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李昱呢?」

  「藍老師,您要不要喝杯咖啡?這個咖啡壺是學生昨天特別買下的。」

  「兩顆奶球不加糖。」藍教授拉開李助教辦公桌前的椅子坐下。

  「是的!學生這就去替老師您準備!」方助教心花怒放地哼歌。

  「那麼,學姐也有份嗎?」隨著呵呵呵的輕笑,以及濃郁但宜人的薰香味,吳助教輕移蓮步進了系辦。

  「學姊......」方助教垮下唇角。

  「半杯牛奶跟兩包糖。」吳助教纖指輕點方助教的眉心,巧笑倩兮。

  「李昱呢?」

  「李學弟今天請傷假。」吳助教噗哧一笑。「聽說昨天李學弟摔倒撞傷後腦,老師不知道嗎?」

  「是嗎?」藍教授不置可否。

  「學姊,藍老師怎麼會知道學弟的事情。」方助教忍不住插嘴。

  「當然知道啦,昨天藍老師可是特別請了下午的假去探病呢。」

  「咦!」隨著抽氣聲,方助教手中的奶球滾落在地。「不!這不是真的!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太淫穢了!太淫穢了!藍老師才不是這樣的人!」

  摀著胸口,方助教悲憤大喊。

  「李昱跟老師都是男人唷。」

  「這更危險了!男人內心都是野獸呀!老師!若一定要解放您的獸性,學生心甘情願!」方助教嬌喘一聲,撲倒在藍教授腳邊,抱住藍教授大腿。

  「方大同。」

  「是!」

  「還是加一塊方糖好了。」

  「是!」方助教立刻彈起,哼著歌繼續煮咖啡。

  「說起探病,學弟你昨天也請病假呢。」

  「哦?方大同你也感冒了?」

  「呃......咳咳咳......是、是的,老師,我感冒了咳咳咳......」方助教確定咖啡壺功能正常,每個步驟都完成了,才用手摀著嘴,虛弱的乾咳。

  「原來如此。」藍教授吊起眉。「李昱的感冒是被你傳染了?」

  「這......老師!在您心裡,學生真的比不上李昱嗎?他明明就是個騎驢找馬、三心二意的登徒子呀!」

  「這麼說來,前天似乎是學弟你送小學弟回家的?」

  「學、學姊,這只是順路,畢竟是可愛的學弟。」方助教看來有些尷尬。

  「多可愛?長得可愛,個性可愛還是......」吳助教捧著香爐吹著裊裊輕煙,對方助教笑彎眼。「呻吟可愛?」

  「呻吟固然可愛,但我更希望有朝一日老師願意給我一個展現我的愛意!」

  「方大同。」

  「是!」

  「為師想了想,還是改成奶球三顆,方糖兩顆吧。」

  「請交給學生吧!」即使做牛做馬,方助教依然心甘情願。

  「哎呀,小學弟,請假嗎?」

  系辦沒外探近半張臉的小大一猛地抽了下,驚惶失措地瞪大眼,看著根本沒看像自己的吳助教。

  「學、學、學學學學姊......」

  「博文,又發燒了嗎?」方助教對小大一露出陽光燦爛的一笑,小大一整個人越繃越緊,臉脹紅的幾乎接近腦充血。

  「呼、呼、呼、呼......」最後小大一只是看著方助教喘氣。

  「腰痛?」吳助教笑吟吟地問。

  「呃咳咳咳咳,不、咳咳不不不!不是!絕對不是!不不不不......是!」小大一用力搖頭,差點因為用力過大吐出來。

  「博文?」藍教授從李助教的考卷上抬起頭。

  「老師,小學弟叫做柯博文!與老師您最喜歡的變形金剛同名同姓!」方助教腳步輕盈的像飛,把小學弟拎進了系辦。

  為什麼又拎後領啊?

  「有前途!很好!哪一班的?」藍教授眼睛都亮了。

  「一、一甲......」小大一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但看到這麼愉快的藍教授,他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一甲的柯博文。」藍教授點點頭。「我記住了,以後考研究所嗎?」

  「咦欸?」

  「小學弟想轉系呢。」方助教接下話,搖頭嘆氣。

  「轉系?」藍教授吊起眉。

  「沒、沒有!我、我好愛中文系!好愛!一輩子都是中文系的人了!」即使因為辯解太快咬到舌頭,小大一還是一口氣把話說完,抖呀抖的往方助教身後縮。

  「你打算研究什麼?」

  「小......小說吧......」小大一欲哭無淚,可憐兮兮地抱著方助教的腰只露出半張臉。

  「哦,愛徒!」藍教授非常滿意。

  不只電影、動畫、模型,這次連真人都蒐集到了,藍教授覺得人生非常充實。

  「謝謝老師......」小大一偷偷抹掉眼淚。

  他今天其實只是應邀而來的,有人說要煮咖啡給他喝,很好喝很甜很濃醇香的咖啡。

  「方大同。」

  「是!」

  「我先回研究室,你等等把咖啡端來吧。」藍教授搜刮了幾分李助教改完的考卷報告,因為心情很好決定提早離開系辦。

  「是的!學生一定會讓咖啡保持該有的香氣與美味,讓老師喝到最完美的咖啡!」

  「那我呢?」小大一咕咕噥噥,人還是縮在方助教身後。

  「小學弟也喜歡喝咖啡嗎?」吳助教笑語嫣然,小大一一則以害羞一則以畏懼,整個人僵硬得跟薑餅人一樣。

  直到藍教授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底端,方助教才滿足地吐出一口氣。

  「博文,你想喝什麼樣的咖啡?」

  「甜甜的。」

  「加牛奶還是奶精?」

  「牛奶,很多牛奶。」

  「糖呢?」

  「越甜越好。」小大一眼睛開始發亮。

  「沒問題。」方助教溫柔地低頭就要往小大一粉紅粉紅的臉頰上親......

  「藍老師。」吳助教輕軟地往門外喚聲了。

  「老師!」方助教立刻把小大一往旁邊拎。

  「哎呀,看錯了。」

  「學姊,你這樣傷害我肉做的心,不感覺抱歉嗎?」

  「小學弟你認為呢?」吳助教笑嘻嘻把問題扔給臉色難看的小大一。

  「啊......博、博文......」

  「你這個感情騙子!」小大一嘴一扁,哇的一聲哭起來。

  「別介意學姊,請自便請自便。」吳助教捧著香爐,退回了資料櫃後的小世界。

  方助教已經很習慣不在意吳助教的存在了,如果哪天吳助教不在課堂上也不在資料櫃後,他反而會驚駭。

  重點是小大一。

  說起方助教過去的豐功偉業,恐怕連說兩年都說不完。同時交12個女友?沒什麼,就算12個都要在同一天過聖誕節、情人節、跨年,他也能在不搬出「家裡有事」的彆腳藉口下,把約會牌的合情合理,王不見王。

  被抓包這種事情,從未發生......這麼說也許不太正確,應該說「幾乎」沒有發生過,但在熟練之前也是曾經差點引發情殺事件,上了報紙地方版4X3的版面。

  誰讓他是○中的學生呢?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回憶,久到連洗著假牙對孫子訴說八年抗戰辛勞的老爺爺都不會說的久遠。

  而,方助教更是以「從來不甩人」、「情深義重」等等事跡備受女性族群的喜愛,分手後的女友,八成以上都會希望復合,也從沒有說過他一句壞話,仍能當朋友。(至於砲友這種事情太肉慾了,中文系怎麼會這麼肉慾呢?絕對是蓋著棉被純聊天。)

  也就是說,這還是方助教第一次被當場抓到花心,還惹哭了昨天剛交往的新戀人。

  「博文......」方助教溫柔的將哭得抖抖抖的小大一抱進懷裡,雖然是十八歲的男生,還是小小軟軟的,而且有種奶香。

  「你、你......你登徒子啦!」小大一抽氣抽得快要不能說話,為什麼他的身高被抱得這麼剛好!

  「你別哭,你一哭我的心就像被狠狠的捏起,讓我痛不欲生。」

  「嗚嗚......你、你你根本就不喜歡我,你只喜歡小菊花!」

  「別這麼說,永遠別這麼說!」方助教輕柔的摀住小大一的嘴,深情的看著那雙哭得泡泡的兔子眼。「你可以罵我,罵我渾蛋,罵我懦夫,罵我是三心二意的瘋子,是水性楊花的風流鬼,但不要說我愛你是騙你的,不要懷疑我的真心好嗎?」

  「唔唔嗯嗯唔──」

  「嗯?寶貝,答應我好嗎?」

  「唔唔唔──」

  「我對你的心意天可明鑑,海水可枯山石可爛,對你的喜歡絕對不會改變。」

  「唔嗯嗯唔呃......」

  「博文,你怎麼不回答我?」

  要怎麼回答啦!小大一用力拍打五在嘴巴上不緊但是很牢很牢的手,他連哭到想換氣都不行了啦!

  「噢,抱歉。」方助教鬆開手,低頭親去小大一臉頰上的眼淚。「博文,請你給我時間,我會慢慢的忘了藍老師,相信我好嗎?」

  「不要。」小大一還是一抽一抽的,扁著嘴巴。

  他可是抓姦在床唷!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才不會妥協!不過眼淚倒是越來越多,他還沒有丟開童貞就失去「處女」了!虧他還這麼相信方助教,壞蛋!

  「博文,人的心是肉做的,你這麼難過我會因為你的難過而更加難過。但感情這件事情無法收放自如,這是我的錯,你可以打我,可以罵我,可以懲罰我,但不要離開我。」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聽我說,博文......」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你真的要離開我嗎?你真的要走出我的生命嗎?真的嗎?」

  「真的啦!永琪!」小大一大叫,摀住耳朵。

  一定有哪邊不對!絕對有哪邊不對!不是方助教花心,是、是為什麼這些台詞會出現得這麼自然?

  「那你殺了我好了。」

  「咦欸?」有必要到這樣嗎?小大一眨眨眼,再眨眨眼。

  「不過,我捨不得讓你犯罪,所以......」

  「所以?」

  「我殺了你好了。」方助教悲壯地看著小大一。

  「啊咧?」

  「我的心已經被你的狠心給撕碎了,多背負什麼也無關緊要了。」

  「蛤?」小大一已經完全忘了哭,當然也沒有注意到臉上的眼淚已經被親呀親的親光了。

  「我可以殺了你嗎?」方助教深情地看著小大一。

  「哪、哪哪哪哪一種方法?」

  「大概就是......」方助教貼著小大一的耳朵,竊竊私語順便偷香竊玉。

  「不不不!不行不行不行!」小大一整個人紅通通的。

  「告訴我不行的原因。」

  「因為、因為呼、呼、呼......」小大一喘得沒辦法說話,方助教還雪上加霜地偷吻他的唇。「你讓我把話說完啦!學長!」

  「學弟你請便,不用在意學長。」先是下唇然後上唇,小大一根本沒辦法「自便」。

  「方大同。」

  「是!藍老師!」小大一一秒被拎開。

  「登徒子!」

  「下午的文學概論麻煩你了,為師有要務在身。」藍教授面不改色、目不斜視,完全沒有注意到方助教前一秒在幹嘛。

  「博文你等等。」

  「喔......」看到藍教授,小大一又縮回方助教後面了。

  「老師請放心,學生一定不負所託。」方助教緊緊按著胸口,慷慨激昂。

  「那我咧......」小大一咕噥咕噥。

  「柯博文,等等就你端咖啡過來吧!」藍教授揮揮手,哼著歌離開。

  「學、學長?」揪著衣襬的小大一感受到方助教身體的顫抖,怎、怎麼了嗎?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蒼天不公,萬物為芻狗!」方助教碰的一聲跪倒在地,寬闊的雙肩抖呀抖呀的。

  「方、方學長!」

  「小學弟,你走吧!你帶走了我的心,踐踏了我的純情,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了,你走吧!」

  「方學長,我、我們去中庭水池,今天天氣很好喔。」小大一搖搖方助教的肩。

  「藍老師的咖啡......」

  「我會很小心的端去,不濺出來也不會冷掉,會很香。」

  「奶球三顆,方糖兩顆。」方助教仍微微顫抖,垂著頭。

  「好,奶球三顆,方糖兩顆。」聽起來很好喝,如果改成方糖四顆應該會更好喝。

  「溫度不能超過75度低於60度。」

  「喔。」小大一乖乖點頭。

  「你去吧!中庭,學長自己去了。」方助教抬起頭,眼裡那種絕決、悲痛讓小大一頭很痛。

  「學長。」

  「還有什麼事嗎?」

  「我們、我們是不是分分分分手......?」

  方助教猛抽一口氣,摀著胸向後跌坐:「你、你這狠心的、殘忍的小東西!」

  「我的東西才不小!是巨龍啦!」

  雞同鴨講到底算了!


----

到底
瓊瑤阿姨為什麼可以想出這些台詞
太謎了......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