的要來個小周后不成?為師絕對不允許。」這其實是藍教授在復仇的蘇嚕之後第一次來系辦。

  「藍老師,小周后活得比較久。」

  「說的也是......那你把大周后休了吧。」

  「藍老師,大周后死了才有小周后。」

  「李昱,腳踏兩條船最不可取,總之在大周后死掉之前休了他。」

  「藍老師!你還有我這個生死不棄的舊情人啊!」方助教撲倒,抱住藍教授的小腿。

  「喔?早安。」吳助教在這時候伴隨著薰香味,隆重登場。

  「學姊早安。」

  「你們忙,別顧慮我。」吳助教呵呵呵、呵呵呵的,跨過了方助教,隱匿到資料櫃後面了。

  資料櫃後面的小世界是屬於吳助教的,李助教有時候難免有點羨慕。偶爾他也想有個小世界,可以把早餐平靜的吃完。

  「對了,剛剛那個小學弟叫柯博文是嗎?」被吳助教攪局之後,方助教只能摸摸鼻子從地上爬起來。

  「柯博文?」藍教授對這個名字起了反應。「喔!愛徒,原來你也是同好!」

  「藍老師!是的!學生是您的愛徒呀!」

  李助教隱約皺起眉。

  「為師最近非常期待呢!美版的還是原汁原味點,日版也有他的好,愛徒你支持美版或日版啊?」

  就算是方助教,這時候也不敢隨便回答。

  這跟選擇天堂與地獄一樣的危險,越過錯誤的那條線,就會墜落深淵呀!

  「美版。」倒是李助教回答了。

  「李昱,你這小子識貨,不虧是我的愛徒!」藍教授開心的哼起歌來,心滿意足的起身。「課是在聯合大樓是吧!今天幾堂?」

  「通識兩堂,歷代小說選一堂,文學史兩堂,老師今天辛苦了。」李助教將夾著出好的小考考卷的資料夾地給藍教授。

  「我今天心情還不錯,電風扇還你們吧!」

  「藍老師──」方助教這回撲倒在系辦門邊,哀怨的藍教授雀躍的背影呼喚。

  李助教也覺得今天心情很好。

  「學長,柯博文怎麼了?」

  「學弟呀學弟,你竟然當著學長的面前橫刀奪愛,對得起學長嗎?當年應該讓你被死當才對,對敵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呀!」

  「多謝學長照顧。」

  「總有一天藍教授會認清楚你的真面目,你只是個劈腿的男人呀!葉老師還不夠嗎?」方助教沉痛地摀住心口。

  「請學長放心,大周后已經不在了。」

  「這讓學長怎麼放心!像你這種人最危險了,藍老師如此單純,也難怪被你騙的團團轉。」方助教繼續搖頭嘆氣,但也不忘從桌上的作業裡抽出一張來。

 

  「?????
   !!!!!
   ..........
   。。。。。」


  李助教揉了揉眼睛。

  「文老師很喜歡這首詩,學弟你認為呢?」

  「很特別。」

  「這個小學弟老是忘記寫名字,連作業都忘記寫,還好班上只有他一個有這種習慣。」顯然方助教的重點不同。

  「學長認為呢?」

  「我的專長是小說,對詩詞不甚了了。」方助教回以一個微笑。

  「不,我是說,學長打算還作業給小學弟?」

  「嗯哼。」

  「小學弟請假了。」

  「那也不一定,他昨天請了假之後,還是去上課了。」

  「哦?」

  「聽說是錢包掉了,要等家人來帶他。」

  「喔。」李助教淡淡地指著系辦門外。

  一個很可愛有著小雞圖樣的票夾掉在走廊上,非常顯眼的黃色。

  所以,方助教除了拿著作業之外,也帶著票夾,照李助教的提示往小大一第一堂課的教室過去。

  到了才發現小大一並不在,根據線報是去打電話了,因為弄丟了票夾,又要等家人來接。

  然後,方助教只是剛好經過中庭水池。

  雖然被李助教給橫刀奪愛了,不過沒關係!他又多得知了一個藍教授的資料,今天回家就來好好研究變形金剛!

  戀愛這種事情,是要靠技巧跟努力的呀!運氣不代表什麼!

  「咳咳咳......唉......咳咳咳......」很秀氣哀怨的咳嗽聲,跟鴨子的呱呱呱混在一起。

  「哦,小學弟。」

  「呃!學學學學、學學咳咳咳咳......學長咳咳......」

  「小心小心,你嚇到鴨子了。」

  一看到方助教,鴨子發出驚恐的呱呱聲,全部躲到景觀岩石後面。

  小大一滿不以為然。

  他今天又沒有拿發霉的蘋果麵包。

  「學長好......」

  「不太好。」方助教嘆口氣,在水池邊坐下。

  小大一扶著水池邊緣,偷偷地退呀退呀退呀......應該可以逃掉吧。

  「學、學長,我不不不太舒服,先、先這樣。」

  「等等,小學弟啊,你的票夾。」方助教一直以來都是中文系的翩翩美男子,除了學識豐富、口才辨給之外,身高也很傲人。

  小大一像貓咪一樣被拎住了。

  「咦?」為什麼抓衣領?

  「不過,小學弟啊,你的票夾真可愛。」

  「謝、謝謝學長......」

  「你喜歡小雞嗎?」

  「我咳咳......我不討厭。」小大一現在掙扎於要掙脫還是要拿回票夾。

  「對了,小學弟啊,你這首詩文老師很喜歡。」方助教貼心地將票夾塞回小大一牛仔褲後面的口袋。

  「蛤?」

  「這首。」方助教將標點符號五言絕句在小大一眼前晃了一下。「不過,學長不甚了
了。」

  「文老師很喜歡?」小大一臉頰紅了起來。

  「老師說,這是首很有意思,意涵豐富的詩。」

  「沒有啦......沒有啦......嘿嘿嘿。」

  「方便告訴學長這是什麼意思嗎?」

  「其實是......」小大一搔搔頭,在方助教旁邊坐下,秀氣的咳了幾聲。「學長知道一甲的白蓮心嗎?很可愛的女生,可是很奇怪,我本來想說今年要交個女朋友,像他那樣的很好。」

  「千雪醉天。」

  「蛤?」

  「沒什麼,學弟繼續。」方助教將臉貼近學弟,以其飛沫傳染成功。

  「我好不容易跟他成為朋友的,上個禮拜他還特別把剛寫好的一篇小說拿給我看。」小大一嘆口氣。

  「系辦的外星人?」方助教聲音微顫。


  「啊!學長也知道啊!對對,就是系辦的外星人,我......咳咳咳,唉......女孩子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我不懂啊!」

  「學長明白!學長也不懂啊!」

  「方學長!」小大一感動地握住學長的手,原來方助教不只是一個會對鴨子吟詩的怪學長!他果然是中文系最正常的學長了!

  「怎麼可以用那種方法喝咖啡!要喝也是我喝呀!為什麼是李昱!」方助教悲憤不已,啊啊!他的純情!

  「學、學長......」欲哭無淚,那七分半的蘇嚕果然是鮮血淋淋的現實......


----

標點符號五言絕句註釋

?????
李助教哪裡邪魅?藍教授為什麼嬌喘?人家都拿出繩子了為什麼不躲?
方助教到底對藍教授做了什麼?為什麼要選在系辦?

!!!!!
小菊花連一根手指都塞不進去啊!原來還有這種體位!李助教的腰力真好!
藍教授快道歉啊!啊啊啊,咖啡浪費了啦!

..........
啊......嗯......呃......唔......嗯哈......

。。。。。
女生太深奧了。中文系的女生太深奧了。中文系一年甲班的女生太深奧了。
中文系一年甲班的女生白蓮心太深奧了。他失戀了。

這其實並不是一首很深奧的詩啊......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