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挺立的太陽上線了。

 

藍寧:李昱。

挺立的太陽:老師。

藍寧:你這什麼不堪入眼的暱稱?

挺立的太陽:昱。

藍寧:我知道。

      在蠻夷待了十個月,你連「恥」這個字都忘記了嗎?

挺立的太陽:恥。

藍寧:!!!!

挺立的太陽:老師,驚嘆號不能這麼用。

藍寧:你這孽徒!別以為天高皇帝遠,為師就不能對付你!

挺立的太陽:老師言重,學生不敢做如此想法。

藍寧:哼哼,算你還有點兒識相。

      你今天起晚了,昨晚有事?

挺立的太陽:跟同學聚餐。

藍寧:喔,這樣不錯,你該多交交朋友。

 

叮咚!

小草兒上線了。

 

小草兒:李哥哥,叔叔昨天晚上抱怨說:李昱這混帳東西,有了新人忘舊人。

藍寧:穆琪勳!

挺立的太陽:噗哧。

藍寧:李昱!

小草兒:叔叔一定很寂寞,李哥哥交了好多朋友。

藍寧:穆琪勳,你到我書房來,現在!

小草兒下線了。

挺立的太陽:老師,既然你跟琪勳要忙,我就先下線準備出門了。

藍寧:等等,聽說美國現在很冷,你要注意保暖。

挺立的太陽:好。

            藍寧,我很想念你跟琪勳。

藍寧:油嘴滑舌……

挺立的太陽下線了。

藍寧:我也想你。

 

◎◎◎

 

    認真說起來,李昱對交新朋友沒有熱情。

    他只是嘗試社會化得好一點,避免衍生更多麻煩罷了。不過有時他會反省,自己是不是社會化得太好了?

    當然,這是錯覺。

    莫名的,他總會有不少不請自來的朋友。即使是在彼此之間只能用不熟悉的英文做溝通,經常性的溝通不良的語文學校裡,李昱仍在非自願的狀況下,交了為數不少的……路人。

    「你這麼說還滿過分的。」咬著菸,溫安安看著人來人往的人行道,這麼說。

    一樣來自台灣的溫安安,雖然有個典雅可愛的名字,卻是個不折不扣、身高超過190的壯漢,從小練跆拳道,還曾經參加過國手的訓練。

    李昱用「詐欺」這個暱稱,在本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將他介紹給藍寧及琪勳。

    貫徹「不解釋、不否認、不改口」三不政策,李昱只用了一個:「嗯。」表示誠意。

    正午時分,兩個人各自啃著午餐的三明治。今天難得沒有下雪,還出了太陽,不少人趁著休息時間到戶外走動。

    但無論下不下雪,刮不刮風,出不出太陽,李昱都不喜歡戶外活動,頂多偶爾站在藍球場外看人打球。

    「聖誕假期你要會回台灣嗎?」

    「不。」收拾好餐具,李昱從背包裡拿出了厚重的筆記本,裡面寫滿了各種密密麻麻的專有名詞中英對照註解。

    「打算做點什麼嗎?」溫安安對筆記本露出退避三舍的表情,吐了一口煙後問。

    「跟著老師看骨董。」敷衍著。

    「連24號都要看嗎?」這邊的詢問也透著隨興。

    「多半是。」剛答完,李昱突然皺起眉,整個人在一秒內變得不開心。「我大堂哥這個假期會來美國。」

    「你們感情不好?」溫安安可好奇了。李昱是個脾氣不好的人,只要是他的朋友都很清楚,但能這麼迅速影響他心情的人,卻不是太多。

    顯然,溫安安還不夠了解李昱。

    「不。」他們要好得知道彼此的第一次對像是誰。

    深深嘆口氣,李昱把筆記本收起來,一臉悻悻然:「武大郎看著潘金蓮喜上眉梢,頻頻往外張望著,不久就見西門大官人騎著一匹高頭駿馬,意氣風發地走近前來。」

    「金瓶梅?」

    「不清楚。」李昱只是把心情化為文字而已。就算把金瓶梅翻破了,也絕對找不到這一段。

    至於為什麼會扯上武大郎、潘金蓮及西門慶,大概是純粹直覺的心靈寫照。

    溫安安早就學會不要深究,於是他繼續之前的話題:「那麼,你聖誕節要跟大堂哥一起過了?」

    「不。」誰看過西門慶睡武大郎嗎?

    「這麼說你要自己過了?或者,你的男朋友邀你男朋友來美國?」溫安安被白了一眼。

    「今天是1215號。」

    「我知道。」皮皮一笑不以為意,溫安安把幾乎抽到濾嘴的菸捻熄。「那麼,一起來參加聖誕晚餐吧!」

    「我不慶祝陌生人的生日。」

    噗的笑出來,溫安安連忙把噴出來的咖啡漬擦乾淨。

    「不不,你就當成是和朋友來個交流吧!大家會很歡迎你的,特別是胡立歐。」笑得幸災樂禍不已。

    說起胡立歐,用最簡單的方式介紹的話就是:下半身。

    不過這樣太簡潔了,秉持華人美好的文化傳統,做人不可以失禮,於是我們用三句話來介紹這個西班牙男人:對李昱一見鍾情,展開熱烈追求,下半身蠢蠢欲動。

    這件事情半個學校的人都知道,除了李昱。

    對於不感興趣的人事物,他向來是遲鈍得連小大一都得甘拜下風。胡立歐頂多就是個有點熱情得煩人,總是亂拋媚眼但運氣很好沒扭傷眼睛的同學,跟方助教有本質上的相同。

    隔了一座大西洋,方助教在臥室裡打了個大噴嚏,讓他身下的小大一被頂得發出一聲驚叫。

    李昱回想了片刻,才拼回那張西班牙人的臉。

    顯然,兩個小時前胡立歐的刻意搭話沒有任何收穫。

    「我會考慮。」這是兩難的選擇,看潘金蓮睡西門慶或者慶祝陌生人的生日,李昱覺得自己被逼上了絕路。

    「或者你想在家裡打LOL?」

    這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神啟,李昱整個人精神一振。

    「溫安安,你真是好朋友。」

    「謝謝讚美。」好朋友當然不會在這時候殺風景的提醒他:對了,我記得你答應你男朋友,不玩LOL了。

    情侶殺手,所向披靡啊!

   

◎◎◎

 

藍寧:你說什麼?

挺而不立的太陽:我聖誕假期打算打LOL

藍寧:幾天?

挺而不立的太陽:大概十天。

藍寧:整整十天?

挺而不立的太陽:粗估,是的。

藍寧:你該去參加那個聖誕餐會,多與人交際。

      姑且不管你要打幾天LOL,你的暱稱又是怎麼回事?

挺而不立的太陽:空虛寂寞覺得冷。

藍寧:哼哼。

 

叮咚!

小草兒上線了。

 

小草兒:李哥哥,叔叔正在笑。

藍寧:穆琪勳!我要沒收你的手機!

      總而言之,你去參加那個餐會,LOL不許連打十天。

挺而不立的太陽:交換條件是?

藍寧:孽徒,為師這是關心你,你竟膽敢向我問交換條件?

      哼!連琪勳都比你受教。

挺而不立的太陽:是學生錯了。

                為了表達歉意,我們來玩個遊戲。

藍寧:不要!

挺而不立的太陽:真心話大冒險。

藍寧:!!!!

挺而不立的太陽:我們從沒一起玩過遊戲。另外,老師請不要再亂用驚嘆號。

藍寧:為師豈是亂用!為師這是憤怒!

      孽徒!在蠻夷之地僅待了一年,就連人言都不懂了嗎?可恥!可恥至極!

挺而不立的太陽:遊戲規則很簡單,先問對方:「真心話或大冒險」,選擇真心話,不管什麼問題都要誠實回答,選擇大冒險不管什麼都要做到,既然我們隔著海,大冒險的過程就拍照寄給對方吧。老師先開始嗎?

藍寧:你這昏君!

      真心話或大冒險?我是琪勳。

挺而不立的太陽:真心話。

藍寧:你把琪勳給帶壞了,他說想玩。

      好吧,為師勉為其難陪你們這兩個沒心少肺的小壞蛋玩玩就是了。

      李昱,最近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

我發現我忘記貼系辦的試閱(掩面)

眼看預購就要截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