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的五阿哥與咖啡之亂(由吳助教起名)由巨龍畫下句點,小大一端走咖啡後就不回來了,倒是中庭水池的鴨子得了圓形禿。

  兩天後的下午,吳助教很無聊。

  她今天剛好沒有課,考卷也改完了、行政工作也沒有急件、小考題目也出完,連研究大綱都通過了。

  非常無聊。

  於是吳助教從資料櫃後的小世界走出來,在好不容易收假上班的李助教前面坐下,啟朱唇發皓齒,軟噥地嘆了一口氣。

  「學弟,學姐好無聊唷。」

  「嗯。」累積了一天多的工作,李助教很忙。

  「李昱,念詩吧。」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同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真沒誠意。」吳助教噘起唇,纖細的手指戳了戳李助教眉心。「怎麼?沒釀成藍老師,心情很差嗎?」

  「不。」李助教停下手,移開吳助教開始亂畫的手。「我只是對『那個』很在意。」

  「那個?」

  李助教往方助教桌子指,吳助教望去後嫣然一笑。「那是方學弟呀。」

  「似乎是。」李助教跟方助教的桌子只隔了兩個人的距離,不斷有沉重的空氣飄散過來,方助教整個人像被黴菌覆蓋,垂死地趴在桌上一整天沒有動。

  「方學弟好可憐,藍老師不要他了。」吳助教抹去眼角的水氣。

  「好可憐。」李助教平淡以對,嘴角彎了彎。

  「連小燕子都不要他了。」

  「小燕子?」

  「學姊......博文、博文才不會這樣傷我的心......」方助教動了下。

  「小燕子?」

  「哎呀學弟,你回魂了呢。」

  「博文他只是害羞,你知道這個年紀的孩子還很害羞......」

  「小燕子?」

  「對了,午餐的時候我在餐廳看到他呢!小孩子真可愛,嫩嫩粉粉的,看的學姊都快變成大野狼了。」

  「十八歲不是小孩子。」李助教放棄追根究柢。

  「博文的確粉粉嫩嫩,從頭到腳都很可愛啊!」

  「所以身邊有另外一隻大野狼也是正常的對吧?」

  「嗯。」李助教不置可否,方助教卻瞪大眼睛跳起來,摀著胸口喘氣。

  「你說謊!你說謊!博文才不是這種自私冷酷狠心絕情的人!這是拆散我們的謊言!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外文系的唷。」吳助教突然感覺心情好好。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博文!」方助教哭喊著衝出系辦,餘音繞梁。

  「年輕真好呢。」吳助教看來心滿意足。

  「是。」

  「李昱,哦!你來了。」

  「藍老師,謝謝你這幾天的探望。」李助教的道謝中帶著嘆氣,他原本可以不用請這麼多天假。

  只能說,天災與人禍同時出現時,渺小的人類是毫無抵抗能力的。

  「年輕人身體身體這麼糟,明天一起晨跑吧。」藍教授理所當然地往吳助教讓出的椅子坐下。

  「謝謝老師盛情,學生心領了。」

  「既然知道是盛情,就老老實實的接受。」

  「請讓學生心領。」李助教平靜但堅決,他最討厭早起。

  「混帳!明天六點,操場見。」藍教授從來不讓人拒絕。

  「藍老師,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未來也請讓我不參與。」

  「學弟,這句話是這麼說的嗎?」

  「閉嘴,為師的過去你既然來不及參與,未來你當然得參與,孽徒。」藍教授從鼻孔哼氣。

  「老師,請您明白,我躲你是因為我怕你,我怕你是因為我太尊重你。」李助教敷衍的很不專業,眼睛直盯著桌上的報告。

  「我當然值得尊重,每天慢跑2500公尺既能養生又不疲累,記得帶薄外套。」

  「藍老師,我不為晨跑而生也不想為晨跑而死。」

  「愛徒,那就位為師而生為師而死吧!真讓人期待,記得豆漿不要太甜,三明治要放鮪魚。」藍教授心滿意足地哼歌,李助教則只能嘆氣,就不知道是為了被寫得通紅的報告還是晨跑或是早餐。

  「藍老師,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肉做的心?」

  「富含感情一點。」

  「藍老師,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折磨我肉做的心。」

  「太敷衍。」藍教授不滿地敲敲桌子。

  「......請恕學生拒絕,三明治裡放鮪魚太可怕了,老師您的飲食習慣需要改進。」李助教放下筆,對藍教授輕蹙眉。「三明治裡面只能夾番茄、火腿、起司以及萵苣。」

  「萵苣!邪魔歪道!」

  「放鮪魚吐司會軟掉。」

  「放萵苣也會軟掉,而且有青菜臭味!」

  「番茄也會軟掉唷。」吳助教笑嘻嘻地插入一句,藍教授滿意地點頭。

  「沒錯!萵苣加上番茄,吐司都不吐司了。」

  「若老師堅持。」

  「明天六點鐘。」

  「是。」李助教回應的心不在焉。

  「對了,你學方大同說話精髓不到。」

  「學生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畢竟這幾天老師身邊都有方學長代勞,擔心一時聽不見方學長的聲音老師不習慣。」

  「嗯?」藍教授歪了下頭。「原來方大同不在呀!」

  「三明治夾鮪魚豆漿不要太甜是嗎?學生會記下的。」李助教露出淺淺的微笑。


  經過中庭水池的時候,小大一很自然地看了一下水池裡的鴨子。

  「咦?」好像哪邊怪怪的?

  「怎麼了?」小大一旁邊是個陽光開朗的少年,麥芽色的肌膚、髮色稍微染的偏褐,
笑起來的時候牙齒白得耀眼。

  「鴨子......」

  「鴨子怎麼了?」

  「頭頂好亮啊......」小大一湊到水池邊,陽光少年也跟著湊過去。

  「嚇!蠻夷!立刻離開我可愛的小燕子!」

  「蠻夷?」

  「方學長!」小大一滿臉通紅氣得跺腳。「我才不是小燕子!」

  「等等,阿文,你生氣的重點不對。」陽光少年苦笑。

  「對不起,博文,請原諒我的失態。」方助教刷的一下跑到兩人身邊,技巧高明地擠開少年摟住小大一。「你是我的春天,我的女神,我的愛意我的靈魂!」

  「我是巨龍才不是女神!」小大一臉越來越紅,用力推方助教的肩膀。

  幹嘛一看到他就抱,就算他不是那麼高,就算他可能瘦了點,可是他是男的!

  「你這壞心的小惡魔,為什麼要跟外文系的蠻夷在一起?小紅帽就是這樣被大野狼吞掉的,太危險了。」方助教任小大一推,簡簡單單一手勾起他的下顎,深情地相望。

  「學長好。」陽光少年遠遠退開,姑且不論鴨子是不是頭頂閃亮,他覺得眼前有更閃亮的存在。

  「喔,這不是外文系的朱學弟嗎?今天沒有文老師的課。」方助教皮笑肉不笑的。

  「我知道,謝謝學長提醒。」

  「學長,你放開我,放開我啊!」

  「博文,你怎麼忍心就這樣拒絕我,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

  「藍......」陽光少年像注意到了什麼。

  「藍老師!」方助教精神抖擻地回頭,小大一差點跌進水池裡。

  「方大同!你渾蛋!」鴨子呱呱呱呱地四散,小大一眼淚都快氣哭出來了。

  「朱學弟,你、你太卑劣了!竟然這樣分化我跟博文的感情!」背後誰也沒有,方助教為時已晚地抱回小大一。

  「藍老師?」外文學弟睜大眼,滿臉無辜。「我想說的是蘭花,原來中文系有種蘭花,我第一次注意到。」

  的確,方助教背後有一盆昨天才搬來的蘭花盆栽。

  「花心鬼,你這個馬文才!」

  「博文,這樣說就不對了,馬文才是很專情的。」

  「蛤?」

  「他用盡辦法只想迎娶祝英台,儘管方法錯誤,但是其情可憫,比起那個梁山伯要好多了。」方助教撫摸著小大一嫩嫩的臉頰。「學弟,你現在不原諒學長沒關係,我等你。今天、明天、後天,每一天。」

  「原諒?」小大一認為,根本上就錯誤了啊!「你、你這個......唐伯虎!」

  「噢,學弟,不要這樣,別從你可愛的小嘴裡吐出傷人的話語,學長的心都冷了。」

  「藍......」外文學弟又開口。

  「藍老師!」跟羅素養的雞一樣,方助教刷的回頭。

  「方大同!」小大一氣得想踩方助教的腳,扼腕的是人矮腿偏短,只擦到邊。

  「學長,我想說的是欄杆上是不是爬了什麼東西?阿文,你看那是什麼?」外文學弟仍然苦笑。

  「什麼?」小大一從方助教背後探出頭,瞇著眼睛看。「蜈蚣?」

  「這個季節嗎?」

  「蜥蜴?」

  「兩種東西大小也差太大了。」外文學弟爽朗的笑了。

  「那是剝落的油漆。」方助教扭著唇角瞪著外文學弟。「朱學弟,外文系請左轉,就快上課了。」

  「學長別介意,我今天沒課,是跟阿文約好要當他的司機,他家人今天不方便接送他。」外文學弟笑起來跟陽光一樣和煦溫暖,牙齒白的刺眼。

  「我可以送他。」方助教一哼。

  「可是學長沒有鑰匙吧?阿文的鑰匙還沒有打好,他老是掉東西。」

  「朱俊男!你給我閉嘴!」

  「不要叫我的全名!」俊男學弟瞬間變成煮熟的蝦子。

  「為什麼你有博文的鑰匙!你們!你們!」方助教摀住胸口,搖搖晃晃連退三大步。

  「我們?」

  「博文!你怎麼能這樣傷害我對你的愛!如此踐踏我、凌遲我、將我的心切碎成灰燼萬劫不復!你怎麼忍心!」

  「我才沒有!我跟朱俊男才不是這樣!學長......你、你不要哭啦......」方助教已經摸出小花手帕,撲倒在地上嗚嗚啜泣。

  「嗚嗚嗚嗚嗚......西風壓倒東風,我竟然輸給蠻夷......」

  「學長,你才沒有輸,我才沒有喜歡蠻夷,我最喜歡魯肉飯了。」

  「反正我比不上魯肉飯......」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我是說......我、我喜歡魯肉飯啦!」

  「木柵那邊有好吃的魯肉飯,學弟你讓蠻夷帶你去吧!」方助教悲壯地揮揮手。

  「學長......我的意思是,我是說,我......我......我......」小大一小心地抱住方助教。「我喜歡你啦......」

  「比魯肉飯喜歡?」

  「對,喜歡很多很多。」

  「蚵仔煎呢?」

  「這要看是哪家做的......不不不不不,我、我我我喜歡學長啦!」

  「我不相信。」方助教咬著手帕,淚眼婆娑。

  「學、學長要怎樣才相信?」小大一心裡隱隱約約感覺不太對勁,但方助教的眼睛真的很漂亮,會讓他心頭碰碰跳。

  「親一個。」

  「親親親親親親親......呼......」小大一用力喘口氣。「親一個?現在?」

  「我就知道你只是隨口敷衍,沒關係,我願意被你敷衍,只因為我對你的愛是如此純粹如此高潔。」

  「親、親親就親......」明明就很肉慾啊!

  嘴唇碰在一起的時候,天雷也勾動地火了。


----

野X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