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倫。」他敲敲置物間的門框,少年沒有抬頭看他,反而把臉撇開,發出大大的鼻哼。

  並不生氣,他知道少年是只是個彆扭的孩子,往往沒有惡意,卻常常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於是他等著,果然不用幾分鐘,少年回過頭,臉上帶著一點不安,眼睛微微發紅,在看到他仍在之後似乎鬆了一口氣,但很快又擺出一臉無所謂的表情。

  「我沒有哭,我都要升高中了。」少年開口的第一句話,讓他忍不住輕聲笑了。「爸爸,我真的沒有哭!」

  「嗯,我相信你。」他很快壓下笑容,免得好不容易面對他的孩子又躲起來。「我可以過去嗎?」他指指少年身邊的空位。

  「嗯。」遲疑了幾秒,少年挪動位置讓他更方便坐下。

  「你長大了呢。」坐下後,他發現自己的肩與少年的肩幾乎平齊,時間果然在不知不覺中推進的很快。

  「當然,我都已經十五歲了。」少年露出驕傲的神采,但他發現少年仍偷偷的將頭枕過來。

  「饕餮爸爸一定不會在意那顆星星破了。」由他先提起這個話題,少年微微的縮了下肩,接著癟嘴。

  「都是喬喬太大驚小怪了,臭女生。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我也不想這樣......」在他的黑眸注視下,少年聲音越來越低,最後只剩呢喃。

  「喬喬也只是難過,跟你一樣。」他揉揉少年的紅髮,跟饕餮的觸感不同,直而且軟,他偶爾會偷偷的摸著兩顆髮色相同的頭顱,在心裡感覺一種滿足。

  「我、我知道......對不起......」少年咬著唇,好像要哭了。

  「沒關係的,我寫信請饕餮爸爸在寄一顆星星來,也問問他今年換裝燈泡好不好。」他摟過少年的肩,輕柔地安撫著。

  「爸爸只想要星星寄來嗎?」少年噗哧的笑了,有點壞心眼。

  「麥倫......」他無奈的嘆氣,臉頰卻不由自主的紅起來。今天早晨收到的封信上,最後的那段文字『想喝熱巧克力』在腦中不斷跳躍,他幾乎要羞於見人了。

  「也許我們這次可以請饕餮爸爸用大一點的箱子。」

  「麥倫,不要取笑爸爸。」他不得不勉強扳起臉,捏了貼少年還很嫩的臉頰。「就算是饕餮爸爸,也不可能被那樣寄回來,他還有事情要忙。」

  「爸爸,我沒這麼說唷,我只是說可以用大一點的箱子,多裝幾顆星星。」少年聳肩,臉上的竊笑讓他窘迫不已。

  「你這個孩子......」也只能懲罰性地彈彈兒子鼻尖,少年笑嘻嘻的不痛不癢。「爸爸寫信給饕餮爸爸,你去幫忙整理起居室吧......」頓了頓,他溫和但嚴肅地看著少年。「跟喬喬道歉,好嗎?」

  先是一個任性彆扭的扁嘴,與他的黑眸對看了許久,最後少年乖乖點頭。「嗯,我會跟喬喬道歉。」

  「乖孩子。」


----


饕餮


  天氣冷了,請記得多加幾件衣服好嗎?睡在工作室裡一兩次沒有關係,每天的話我會很擔心。我希望你不要累出病來,夜裡還是回房睡好嗎?


  家裡的起居室跟大廳都已經布置好了,希拉里跟麥倫都已經不在是當年的孩子了,我有點寂寞。真是任性的父親不是嗎?期帶著孩子長大,又希望孩子永遠那麼可愛嬌小,看來我得慢慢接受這些孩子有一天會離家的事實。


  很希望你能一起過聖誕節,但希望你不要勉強自己太勞累。26號我們會去米蘭看你,希拉里跟麥倫的話劇我會拍攝下來的。


  最後,雖然你已經這麼忙碌了,然而還是很抱歉的告訴你一件事,聖誕樹頂的星星在布置中不小心破了一角,孩子們很失望。


P.S 這是熱巧克力的食譜,請喬爾煮給你喝。我知道你會感到不滿,但請稍為忍耐,等你回來我會讓你滿足的喝個夠的,無論哪一種。


[材料](四人份)
牛奶4杯、肉桂棒1支、新鮮薄荷葉4片(或香草豆2支)、巧克力200g、打發鮮奶油、巧克力屑,白蘭地少許。

1. 將巧克力切碎。
2. 在小鍋中放入牛奶、肉桂和薄荷葉(或香草豆切開),加熱10分鐘後過濾,再倒回小鍋中加入巧克力碎片重新加熱,不斷攪拌至巧克力融化。
3. 將巧克力牛奶倒入杯中,在表面加上一大匙打發鮮奶油及巧克力屑。

  希望喬爾不會用太多白蘭地,天氣冷不該喝太多酒。


                           瑟 0X/12/19
----


  在信的開頭,他其實遲疑了很長的時間。

  既然饕餮用了Cioccolato稱呼他,似乎也該回以比較親暱的稱呼才對。他不斷思索,最後只換來了滿身的燥熱及臉紅,差點放棄寫這封信。

  還是用「饕餮」就好。他喜歡這兩個字的發音,在舌間上滾動的感覺,從喉嚨裡吐出的氣息,以及在耳中迴盪的尾音。

  很美很美,僅次於他當年聽到帥昭民的名字時所受到的吸引,而隨著年月的推進,讓他越來越沉醉。

  最後的署名他也傷了一會兒腦筋,最終還是沒有勇氣自稱Cioccolato,那太羞恥了。

  寫完信抬起頭,他才赫然發現竟然過去了兩個多小時,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空氣裡飄盪著食物豐盈的香味,他心裡有點抱歉。

  「爸爸。」

  「啊,希拉里。」他回頭,較年長的少年對他露出沉穩的笑容。「抱歉,你們自己弄了晚餐嗎?」

  「嗯,爸爸一起來吃吧,雖然似乎不是太成功。」少年彎著眼睛笑,似乎注意到了他手上的信。「需要我晚些把信拿出去寄嗎?」

  「沒關係的,吃完飯再說吧。」他起身,面紅耳赤的像是少年時期被偷看到在日記裡寫著對某個人的愛戀那般。

  「嗯。」

----

DEAR Cioccolato


  雲雀在閣樓裡築巢,眼睛是黑色的,很像你。所以我們放過了他,今天的晚餐少了一樣食物。


  喬爾說我太野蠻,但文明是在溫暖與飽足下誕生的。下次我會小心。


                             饕餮 0X/12/20


----


  昨晚,他寫的信才用快遞寄出,今天當然沒能在饕餮的信裡看到回答。

  即使如此,他還是有些失望。

  「小心什麼呢?」雲雀的黑眼睛讓他忍不住笑了,他很替那隻幸運的鳥兒感到開心。

  饕餮看來對米蘭的天氣以及食物越來越不滿足,若不是看在教堂的份上,那個男人應該已經連夜搭機回來他們身邊了吧!

  話說回來,平安夜該怎麼辦?往年饕餮會帶著孩子去參加子夜彌撒,這是他唯一不與饕餮同進退的活動,在宗教上他們完全不同,聖誕節對他來說與新年一樣,是與朋友家人團圓的日子罷了。

  然而即使生長於義大利惡名昭彰的布列尼家族,饕餮卻是個極為虔誠的天主教徒,每周末必定會上教堂做禮拜,多數的時間都在替古老的教堂修復彩繪玻璃。

  也許他可以送孩子們去教堂,然後等時間到了再將孩子接回來。

  要將信收回信封裡時,他才發現似乎卡了什麼東西在裡頭。

  不會是雲雀的眼睛吧......不懂自己怎麼會冒出這種奇怪的想法,他對自己笑著搖頭
,手掌盛在信封的開口下,飄出來的是兩根羽毛。

  愣了好幾秒,他不能自己的爆笑出來。


----

我蛀牙了OTZ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