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解語的畏懼是從何而來,安樂業自己都搞不清楚。大概是那張嘴巴太狠毒了,隨便哼一聲,都像磨利的針一般往安樂業的神經上戳。

儘管如此,安樂業站在餐桌前,看看已上桌的解語,再轉頭看看拉著自己的萬百草,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再解語身邊落坐。

無論如何他都不要再看到萬百草跟解語放閃,夾菜什麼的絕對不允許!最好連呼吸的空氣都隔開,哼!

對於他的舉動,解語倒是沒啥反應,自顧自的接過萬百草遞來的飯碗,怡然自得的吃將開來。

安樂業雖然怕解語又毒舌自己,但這樣毫無反應,他又莫名的不愉快,偷偷瞪了少女一眼,心不在焉的扒了幾口飯,一反常態的沒夾菜。

「樂樂,吃點菜。」發覺他的異常,萬百草貼心往他碗裡夾菜:「解媽媽的東坡肉是你喜歡的味道,偏甜不會太鹹,肥肉是逼過油的,不膩又有彈性,好吃嗎?」

食物在安樂業眼前是存在不了太久的,萬百草邊介紹,安樂業已經把晚裡的東坡肉給吃完了,滿臉陶醉的舔著嘴唇。

「好好吃喔……我還要!」雖然這肉是解語帶來的,但安樂業對美食向來一視同仁,胸襟寬大。

「就知道你會喜歡。」萬百草笑瞇了眼,夾了兩大塊肉進安樂業碗裡。

解語在一旁冷眼看這兩個十分鐘前還上演瓊瑤劇,現在改演飲食男女的17歲少年,默默把剩下的兩塊東坡肉掃進自己碗裡,同時對萬百草露出一抹甜笑。

「你不介意吧?」

「不,多吃點。」萬百草雖這麼說,但看像空盤子的眼神似乎有點遺憾。

恢復食慾的安樂業照樣完全不注意身邊的一切大小事,專注於把眼前的菜掃空,把自己餵飽。

苦瓜炒鹹蛋、薑絲炒大腸、絲瓜蛤蠣,飯上澆著甜甜鹹鹹的東坡肉滷汁,美味倒讓人想把舌頭都吞下去絕對不是一種形容而已!

好幸福!

學妹也好、爭執也好、南部大學也好,少女所遺留的,在燈光下閃爍的晶瑩淚光,全都比不上萬百草的餐桌,自動被收歸到記憶抽屜的最深處,。

因為運動,餓得扁扁的少年,一口氣吃了三碗飯,盤子裡連最後一滴湯汁都倒進碗裡拌飯去了。

「你要是願意把盤子也舔過,今天萬百草連碗都不用洗了。不用瞪我,我這可是讚美你。」解語啃著芭樂讚嘆。

吃得心滿意足,安樂業也懶得多跟解語爭執,摸著肚子倒在沙發上,看來昏昏欲睡的。

也沒想要繼續追擊,解語吃完了水果,幫萬百草洗了碗,就告辭回家了。

等萬百草把一切整理好,脫下圍裙回到客廳時,安樂業已經差不多要睡著了,腦袋垂在沙發邊緣,一晃一晃的。

對好友這好吃好睡,全無憂慮的模樣,萬百草好笑之餘也有點無奈。

輕輕推了推安樂業的肩膀,他柔聲問:「樂樂,你今天要睡我家嗎?還是我陪你去學校牽腳踏車?」

「我想睡你家。」揉揉惺忪睡眼,安樂業打個大哈欠,搖搖晃晃的撐起身體。「借我睡衣。」
「好,你先去洗個澡,我幫你鋪床。」

儘管才剛過八點,但安樂業今天體力的消耗也夠大的,吃飽喝足後除了睡覺啥也不想做。

「我不想洗……不能明天早上再洗嗎?我今天睡沙發就好。」

「不行。」萬百草不容反駁的拒絕,把人從沙發上半拖半拉起身。「睡沙發你明天肌肉會痛,不洗澡你不許上我家的床,沖洗一下你會更舒服。今天流那麼多汗,制服不洗也不行,你想薰死學妹嗎?」

「不要現在提到學妹……」扁著嘴咕噥,安樂業還是順從著讓萬百草推著自己進浴室。

「制服脫下來後扔出來,我拿去洗。」把人推進浴室後關門,萬百草才隔著門交待。

「知道了,阿白你好囉嗦喔!」安樂業得抱怨隔著浴室門有點模糊,萬百草在門外站了片刻,手指輕清從門上滑過,在碰到門把的時候,像被燙著似的猛縮回手,轉身逃走似的跑開。

安樂業寒暑假經常睡在萬家,平常晚飯要是吃晚了,或愛睏了都會直接脆萬家。在萬百草的衣櫃最上層左邊的抽屜,就收了安樂業專用的睡衣跟內褲。

但萬百草沒提過這件事,安樂業也一直認為自己的衣服都是借的。

從抽屜裡拿出換洗衣物,萬百草低頭在柔軟的料子上蹭了下鼻尖,他家的洗衣精、他慣用的衣物香氛袋──清爽的青草系氣味──混合了些許安樂業的味道……

嘆了口氣,萬百草不經意看到自己手上的月牙痕,大部分都消失了,只剩下破皮紅腫的兩三個。

到底學妹說了什麼?他心裡介意,但不願意問。

帶著衣服回到浴室外,安樂業的制服、褲子跟內褲亂七八糟的扔在門外腳踏墊上,萬百草搖搖頭。

「樂樂,乾淨的衣服我放門外,身體擦乾了再出來知道嗎?」敲敲門提醒道,回應他的是安樂業略為走音的愉快歌聲。

將衣服放在一旁的置衣架上,撿起地上的髒衣服,安樂業的味道純粹而強烈的擠進萬百草的呼吸。

少年莫名有點臉紅。

汗水味固然不是那麼好聞,但揉合上安樂業像曬過太陽的乾燥鼠尾草的氣味,17歲少年的賀爾蒙立刻強烈運轉,兩分鐘內讓萬百草羞恥的硬了起來。

該死的生理反應!

萬百草放棄洗衣服的打算,總不能讓安樂業出來後發現他硬得發痛吧!趁這段空檔,幫自己撸一管避免尷尬是個好選擇……這麼想著,他把衣服隨意放進了洗衣籃,轉身回房間。

----

因為分段的關係,這段比較短

下一篇開始終於可以放防爆頁了XD

我最近好混阿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