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cusu是西西里島的鄉土菜,充滿阿拉伯風味,主要的材料是semolina粉,不做成通心粉的模樣,而是弄得有點像米飯那樣的形狀,接著拿去蒸熟。

  配料部分,則是將蔬菜、肉類或魚類混合在一起熬煮,最後拌在一塊吃。

  這是一道頗為耗時的菜色,就算是在西西里島上,一般家庭也已經不太會做這道菜,但餐廳倒是一定會供應。

  出門在外,又是從小吃習慣的菜式,滿屋子除了瑟這個阿拉伯人以及帥昭民這個台灣人以外,所有的義大利人都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被這麼期待著,帥昭民壓力非常大。

  他很感謝那個有著一雙藍色眼睛的義大利青年把單字拼給他,因為有瑟的關係,廚房裡的烹調器具非常完備,要做是不成問題......至於味道他不能保證,沒吃過的東西鬼才知道嘗起來應該要像什麼。

  管他的,就照找到的食譜把所有東西和在一起,反正食物吞下去也是混在一起,差別只是先混還是後混罷了。

  「材料恐怕會不夠......」檢查完食物櫃跟冰箱的瑟輕輕蹙起眉滿臉苦惱,帥昭民只能微微挑起眉,看著六分滿的冰箱跟五分滿的食物櫃。

  「瑟,雖然人是多了點,但有兩位是女性,我想應該很夠。」他自己跟騰蛇都不是食量特別大的人,瑟雖然比一般人稍微好胃口,但也不到「大食量」的地步。這些食物應該很夠食量稍大的六七個大男人吃了。

  美麗的臉龐露出苦笑,黑眸輕柔地看了眼跟進來的藍眼青年。「維托,很抱歉,是不是請食材行送東西過來?」

  「說的也是,今天有......」亮麗得跟愛情海一樣顏色的眼眸朝帥昭民望了眼,頑皮地眨了眨,活潑和善的態度並不讓人討厭。「我想主人會吃得比平常更多,人都是這樣,心情一不好就想往胃裡塞東西。」

  「我看他心情不差。」意有所指的哼哼兩聲,鏡片後的黑眸對上了瑟還沒退去嫣紅的耳際、頸側,上頭的吻痕分外顯眼。

  幹!

  「我去一趟小義大利區好了,Cuscusu有些調味料還是直接買義大利的好。瑟先生您還需要些什麼?」青年體貼的提議,漂亮的藍眸偶爾偷偷往客廳的方向瞥。

  「除了饕餮先生以外,還有哪位是素食者嗎?」瑟很自然地從抽屜裡拿出紙筆開始書寫,帥昭民莫名有點不是滋味。

  才一個月,瑟看起來很習慣,氣色也不錯......靠!這樣好像他不應該出現似的。

  搔搔臉頰,帥昭民靠坐在流理檯邊,修長的腿舒展著,皮鞋規律地敲著拍子。這是他不耐煩的時候會有的動作之一,雙手也用稍微僵硬的力道在胸前交叉。

  有種寶物被搶走的感覺。瑟是他最重要的朋友,某種程度上來說,比情人還重要,除了妹妹之外肯定是他最掛心的人。

  察覺他的動作,瑟抬起頭望向他,溫柔地一笑。「昭民,心情不好嗎?要是不想待在這裡,要不要出去走走?」

  吐了口氣,帥昭民的視線在藍眼青年根瑟之間游移,兩人之間的氣氛完全不是囚禁者與被囚禁者,反而像是兄弟或者主人與寵物。

  的確,青年很像大型犬,活力充沛、和善親切,就算是面對他也是笑臉迎人。

  「我是不是不該來。」這句話他從剛剛就很想問,但一想到騰蛇就在旁邊,他怎麼樣就是問不出口。

  「啊?」瑟愣了下,深邃奢華的黑眸緩緩地眨了眨,接著染滿笑意。「不,昭民你想太多了,我很高興看到你。」

  甚至該說,不只是高興,更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嘆口氣,帥昭民搔搔細柔的黑髮,嘖了聲。「我原本想早點來,可是騰蛇那個渾蛋卻軟禁我......幹!布列尼家族的男人都該被閹掉才對!」

  雖然跟騰蛇做愛很爽,可是瑟被吃乾抹淨怒火卻不是爽就能解決。媽的,乾脆在那個什麼鬼料理裡放瀉藥算了,拉死這群王八蛋。

  「昭民......」苦笑著搖頭,瑟一時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幫饕餮跟維托說話。

  說他是自願的?說他是因為騰蛇而存心走這種自虐的路?還是說,饕餮對他很好,維托也是,他其實過得非常快樂?

  「瑟,你應該要相信我才對,我才不想知道饕餮‧布列尼的武器是什麼,也不打算跟騰蛇‧布列尼攪和一輩子。」帥昭民對瑟皺了下鼻子,又嘖了聲。「你看起來很快樂。」

  前後對不上的話題,讓瑟無法立即反應,慢了幾拍後瑟忍不住輕聲笑起來。「昭民,我經常覺得很快樂。」

  就當他想太多好了,帥昭民是不是有點吃味?這個想法讓他心情非常愉快。

  「好吧!」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帥昭民推了推眼鏡,站直身體。「我們先把晚餐準備好,吃飽了就走吧!」

  「不行,我不能走。」瑟卻輕柔但語意堅定地拒絕。「為了你,我不能走。」

  他跟饕餮做了交易,為了帥昭民的安危,他必須在饕餮身邊,無論他多想跟帥昭民走。他很清楚騰蛇不會告訴帥昭民太多布列尼家族內部的事情,現階段來說他知道的一定相對的多很多,也非常清楚帥昭民暴露在什麼樣的危險下。

  無論如何,帥昭民的安危是他唯一關心的事情。

  「我不會當騰蛇的狗,就算你不跟饕餮‧布列尼交易,結果也不會改變。」帥昭民不自覺用手指敲著流理台,俊秀的眉緊緊鎖起。

  「不......」輕輕搖頭,瑟小心翼翼地吐口氣。「昭民,你不知道自己現在有多危險。我本來不想讓你擔心,可是既然你知道我找上饕餮先生後付出的代價,我也不打算隱瞞你。」

  「危險?騰蛇跟他那些堂兄弟姊妹之間的爭奪戰嗎?那跟我毫無關係。」哼了聲,鏡片後的眸往客廳的方向飄了下。

  心一沉,瑟知道帥昭民現在正在想騰蛇,無論是好事壞事,帥昭民牽掛著騰蛇這件事無庸置疑,而騰蛇......之前的狀況儘管有些混亂,瑟也看得很清楚,騰蛇是護著帥昭民的。

  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帥昭民跟騰蛇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他想知道,卻又很怕知道後自己會被嫉妒吞噬。

  「瑟先生,你看看這些材料如何?沒問題的話,我這就出去採購。」維托聽不懂中文,也不表現出感興趣的模樣,自動自發替瑟填好了購物單──當然,寫進了很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看了眼採購單,瑟噗哧的笑了。「那就麻煩你了,我跟帥先生會先準備一些食物讓大家墊胃。」

  「我快去快回,請放心。」就算只是將購物單折好放進口帶這樣簡單的動作,維托依然帶著活潑跳躍的感覺,只差沒哼起歌那樣。

  「路上請小心。」目送維托像跳舞一樣的身影從後門離開,瑟臉上一直帶著美麗溫柔的微笑,讓帥昭民怎麼看都很不是滋味。

  「瑟,你很喜歡這個年輕人?」

  「嗯,維托很像我以前養過的大狗,很可愛不是嗎?」瑟點點頭,開始將食物搬出冰箱。「之前我摸了維托的頭髮,也跟狗毛很像,鬆鬆軟軟的。」

  「他的確很像一隻家犬,被養得很有規矩......」赫然察覺自己說話稍嫌刻薄,帥昭民立刻禁聲。「抱歉,我不該這麼說你的朋友。」

  他不討厭維托,卻無法喜歡布列尼家的任何一個人,畢竟每個人跟他的相會都是在令人討厭的狀況下。

  絕對是他媽的犯沖!

  「別在意。」將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瑟遲疑了下伸手撥了撥帥昭民垂落在額上的髮絲。「昭民,請你理解,我是為了幫你。」

  「好吧,到底我現在有多危險?」握住那隻手,帥昭民對瑟做了個鬼臉。

  「騰蛇先生應該沒有告訴你太多事情,他提到過慶忌‧布列尼先生及朱雀‧布列尼嗎?」帥昭民的掌心很溫暖,瑟心口又悶又緊,很想抽回手抱緊眼前的男人。

  但畢竟不行,他現在只是帥昭民的朋友,而他們之間還有重要的話要說。

  「我知道這兩個人,之前那張照片上有......」鏡片後的眸稍稍瞇起,似乎在回憶照片上的人影。

  六個孩子及一個老人,照片背面是相對應的名字......騰蛇很容易認,只有他是紅棕色的眼眸,臉蛋卻清秀漂亮得不像現在的大鬍子臉,改天一定要剃掉看看到底鬍子下面長什麼模樣。至於饕餮則是端正沉靜,神情卻略顯空洞的孩子。

  扣除掉兩個小女孩,剩下的兩個男孩......帥昭民按住眉心努力回想,雖然被軟禁時很無聊常常將那張相片拿出來看,不是瑟從電腦上抓下的,而是原版的相片,被娑羅裝飾在房間裡,也不知道目地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到極點。

  除了騰蛇跟兩個看起來粉嫩可愛的小女孩外,他真的不太注意其他三個男孩,要不是饕餮本人跟照片上的形象能對上,他也不一定能立刻回憶起相片裡的模樣。

  幹拎娘,誇丟拍咪啊!

  先不管饕餮,放一邊去風化算了。慶忌跟朱雀......剩下的兩個男孩,年紀稍大的有著阿拉伯人的相貌,巧克力色的肌膚跟瑟很像,黑髮黑眼五官非常深刻俐落。較小的那一個,則長得太過可愛,鳳眼薄唇、眼角有一顆小痣。

  「看起來很可愛但都不討喜,他們怎麼了?」帥昭民認為自己的評斷非常中肯。

  「布列尼家族的老當家宣布騰蛇先生為繼承人,而慶忌先生一直很有......」斟酌了下,瑟才輕柔地到:「慶忌先生一直很有進取心,對當家也很有企圖心,他一定會對騰蛇先生不利。」

  「喔。」不冷不熱回了個單音節,帥昭民抓過一袋馬鈴薯,拆開封口空咚空咚到進洗手槽裡。

  「你跟騰蛇先生......頗為親密,我認為他會對你出手。」親密兩個字讓瑟聲音乾澀,他不喜歡親口說出騰蛇跟帥昭民之間微妙的關係。

  「媽的,雖然我很想說關我屁事,不過這家子都不知道在自我個屁,媽的我就是跳到太平洋也洗不清!幹!」忍不住一連串髒話連珠炮,抑揚頓挫非常精彩,連換氣的時機都恰到好處,絕對不妨礙到流暢的粗口。

  瑟只能陪笑,這種時候他就是想插話也沒辦法。

  「好吧,那我也要住下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帥昭民從來就不是個死腦筋的人。

  「昭民,這不是......」

  「你如果是為了保護我,越近越好不是嗎?」乾脆地打斷瑟擔心的輕叫,帥昭民扭開水龍頭抓起馬鈴薯搓洗。「房間要是不夠,我們就一起睡吧!」

  「這......」牛奶巧克力色的肌膚慢慢染紅,瑟想拒絕卻又捨不得拒絕,他也很清楚這棟屋子裡房間絕對足夠。

  「我想騰蛇也不會拒絕,他想找饕餮‧布列尼的麻煩應該已經想很久了。」厭煩地彈了下舌,帥昭民將洗好的馬鈴薯塞給瑟,接著眨眨眼。「你為了我,而我為了你,我們真不虧是好朋友。」

  不可能拒絕得了帥昭民,從以前到現在,未來肯定也是......

  瑟嘆了口氣,無奈又寵溺地苦笑。「昭民,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

  「首先,離饕餮‧布列尼遠一點。」

  那些吻痕,真他媽的礙眼!


----

帥大哥,你這個爸真是......

聽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

可是老丈人看女婿,怎麼看都只是一個拐走女兒的色胚XD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