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烤土司及蔬菜蛋捲,土司是他昨晚跟女兒一起做的成品,一個晚上後水分稍減,可以考出酥脆的口感。

  自製的優格可以選擇淋上草莓果醬或者橘子醬,都是他親手做的,在玻璃器皿裡閃耀著寶石般的紅及陽光般的金黃。

  兩個少年正在成長中,這樣的分量也許有點不夠,所以他又另外烤了一籃耶子奶油麵包,及熏製的火腿切片。

  最後是水果及沙拉,餐後甜點是蛋白甜餅,用糖漿組合成聖誕樹的樣子。

  他滿足地看了羅列滿前的餐桌一眼,直到孩子都上坐了他才赫然驚覺自己不小心又做得太多了。

  最會吃的那個人並不在。

  「爸爸,我們會撐死。」麥倫頑皮地對他眨眼,很努力往嘴裡塞東西。

  「抱歉,我又忘了饕餮不在家。」他自己的食量在這個家裡一直不算大,三份烤土司加上一碗優格跟蔬菜蛋捲後,他只會吃水果當結束。

  「沒關係的,我們也忘了饕餮爸爸不在家。」喬伊絲貼心地握著他的手,啃著蔬菜棒的樣子可愛得他心頭發軟。

  少了饕餮的餐桌變得有點空曠,但不可否認用餐的緊繃感沒有那麼大。至少兩個少年不用為了搶食兄弟相殘。

  有點可惜。

  他端起牛奶擋住了自己的笑意,看著少年們專注地咀嚼食物,跟饕餮一樣絕不在嘴裡有東西的時候說話──麥倫偶爾還是會犯規。

  「爸爸,聖誕樹要點燈泡還是點蠟燭?」喬伊絲已經吃飽了,但沒有離開餐桌。

  「關於這點,我好像忘了詢問饕餮的意思。」他帶點歉意,前晚寄出信後他才想起自己沒有把這個問題附上。

  「那可以跟昭民叔叔他們一起去賣場看看嗎?」女孩帶著渴望,粉嫩的臉頰浮出紅暈,對面的麥倫看到了,不以為然哼了聲。

  「你想買什麼呢?」聖誕節前後是一年裡他唯一可以不受阻擾地見到好友的時期,不能不說也是雀躍的,但饕餮不在家這件事多少讓他分了心,幾乎忘記先前與好友的約定。

  「安德魯說,今年他們想點蠟燭,所以我想跟去看有沒有漂亮的蠟燭。」女孩的臉頰越來越紅,七年級的女孩也開始情竇初開了吧。

  「哼,醜八怪。」麥倫咕噥了聲,被哥哥警告地敲了下頭。

  「好啊,希拉里、麥倫,你們也一起去嗎?」

  「好的,爸爸。」希拉里吞下嘴裡的麵包後,微笑著回應他。

  「嘖,我不想唉......」麥倫的拒絕哽了下,抱怨地看了掩面不改色的哥哥。「我也好想去,想去到都快死了。」

  「小哥哥你好幼稚唷。」女孩噗哧的笑了,麥倫耳根整個泛紅。


----

DEAR Cioccolato


  星星並不難做,我多做了三顆備用,請孩子們不需要介意。


  熱巧克力很好喝,但是喬爾的手藝太差了,我只喝到白蘭地的味道。非常想念你的手藝。

 

                          饕餮 0X/12/21


----


  約定?他愣了下,才想起自己在信裡寫了些什麼,臉猛地漲紅一片,慌張地將信折起來。

  他不過是、不過是......開個小玩笑罷了......微笑在唇角浮起,他打開信輕柔地撫摸著「約定」這個字。

  過了多久他才輕輕地吐出一口氣收起信,他自己也不知道,但一旁的肉桂奶茶已經涼了。

  隨信寄來的是個中等大小的包裹,他不知到星星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做,但絕對不是饕餮信裡那樣的輕描淡寫。

  與之前得的聖誕禮物一樣,包裹裡塞滿了氣泡紙,他發現自己是哼著歌將那些東西先挖出來,滿心雀躍地期待裝星星的盒子出現。

  差不多是中央的位置,是一個淺黃色的盒子,上面沒有畫任何東西,顯然饕餮是匆匆忙忙的裝箱寄出的。

  即使如此他還是小心翼翼地將膠帶用拆信刀劃開,打開來後果然先掉出了灑滿他膝頭的棉花,撥開來後才是四個金黃色的星星。

  彷彿透明的糖花層層堆疊出的星星,在柔和的燈光下流轉著輕柔溫暖的光暈。

  他拿出了一個,將剩下的星星與棉花塞好,收進抽屜裡。

  「麥倫,饕餮爸爸寄了星星來了。」他想少年一定會很開心,但又要擺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嘴角的笑容怎麼樣也隱藏不了。

  「不虧是饕餮爸爸。」不出所料,少年眼睛發亮,但擺出了一副了不起的模樣撇嘴。

  「哇!好漂亮的星星!比去年的還要漂亮!」女孩露出的開心的笑容,迫不及待的接過星星,愛不釋手的翻看。「饕餮爸爸會不會很累?一天就做出了星星。」

  「我們去探望他的時候,可以問問。」他知道饕餮一定很累,但由他說出口就不好了,他想看饕餮會怎麼回答孩子們。

  那天晚上,他不小心看到麥倫躲在火爐前借著火光,偷偷的像是在寫信。


----

饕餮爸爸


  對不起,我打破了星星。希望你沒有很累,請你不要討厭我,以後我會更加小心的。


  喬喬很期待跟雙胞胎見面,我喜歡雙胞胎可是這種時候我就會不高興,為什麼呢?反正喬喬再怎麼喜歡雙胞胎也沒有用,我只能偷偷告訴爸爸你,安德魯跟安迪喜歡男生,他們悄悄告訴我的,可是我怕我藏不住秘密,所以偷偷告訴你。


  男人之間的約定,一定要保密喔!我想我了解理髮師的心情了,但是我絕對不是認為饕餮爸爸你是蘆葦的。


                         麥倫 0X/12/21→22


----


  這封信的內容及什麼時候寄出去的,他完全不知道,只在第二天感覺到少年的心情變得非常好。

  裝飾星星的時候,甚至唱起歌來。

  「小哥哥真是陰晴不定啊!」女孩偷偷貼在他耳邊這麼評論。「跟死刑犯終於對神父告解了一樣。」

  童言童語讓他笑得被奶茶給嗆到。

  那天,他們與好友一家人去了賣場逛了整天,最後決定用蠟燭裝飾聖誕樹,白色有著金色繪紋的蠟燭非常典雅好看,他想饕餮一定也會喜歡。

  「聽說那隻毛毛蟲今年不一起過聖誕?」他無法判定好友的語氣是不是太過愉悅。

  都10年了,他身邊的男人們依然水火不容。

  「工作似乎比他想像的要複雜沉重。」但他只是對好友溫柔的微笑,寵溺包容這些因他而起的任性。

  「是嗎?」俊秀的男人僅僅挑了下眉,面無表情的。

  「對了,平安夜一起吃飯嗎?」他一邊關注著孩子們的動向,一邊分心在好友身上。10年的歲月他自己沒有太大改變,身邊的男人卻變了不少。

  更加纖細、更加白皙、更顯得漂亮。當然,這些話他不能說,即使是從他嘴裡出來,好友還是會生氣的。

  「好啊,騰蛇也被困在芬蘭回不來。」男人扭的唇角,似乎有些幸災樂禍。


----

帥大哥因為應付三個小孩,完全沒時間上健身房呀XDDDDD
騰蛇一定很滿意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