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老人失去了生氣,腦袋向折斷一樣掛在胸前,先寫混著白濁的腦漿一開始湧出後落滿了前胸跟大腿,小小的聚成一點小水漥,慢慢變成沒關緊的水龍頭那樣,一滴一滴落在水漥裡,滲透到布料中,在從褲管下滑出......

  朱雀冷冷地噘了下嘴唇,將槍扔在老人腳邊,舉起自己的手無聊地張握著。手上套著一層皮膚材質的手套,指紋掌紋都模擬騰蛇的,他覺得很噁心,但又不能現在就脫下來。

  他們有六個人,他一直很不喜歡其他幾個人,除了慶忌。他一直好喜歡慶忌,但不是第一眼看到就喜歡。從小爸媽都不愛親近他,因為他是個厭惡討好人的小孩。

  為什麼小孩子就得要像傻瓜一樣對大人笑?為什麼非得要聽大人的要求跟管教?他們連自己都管不好。

  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他不認為需要去喜歡其他人。沒有意義也沒有理由,別人永遠都是別人,喜歡又怎麼樣?

  美麗的鳳眼從老人身上掃過,做最後的檢查跟確認。當然,那一槍必死無疑,可是卻不能太早被發現。

  為了今天這一槍,他跟慶忌花了大半年的時間。

  結果好就代表一切都好嗎?豔紅的唇微微一扭,朱雀搔搔臉頰,難得仔細地將老人死白而且被血汙弄髒的臉,他一直沒有仔細看過爺爺長什麼樣子。

  看起來很慈祥,但跟騰蛇的確有一些像,非常讓人不喜歡。

  確定了沒有人注意,他退出陽台,從口袋裡摸出手機。

  『喂?』男人輕緩有力的聲音,透過話筒依然讓朱雀耳畔搔癢。慶忌的聲音很好聽,不會太高亢也不偏低沉,在恰到好處的地方,帶著一些沙啞。

  「慶忌哥哥。」就算二十多歲了,他還是喜歡這樣叫慶忌,只有這個男人讓他想依賴想撒嬌,比喜歡自己還要喜歡。

  『朱雀,什麼事?』

  「我下手了。」朱雀嘻嘻笑著,那一槍是為了他最心愛的人,他從來沒這麼開心。「慶忌哥哥,爺爺終於死了,不會有人再繼續看不起你了。」

  電話那頭沉默了半晌,慶忌小小聲的像是嘆了口氣。『朱雀,謝謝你,只有你會這樣
替我著想。』

  「因為我最喜歡你了呀!」得到讚美,朱雀愉快地哼起歌,腳步輕盈地經過起居室,推開了老人的房間。「爺爺真是太看不起人了,這樣利用你,卻不給你相對應的尊重,慶忌哥哥,你為什麼還要忍耐這麼久?我很難過。」

  房間裡的擺設很簡單,看起來是整理過的,因為最近老人身體不好的關係,將核桃木書桌也放進了房裡,就在採光良好的窗邊,離床的位置並不會太遠。

  慶忌寵溺地笑了笑。『我知道只有你了解我,也只有你願意這樣為我做一切,爺爺只是老了。』

  「他一直都老得頭腦不清楚。」朱雀很不客氣地哼了聲,繞到了書桌旁,拿起了桌上擺放的相片。

  大約有三四個相框,朱雀挑了最大的那個拿起來,裡面是一個俊美的青年,大約只有二十二三歲,表情稍為凝重,漂亮的藍色眼眸是愛琴海般的顏色。嘴唇邊雖然是微笑,但看得出來青年並不快樂。

  『朱雀,爺爺都死了。』慶忌並不是很嚴厲的這麼提醒,他對朱雀從為有過任何責備。『找到文件了嗎?』

  「嗯,正在找。」放下相框,朱雀走到書桌前坐下,將電話夾在肩膀上,開始翻桌上整理歸檔好的文件。「為什麼要寫上騰蛇的名字?」

  『朱雀,不要問,我不希望你了解這種骯髒的事情。』

  「嗯,好,我不問。」乖順地應了聲,朱雀也從文件中抽出要找的東西。「慶忌哥哥,我找到了,你想為什麼爺爺會改變心意呢?」

  文件上,該填上人名的地方有修改後蓋章的痕跡,朱雀很有趣似地咯咯低笑,漂亮的鳳眼瞥向了之前拿在手上的亞歷山大的照片。

  桌上還有一張騰蛇十多歲時的相片,跟亞歷山大相似但帶著東方風味,有些神秘而且五官更秀氣。

  最後是一張六個孩子與老人的合照。朱雀拿起相片,嘲笑地勾起嘴唇。

  除了慶忌以外,誰也不該出現在這張照片裡,包括他。能繼承首領位置,帶領布列尼家族的人,只有一個人。

  『無論為什麼,爺爺幫了我大忙。』慶忌平淡地笑了笑,朱雀可以想像得出來,電話那頭的男人臉上的表情。他好想依靠在慶忌身邊,讓他溫柔的撫摸自己,稱讚他做得好。

  他不需要謝謝,他只要慶忌得到想要的東西,不要再被輕視。

 

※  ※  ※

 

  帥昭民不討厭下廚,但他實在不喜歡做飯給討厭的人吃。儘管那個叫莉莉絲的小少女不像隻發瘋小精靈一樣,又跳又叫又笑的時候,其實還算可愛。

  「這是什麼?」少女個子不大,有點礙事地坐在吧檯上搖盪著腿,指著他正在削的起司,像是哼歌那樣問。

  「Parmesan。」帥昭民毫不熱情地回答,黑眸瞄了眼那雙擺盪的腿。「這位小姐,不要坐在吧檯上,這會防礙到我工作。」

  「為什麼?」少女咯咯笑個不停,小手抓起削完皮的胡蘿蔔,嚼了起來。「為什麼你會做菜?因為是騰蛇少爺的老婆的關係嗎?」

  嗆了聲,帥昭民差點削到自己的手指。這什麼狗屁猜測!他是騰蛇的老婆?老他媽的婆!

  「莉莉絲小姐,關於這件事情我必須要嚴正的告訴你。」靠!這種事情當然不能妥協呀!他,帥昭民,絕對沒有成為別人老婆的一天!「騰蛇才是我老婆,以後他要入籍我家,骨灰要放在我旁邊的塔位。」

  雖然說得有點太早,想的可能也太遠,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在義大利這邊得事情都結束後就分手?不過他媽的,感覺好像還不錯。

  「塔位?」少女嚼著胡蘿蔔,口齒不清的模樣第一次讓帥昭民覺得可愛。

  「相當於墓穴的東西。」削起司很有解壓的功用,儘管只需要一塊起司就夠了,帥昭民想了想還是拿起另外一塊繼續削。

  「你想把騰蛇少爺殺掉嗎?」少女又神經兮兮地笑起來,嘴巴裡的食物渣亂噴,帥昭民冷冷地白了她一眼,抽出面紙遞過去。

  少女卻露出一臉奇怪的表情看了面紙一眼,繼續啃剩下的半根胡蘿蔔。

   靠!他剛竟然會覺得這隻小精靈很可愛,扣除掉突然發瘋,這隻小精靈也太過他媽得不夠有規矩不愛乾淨了吧!

  果然,天底下只有他的妹妹稱得上完美,既可愛又聰明、教養更是教科書的範本!

  媽的,也不知道這次得在義大利待多久,那條蛇搞完就跑了,還很不要臉的留下字條說想吃他親手做的東西。

  幹!他還真的在做!

  「莉莉絲小姐,大人之間的『殺掉』有很多種,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被殺掉的次數比較多。」帥昭民覺得自己真是無聊到極點了,對一隻瘋狂的小精靈抱怨性生活有什麼屁用處!

  那條蛇到底是死去哪裡了!不知不覺,帥昭民已經削出了一大盆起司屑,要拿來煮大鍋菜都嫌太多。

  「騰蛇少爺的老婆,你說的話很奇怪,死掉的人怎麼還會動?」靠!明明就是你說的話比較奇怪!

  鏡片後的黑眸睨了少女認真的臉,用力按住太陽穴。要命,這家子到底都是怎麼養寵物的,沒有一個寵物正常,不是像費奇那種就是像少女這種,十五歲了吧!怎麼會問這種奇怪的問題?

  這已經不能用「好天真」或者「好可愛」來帶過,這絕對是有問題!

  「我是騰蛇少爺的老公。」懶得解釋,他還是先教會少女正確的稱謂比較重要。

  「騰蛇少爺的老公。」少女嚼玩了胡蘿蔔,跳下吧檯,哼著奇怪的歌一蹦一跳到冰箱前。「老公,你要喝什麼飲料嗎?」

  啊?帥昭民差點又削到自己的手指。「莉莉絲小姐,方便的話請叫我帥,或者帥昭民。」什麼老公?他們現在是新婚夫妻嗎?

  「帥老公,你要喝什麼?」打開冰箱,少女幾乎半個人都鑽進冰箱裡。

  帥老公......嗯......丟下最後的半塊Parmesan起司,帥昭民覺悟到,就算繼續跟少女解釋依然只會淪於鬼打牆,他非常需要一個會仔細聽人說話的對象。

  「騰蛇很喜歡吃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嗎?」他不是第一次做青醬,但卻是第一次被指定要在青醬裡放起司,不知道是不是義大利人喜歡的吃法。

  「娑羅小姐喜歡紅醬跟蔬菜義大利麵,不過最愛的還是大鍋菜,要放很多很多的東西進去。」媽的,這是雞同鴨講到哪國去了?他才不想知道娑羅喜歡吃什麼,是叫他做嗎?

  想都別想。

  看著少女幾乎爬進冰箱裡,光從背影及動作他一點也不認為她有十五歲,想當年妹妹十五歲的時候......就他媽的當了那個叫做日出還是朝陽的傢伙的假女友,差點連一生都毀掉了。

  嘖!不想了。

  他還是第一次為男朋友下廚做飯,那個應該要心存感激的渾蛋到底死到哪條街口去了!媽的,喜歡起司是吧!

  看著滿滿的一盆起司屑,帥昭民一股腦全部扮到青醬裡去了。


----

矮油!這是愛呀(偷指)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