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對非常漂亮的雙胞胎,帥昭民第一眼立刻冒出這個想法。除此之外大概也沒有別的感覺吧,無論誰看到都只能讚嘆「好漂亮」。

  與朱雀並不是那麼相似的雙胞胎,偏偏就是那雙眼眸徹徹底底的遺傳了朱雀,眼尾嬌媚的微揚,有一顆小小的痣在眼角,像淚滴一般。

  只不過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略為蒼白的肌膚上小小的黑痣異常明顯。

  聽說,左邊有痣的是哥哥,同時也是左撇子,右邊的則是弟弟。兩個孩子都有雙貓兒般的碧綠色眼睛,頭髮的顏色是輕柔蓬鬆的栗子色,應該是母親那邊的遺傳。

  好,鑑賞結束。

  帥昭民抱著手臂,面無表情地靠著客廳與走廊間隔的拉門。靠,一整個就像是童話裡的後母!

  兩個雙胞胎顯然也這樣感覺,小小的手緊握在一起,緊張地仰頭看著他。

  以身形來說,兩個孩子比一般五歲的兒童略瘦小,更顯的身高一百八十以上的帥昭民修長高大。

  眼看其中一個仰著頭像是要往後倒了,帥昭民才蹲下來,跟兩個孩子視線平齊。

  鬆了一口氣,左邊的孩子露出羞澀的微笑,對帥昭民輕聲道:「先生你、你好,我是安德魯。他是我的弟弟,安迪,很謝謝你邀請我們來作客。」

  「帥昭民,會念嗎?」輕輕在心裡嘖了聲,帥昭民不喜歡這種年紀的孩子這麼戰戰兢兢的,開口就是超乎年齡的老成,孩子還是要傻傻笨笨開開心心的才好。

  「嗄?」兩個孩子同時發出了奇怪的聲音,白皙的臉頰同時漲紅,嫩得讓人想咬一口──於是帥昭民伸手了,在兩人臉上個捏一下。

  幹!手感真他媽的好,以後騰蛇這皮粗肉厚的爬蟲類可以滾一邊了,他喜歡嫩呼呼的小鬼。

  「沒關係,可以叫我理查,雖然這個名子我幾乎不用了。」那是剛到美國的時候方便同學稱呼他的暱稱,但相處一年之後大家都喜歡叫他的姓,他也認為那樣比較好就不再用了。

  「理查先生。」兩個孩子一起出聲,柔軟的童音甜得跟蜂蜜一樣。

  幹!完蛋了!他真他媽的喜歡小孩!帥昭民心裡很糾結,不管怎麼說這都是朱雀的孩子,他不想再被騰蛇牽扯入布列尼的家事裡,一旦收養的這兩個孩子肯定有那種危險,可是......幹!怎麼可以可愛到這樣沒人性呢!

  「理查。」表面上倒是看不出他內心的動搖,淡淡地糾正了孩子的叫法。「你們暫時都是我家裡的孩子,所以不要叫我先生,可以叫我叔叔。」

  聽到「暫時」兩個字的時候,孩子們露出了明顯難過的表情,但很努要想要掩飾,讓帥昭民頗為不捨得,卻也不打算改口。

  從以前兄代母職的養育妹妹的時候他就很清楚了,不能隨便對孩子承諾,一旦承諾了便要做到,與其唬弄孩子們不把他們當一回事,還是要老實坦承才是對的。

  無聊的心軟跟敷衍,只會讓孩子更加受傷。

  「好的,理查叔叔。」回話的依然是安德魯,看來這對兄弟的保護者關係非常明確。

  「嗯,喜歡餅乾嗎?杏仁脆片。」忍不住又伸手捏了捏兩張粉嫩的臉頰,孩子們羞澀又期待地甜笑,輕輕地點點頭。「飲料要牛奶還是巧克力牛奶?或者是果汁?」

  「我、我喜歡牛奶......」這是安迪頭一回開口回答問題,碧綠色的眼睛燦燦發亮。

  「安德魯呢?」捏著臉頰的手改為撫摸柔軟的栗色髮,蓬鬆的手感好的讓人陶醉。

  「我......我不敢喝牛奶,可以喝熱可可嗎?」看得出安德魯用盡了全身的勇氣才開口問,話才問完小小的臉就浮出後悔的表情。

  「當然可以,你們這麼年紀的孩子可以任性可以撒嬌,聽得懂我的意思嗎?」帥昭民這時候才露出笑容,鏡片後的黑眸彎著,兩個孩子也不自覺跟著呵呵輕笑。

  兩顆小腦袋一左一右的歪了歪,接著同時搖搖頭。

  真他媽笨得恰到好處的小鬼!他就喜歡這樣的孩子!靠!他想養!他真的很喜歡小孩,非常非常喜歡。

  「我的意思是,你們想要什麼都可以說,不用擔心會讓我不高興,會對孩子亂發脾氣不耐煩是大人的錯,所以想要什麼就告訴我好嗎?」

  「好。」又是異口同聲,並同時用力點點頭。

  帥昭民覺得自己會化掉......

  「那我也可以嗎?」直到這時候,被他刻意忽略站在玄關的男人,才笑嘻嘻地插入話,兩個孩子帶點緊張地回頭看去。

  「你是小孩子嗎?會不會嫌太老?」厭棄地撇撇嘴,帥昭民一左一右牽過孩子,免得兩人看到他對男人白眼的凶狠狀。

  「理查叔叔,你好兇啊!」擺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只有那雙紅棕色的眼惡作劇地對兩個孩子眨眨。

  「好了,小鬼。不要對五歲的孩子吃醋,難看死了。」輕哼,帥昭民懶得理那個幼稚的傢伙,既然想要養孩子就要有心理準備,要獨占他那是不可能的,孩子比那條蛇可愛一百倍。

  「親愛的昭民叔叔,你誤會了,我怎麼會跟小孩子吃醋呢?」騰蛇聳聳肩,習慣性拿出了菸盒敲出一根來,含上嘴後卻沒有點上菸,反而停頓了下。

  「怎麼樣?在小孩面前不能抽菸,剛好不是嗎?」帥昭民不客氣地笑出聲,騰蛇的菸癮已經大到他有點困擾的地步,特別是這幾年這條蛇沉浸在學術研究跟教學後,狀況變得更嚴重。

  幹,姑且不論肺癌的問題,在那之前萬一陽痿了,他後半生的「性」福找誰負擔?這種話他當然對著騰蛇的面說過,不過那傢伙只是笑笑,第二天帶了一個禮盒送給他,當著他的面又點起了一根菸──還不是早上在他面前開封的,而是新開了一盒。

  盒子裡是什麼?操他媽的,想到就不爽──按摩棒。從形狀跟長度來看,確實是很接近騰蛇的......媽的,有沒有這麼饞?

  「你不是說只是『暫時』嗎?」騰蛇緩緩地舔了舔豐潤的唇,露出一抹惡意的微笑。「放心,我會在其他地方補足口腔的不滿的。」

  臉莫名一紅,帥昭民低聲咒罵了句,牽著兩個搞不清楚狀況,流露出不安情緒的孩子往廚房走。「你可以滾去學校了,今天有三堂課不是嗎?今天你睡研究室就可以了。」

  「我請假。」捨不得放下菸,騰蛇還是咬著,長腿看來輕鬆卻兩三步就趕上他,將臉枕上他的肩頭,拖拖拉拉的跟著走。

  媽的,這死小鬼!三十多歲的男人是打算幼稚到什麼地步?既然會吃醋幹嘛還說要領養孩子,既然領養了當然要認命呀!渾蛋!

  「你呢,要喝咖啡嗎?」心裡幹雖幹,帥昭民早就已經習慣寵著騰蛇,雖然不好走仍然沒有推開他,反而側頭安撫地吻了下他的太陽穴。

  「卡布奇諾......我不喜歡杏仁。」笑得像隻舔到血的豹子,騰蛇在帥昭民唇上偷了一吻,才心甘情願的放戀人自由。

  「我有做法蘭酥,滿意了吧?」輕哼,帥昭民當然知道騰蛇不吃杏仁,挑食鬼。

  「喜歡嗎?」騰蛇這句話是問著兩個孩子,沒料到會被詢問,孩子們臉一紅,一起停下了腳步,仰著小臉直眨眼。

  對他們來說,騰蛇簡直跟巨人一樣,那雙紅色的眼睛也讓他們有點害怕。

  育幼院的大孩子有時候會說鬼故事嚇他們這些小孩子,聽說惡魔的眼睛就是紅色的,殺越多人類得到越多靈魂就會越赤紅,最後還會流出血來。

  安迪曾經被嚇得好幾天不敢睡,安德魯雖然比較勇敢,但也不敢自己去廁所。

  所以他們今天一看到騰蛇的時候,兩個人不由得哭了一場──他們以為自己被院長賣給了惡魔了。

  但之後他們卻發現,這個紅色眼睛的惡魔對他們笑得很溫柔,在太陽底下的眼珠像是閃閃發亮的星星一樣,很漂亮很漂亮。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會怕......

  「喜歡......」安德魯小聲地回答,仰著頭露出羞澀的笑,幾乎快要仰天摔倒了。

  安迪已經顛了下,被帥昭民眼明手快的扶好。

  「我也很喜歡,昭民的法蘭酥非常美味,只比他本人差一點。」紅棕色的眸壞心眼的笑彎,騰蛇沒有蹲下身,而是乾脆把小孩抱起來。「你等等可以比較看看。」

  「騰蛇‧布列尼!你嘴巴太閒不能先去塞幾塊餅乾嗎?」最好噎死算了!操!比較個屁!這種事情能在小孩子面前說嗎?什麼叫做比他本人差一點!幹!

  「理查叔叔生氣了。」騰蛇對安德魯的模樣,鼻子在那張嫩呼呼的臉頰上輕蹭。「安德魯不想比較看看嗎?」

  「啊......」小臉整個漲紅,不知所措的碧綠眼眸左右瀏覽著兩個大人,最後落在也被帥昭民抱起的弟弟身上,兩兄弟同時吐了一口氣,看起來一樣緊張。

  「閉嘴,再多說一個字你接下來兩個月都不准進家門!」

  「真是壞心的後母呀!」

  「小鬼,我大發慈悲給你兩分鐘撿石頭,請自己走去森林裡尋找糖果屋的巫婆,謝謝。」真他媽沒有營養的對話,以後有小孩了,他一定要想辦法改善這種狀況。

  「呵......」顯然聽過這個故事的兩兄弟一起輕聲笑出來,小手輕輕摀著嘴巴,眼角
的黑痣看起來不再那麼像眼淚了。

 

----

呼~~~~
我果然最會寫小孩(挺胸)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