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防雷,這是一篇正統意義上會雷到很多人的文,純粹我的惡趣味

我沒有打錯她跟他

這是一篇BL,真得是





    「好的,現在你有兩種選擇。」

    「等等。」

    「是?有任何疑問嗎?」

     有什麼疑問?她瞪大布滿血絲的眼睛,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吸氣。

    「抱歉,我想我應該提醒你,現在的狀況下你不需要呼吸。」她髮指的對像帶著一點無奈跟歉意,拍了拍她的肩膀,把她胸腔裡的空氣通通拍掉。「你可以直接告訴我你的疑問。」那個微笑溫柔、體貼,滿溢支持跟援助。

    但她心裡只想到三個字:「去她媽的!」

    「實際上是四個字。我不是糾正你,我只是提醒你。」

    「你問我,有沒有什麼疑問?」她瞪著眼前這個金髮金眼一身白衣的中年男子,乾淨的臉上沒有鬍渣子,整個像具體化的「整潔、高潔、輕爽」之類的標語牌,對她保持著微笑點頭。「我有很多疑問。」

    她勉強自己冷靜下來,不要去思考也不要去看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她知道自己一定會後悔,而在後悔之前這個中年人就會告訴她答案了。

    「你猜得沒錯。」對方讚許的點頭,接著用一種,類似唱歌或吟誦的聲音,情感充沛的說道:「這裡是天堂入口。」

    「幹!」

    「不要激動,我想你自己也知道這裡是天堂。」大叔安撫的握著她的肩膀,用哄三歲小孩的聲音說著:「來吧,現在的你有兩個選擇,你想先聽我解釋呢?還是要直接二選一?我個人建議你先聽完解釋再決定會比較好,但如果你很心急,直接告訴我你要A方案或者B方案就可以了。」

    真體貼。

    她沒辦法克制得不斷喘氣,深呼吸再深呼吸再深呼吸……「為什麼我會在天堂入口?」

    「是這樣的,你死了。」

    他張開嘴,兩秒後悻悻然閉上嘴,滿嘴的苦澀。「好吧,我想,也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麼我在天堂的入口。告訴我,我為什麼死了?」

    「你的過世是一種高貴的情操及表現,你為了救一隻小狗,而被車子撞上了。」大叔──她想應該是天使,鑒於她看到了一對毛絨絨的巨大翅膀──用一種柔軟寵溺的聲音及眼神安慰她。「雖然你的魯莽行動造成了一連串的錯誤,但仍不能否認你有高貴的靈魂。這也是為什麼你現在在天堂入口,而我提供給你兩個選項的原因。」

    「你不要告訴我,其實那隻小狗原本可以躲開來,計程車司機的車子雖然打滑但因為安全氣囊正確做用,於是雖然有扭傷擦傷卻沒有任何重大災害,但因為我的橫插出手,導致原本奇蹟般的事件現在死了一個人、傷了一個人還嚇壞了一隻狗。」她肯定看過這個故事。

    「是死了一個人,傷了七個人,嚇壞了一隻狗跟撞毀了兩棵樹。」中年天使顯然很欣慰她的理解能力,臉上的笑容更顯燦爛。「很高興你能夠明白事情的前因後果,也因為這件意外,你提早死亡。就跟所有的,人間有的故事電影一般,你的生命尚未結束,你的人生藍圖裡有很多細節需要你繼續完成,所以我們必須讓你回去。」

    從天使口中聽到「電影」兩個字,還真是怪異極了。

    「好吧,你所謂的A方案跟B方案是什麼?」她認為不要繼續糾結於發生了得事情,可以的話她想盡早結束這一場鬧劇。

    「好的,首先我要告訴你,這一切事情都是立基於這本書理的規範。書中詳細註明了你有的權利及義務,同時也詳細規範我們守護天使能干預及不能干預的所有細節。」天使憑空抓出一本書,在她眼前晃了一下。「你希望有時間詳細閱讀本書嗎?」

    「不用了,你直接告訴我A方案跟B方案是什麼。」

    「當然。」天使將書塞進她懷裡。「你之後有空仍然可以看看。那麼,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快速介紹這兩個方案。被我們稱之為A方案跟B方案的是重生的選擇方式。A方案是讓你從嬰兒重新過你的人生,你的記憶會保留直到你長到死亡的年齡時才會重啟,那個時候你就可以再次完成你未完的人生。不過,A方案有個缺點,因為你的人生是重啟的,為了避免在活到你的死亡年齡前,順帶一提你的狀況下是28歲,影響了其他人的生命過程,你的新生童年會異常辛苦,比如父母雙亡、家破人亡、孤苦無依、倍受排斥之類的,但不用擔心,等你熬到28歲時,一切就會豁然開朗,這種倒吃甘蔗的歷程,我個人非常推薦。」

    「我不要。」她直接翻白眼。開什麼玩笑,悲慘到那種地步,能不能撐過去都是大問題啊!萬一她找回記憶前想不開跳樓了,怎麼辦?

    「你會回到天堂,再做一次選擇。」

    不要鬧了!

    「B方案是什麼?」

    「B方案比較簡單,就是找一個跟你年齡相差不多而過世的人,在他身上重生。你會同時保有他跟你自己的記憶,也必須概括承受他過去人生的所有連繫。優點是,你不用度過孤苦晦暗的童年生活,缺點是,很多人到最後會被判定人格分裂,同時因為接受並非由自己造成的錯誤或損失,容易忿忿不平最後走入歧途。我個人不推薦B方案,但……」天使聳肩,指著她胸前的書。「詳細規則書裡都寫得很清楚,也許你想花點時間看看?」

    「不了。」她隨手把書放下,這兩個選項根本是從垃圾堆裡找垃圾。「我還有一個疑問。」

    「請問。」

    「為什麼我必須選擇重生?」

    天使的笑容突然僵硬了下,接著更加燦爛。「這是天主的恩典。」

    「嗯?」狗屁,鬼才相信!不對,鬼都不相信!

    也許屈服於她充滿血絲的雙眼瞪視,或者天使原本就不擅長說謊之類的美好德行,天使嘆了一口氣充滿無奈:「好吧,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原本還有C方案可以選擇,但兩個月前的天堂地獄聯合會議裡決定拿走C方案。」

    「C方案是什麼?」

    「多數人都會選擇C方案,導致A方案跟B方案的提議人難過了十個世紀。以前我們也樂於讓大家選擇C方案,但最近狀況有點改變,我們不得不出此下策。」天使大叔又重重的嘆氣:「C方案是,你可以選擇不重生,直接進天堂或下地獄。」

    「我要選C方案。」

    「抱歉,你晚了兩個月。」天使大叔臉上露出真正的同情跟……她絕對沒看錯的鬆了一口氣。「有鑑於最近死亡的人口實在太多了,天堂實際上有點壅擠,我們需要有人回人間把這些靈魂重新生回去,或至少給我們一兩百年的緩衝期好擴建腹地。」

    「那我要下地獄。」重生什麼的根本不需要,無論A方案或B方案最後都殊途同歸啊!

    「那更抱歉了。你怎麼會認為地獄比天堂空呢?實際上提議取消C方案的人便是撒旦,他對於源源不絕的罪人壓縮了地獄血池的空間,導致他近一百年來無法好好泡澡,讓筋骨痠痛疲勞節節上生這件事,對天堂提出嚴正的抗議,我們不得不把煉獄那塊地先借給地獄使用。」

    「沒有別的辦法?」

    「沒有。」也許是看到她的無法接受的表情,天使補充道:「換個角度想,你重生是件好事。因為,你是少數擁有靈魂伴侶的人。你想想,假使因為我們的心軟接受你選擇C方案,先不管地獄方面是否會抗議,你的靈魂伴侶不是很可憐嗎?難得你們降生在同一個時代同一個國家,如果你沒跟他相見,他會孤單終老的!為了出生率,為了天堂爆炸的人口問題,為了你們兩個人的幸福,我非常推薦你選擇A方案。」

    「為了解決出生率低下跟天堂人口爆炸問題是嗎?」她嘆氣了,雖然很多人覺得她冷漠無情,但其實她是個心軟的人。既然對方都這麼誠心誠意得推薦了,再拒絕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當然,如果你想選擇B方案,我手邊就有一個身體可以讓你使用。對方才25歲,你賺到了三年。年輕、漂亮、聰明,家世不錯,有份還算可以的工作,你應該擅長打掃吧?」

    「還算可以。」

    「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如果你確定要選擇B方案……」天使探頭往下看了幾眼,燦爛微笑:「只需要等14分鐘27秒。你決定了嗎?」

    這會不會太趕?

    「別這麼說,就當作是天主的奧秘。擇期不如撞日,身體還是要趁新鮮用才好,我看過名單了,你是唯一的候選人,運氣真好。」

    「這……好吧。」她在心裡迅速評估了一下。「我是為了跟那什麼靈魂的伴侶結婚生子才非得回去不可?」

    「講老實話,就是這樣的。」天使用一種閃爍著親暱寵愛的目光看著她。「相信我,你們之間的相知相屬值得你重生一回,深為你的守護天使,我也會跟在你身邊。」

    「好吧。我選擇B方案。」

    語尾剛落,天使就伸出一隻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用力一推。

 

----

我終於滾回來發文了OTZ

希望接下來可以乖乖日更

 

龍騎士會晚點上,因為我突然腦抽想寫這篇短篇XD

但說是短篇,卻不知道為什麼爆字數了......

我沒有在三四千字完成一篇文章的命嗎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