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人每天都應該學一樣新東西,這樣人生才會圓滿豐富,老得慢活得長久。
胡說八道!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便秘30天,想拉人跟他一起體驗什麼叫做挫折跟鬱悶!一定是這樣!
安樂業忿忿的抱怨無辜的他人,用力咬西瓜蘇打喝完後,留在杯底的冰塊。
今天他學到的不是一樣新的事物,是兩樣。
分別是:食不知味跟吃不完兜著走。
食不知味的是他,面對心心念念的菜餚,他並沒有吃完第二碗飯,甚至還破天荒的留了辦桌剩菜。
至於吃不完兜著走的是解語,當然,安樂業是沒有膽量給解語好看的,就算他有,解語那張嘴他也招架不了。
所以,被兜走的,是那些沒吃完的剩菜。
萬百草不吃隔夜菜,所以剛開始在萬家蹭飯的時候,萬百草得做兩次菜才夠兩人吃飽。
剩菜在萬百草眼中,只有丟廚餘桶一條路,解語顯然也是知道的,用完飯第一件事就是要萬百草把剩菜打包讓她帶走。
安樂業喝著最後一點酸菜魚湯汁,他記得這是道鮮美得讓人想吞下自己舌頭的菜。
但吃到後半場,他根本分不出這些菜的味道了,一心都掛在解語跟萬百草的互動上。
到底這兩個人是什麼關係?他好想問,但礙著解語在場,安樂業很沒用的選擇裝死。
這是好男不跟女鬥!
唉油!他的蒜泥白肉、涼拌綠豆涼粉、醋溜高麗菜啊......明天解語的便當一定會是這三道菜!討厭死了!
直到吃晚飯後水果點心,安樂業才舒緩了一點。
「你該回家了。」萬百草將果盤甜點盤都洗好,脫下了圍裙,才回客廳就這麼說。
「幹嘛趕我?」安樂業噘嘴。
「不是趕你。」萬百草好笑的彈彈他眉心。「你不是說,前兩天都沒睡嗎?下午還在我家門口睡翻了,明天要上課,你早點回去休息吧。」
「現在才八點耶!」安樂業縮在沙發上,不甘情願的。
哼,解語才走就急著趕人,萬百草以前才不會這樣!
所謂「剛走」,都是一個半小時前的事了。
「八點也不早了。」萬百草看著落地窗外的夜色,輕柔的哄到:「我陪你走到你家巷子口吧。」
「我才不需要十八相送好不好,你想送可以送解語啊,哼!」
噗哧一笑,萬百草從沙發上起身,握著安樂業的手臂,把人從椅子上拉起來。
「解語就隔壁,不需要我送她。」
哼哼,原來真住在隔壁啊。安樂業心情稍微好一點,如果是鄰居感情好點可以接受。
「更何況,如果我送她,解語反而會生氣,認為我看不起女孩子吧。」
一聽,安樂業的嘴角又拉茸下去,皺著眉頭滿心不爽。
這句話的意思,萬百草不是不想送,是怕解語生氣才不送耶!搞什麼啊!!
「我也不需要你送!你看不起我是吧!」一把火氣湧上,安樂業甩開萬百草的手,蹬蹬蹬跑出客廳,隨便套上鞋,猛一把拉開大門。
一隻手,溫和但有力的壓在他肩頭,阻止他往外衝。
「為什麼生氣了?」萬百草困惑中似乎也帶點不滿,安樂業突然覺得很委屈。
前兩天還對他講那些亂七八糟的話,今天開口閉口講的都是解語,17歲的少年根本不可信任!
「我、我才沒有生氣!」
「如果你堅持。」萬百草沒逼問,鬆開了手。「路上小心。」
安樂業脹紅了臉,猛得回頭對萬百草扁嘴:「你、你憑什麼對我生氣啦!明明就是你,今天只顧個跟解語放閃,交女朋友也不跟我說!你還對我生氣你渾蛋!」
「我沒有交女朋友,解語只是鄰居而已。」萬百草雖皺著眉,語氣還是溫柔又有耐性。「樂樂,你兩天沒睡太累了,今天不要跟我鬧脾氣,回家好好睡一覺,明天我們再聊這件事。」
「你不要對我說那些話不就好了......」安樂業忍不住抱怨。「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不對?就算以後我們都結婚生小孩了,還是最好的朋友對不對?」
「是,我們是最好的朋友。」萬百草可能歎了一口氣,也可能沒有,安樂業耳朵裡嗡嗡作響,除了那句保證的話之外,其他幾乎都聽不清楚。
算是安心了吧,安樂業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低聲對萬百草說:「對不起,我有點太無理取鬧了......我只是,覺得解語很愛針對我,他討厭我吧?」
「別胡思亂想。」揉揉安樂業的短髮,萬百草隨意套上了鞋跟被踩扁,充當拖鞋用的休閒鞋。「解語講話原本就比較尖銳一點,她沒有惡意,別往心裡去。你要是在意,我會提醒他注意。」
「千萬不要!你不要跟解語提到我抱怨他!」安樂業嚇得縮起肩膀,光想到會被解語怎麼反擊,心裡那些氣憤抱怨都被嚇跑了。
萬百草無奈的笑著搖頭:「好吧,我不說。來,我送你回去,夏天晚上適合散步。」
「會經過賣涼圓的攤子嗎?」安樂業摸摸肚子問。
「我們可以經過。」萬百草笑不可遏,擋著門,揚揚下顎要安樂業先出去,他才跟著出門。
「明天便當你要帶什麼?」出了公寓,安樂業才用力吐了口氣,恢復原本無憂無慮的樣子問。
「炒米粉吧......樂樂,口水。」
連忙往下巴抹,當然沒抹到東西,安樂業瞪了萬百草一眼。
「我要吃。」
「明天不是有學妹的便當嗎?」萬百草問,很自然的牽起了安樂業的手。
「沒關係,我吃得下的!」回握萬百草,安樂業不由自主的舔舔嘴唇,啊,炒米粉呢!

------

談戀愛這件事,對高中生來說,是大事件。任何可以捕風捉影的小八卦,都能渲染成梁祝之間的化蝶之戀,更遑論毫不遮掩的帶著便當出現在教室外頭。
這簡直就是遊龍戲鳳之類的愛情喜劇啊!
姑且不論這等級究竟是怎麼排出來的,學妹拿著便當站在教室外,一臉含羞帶怯的等著安樂業,足夠讓全班都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兩人互動,連眨眼的時間都覺得可惜。
然後,不知道是誰率先把視線調向了萬百草,接著半數的女孩兒都憐憫的看去。
身為視線中心之一的萬百草倒是很坦然,自顧自的從蒸飯器裡拿走兩個便當回位子,悠然自若的吃了起了。
啊,炒米粉。
令人陶醉的香氣四溢,正午時分,大家不自覺吞了口口水,顧不得繼續八卦,連忙去領自己的便當,朵頤一番。
安樂業也聞到了炒米粉的味道,整個人都被那香味勾引的暈暈陶陶,學妹漂亮的臉蛋跟可愛的嬌怯模樣,在他眼裡模糊了不少。
「學長,一起吃便當好嗎?」學妹嬌怯怯的問,揚起了手中的便當。
「這......」吞吞口水,安樂業鼻子嗅著炒米粉,眼理盯著學妹的便當,掙扎了十幾秒,才問:「學妹便當準備了什麼?」
「我知道學長喜歡吃味道重一點的食物,所以準備了漢堡排、辣美乃滋魚肉捲、茄子田樂燒跟炒牛蒡。」學妹說著,打開了便當。
跟萬百草裝飾樸實的美味便當不一樣,學妹的便當漂亮的族以拍照上雜誌,誘人的香氣彷彿精心打扮的女孩,瞬間抓住注意力。
安樂業吞了口口水,下意識的點點頭。
學妹看來非常開心,明亮的眼眸深處都染上了喜悅。
「學長想去哪裡吃?」
「這個嘛......」安樂業想了想,最後決定到樓下的涼亭,既不花時間又足夠涼快。
事實證明,安樂業的選擇是正確的,無論地點或是學妹的便當。
靠!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
便當早被掃完,學妹似乎也有所準備,拿出了一個中型保溫壺,到了一杯冰涼晶瑩的檸檬蜂蜜寒天,遞給安樂業。
人間天堂啊!
吃飽喝足,是真的吃飽喝足到暫時不想吃了,安樂業摸摸肚子,羞澀的對學妹笑著道謝。
學妹搖搖頭,帶點拘謹的收拾好了便當後,才抬起頭,直直的看著安樂業。
柔軟但堅持的視線,像根小小的刺,戳在安樂業心頭。
心裡隱約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少年部自覺挺起了腰,像把尺似的處在椅子上。
「學長,以後,我們都一起吃便當好嗎?」
「呃......」臉頰瞬間紅得發燙,安樂業搔搔鼻頭,又搔搔臉頰,半低著頭好一會兒沒回答。
學妹看起來像是要哭了,但仍忍耐著。輕輕咬著下唇,眼眶染上淡淡的粉紅,漂亮得像雪裡紅。
「學妹,你、你叫什麼名字?」安樂業覺得很丟臉,男子漢大丈夫,問個名字聲音竟然微微發抖。
「我叫夏荷雨。」學妹露出一個脆弱甜美的微笑回答。
「那、那......」安樂業扭著手指,深呼吸了幾次,腦子嗡嗡作響,大概是臉頰燙的。「你的意思是,想跟我交往嗎?」
「是的。」
一股難解的心情湧上,安樂業愣愣看學妹,好像有點開心,但又不是那麼開心。
「那......我們交往吧!」最後他這麼回答,看到學妹露出了笑容,安樂業也鬆了口氣。
畢竟學妹的長相跟手藝,他都好喜歡啊!
「到學長畢業前,我會努力做便當的!」學妹紅著粉頰,目光灼亮。
「我很期待!」這絕對是肺腑之言。
於是,安樂業在畢業前一個月交到了女朋友。
回教室的時候,安樂業的腳步都有點飄飄然的,學妹承諾明天要帶茄子鑲肉當主菜,啊啊!雖然萬百草也很會做鑲肉菜餚,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啊!
「樂樂?」肩膀被戳了戳,安樂業春風滿面的轉過頭,看到萬百草微皺眉的臉之後,收斂了些。
「阿白,有事嗎?」莫名有點尷尬,自己交了女朋友的事,應該要說才對吧?
「米粉吃嗎?」萬百草指指安樂業桌上的便當盒問。
直到此時,他才後之後覺得發現桌上有個便當盒。
「啊!你的炒米粉!」安樂業連忙打開便當,卻不像過去那樣立刻埋頭猛吃。「糟糕,我吃飽了耶。」
「嗯哼。」萬百草笑笑。「看來,學妹不只餅乾做得好,便當也做得很好。」
「對啊!學妹很會做菜耶,不輸給你喔。」安樂業毫無心機的回答,接著臉頰紅了起來:「那個,阿白啊,我跟你說喔......」
「什麼事?」萬百草聲音略顯僵硬,但安樂業完全沒聽出來。
「我跟學妹交往了。」
「喔。」萬百草垂下臉,用手指揉了揉鼻梁,才抬起頭淺笑。「真不錯,以後都是學妹幫你準備便當嗎?」
「對啊,明天她要做茄子鑲肉喔,不知道跟你做的哪裡不一樣。」安樂業一臉期待。
萬百草沒有回答,逕自把便當收走,倒了餿水桶。

----

有多少人看呢XD

老是寫吃得好虐啊><

安吃貨壞壞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