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一直告訴兔子少年,我不是愛麗絲。另外,我也很好奇,他們不是用我的名字
下去抽籤嗎?為什麼他聽到我的名字會這麼驚訝?


  不過,因為我肚子很餓,兔子少年好像又很喜歡咬吸管,我還是先去櫃檯把事情辦一
辦比較好。


  可是我來不及走開,兔子少年紅褐色的眼睛先是瞪得很大,接著用手緊緊的揪住長耳
朵,然後......因為摀住他的嘴巴可能有被咬的危險,所以我摀住自己的耳朵。


  「騙人!騙人騙人!你一定是騙人!你的名字怎麼可能叫做白兔!」兔子少年果然尖
叫起來,站在椅子上蹦蹦亂跳,眼睛瞪得快要突出眼眶了。


  雖然,我不討厭自己的名字,可是被這麼大聲的叫出來,還是有點不習慣。原本想要
靠過來抗議的客人,突然愣了一下,然後就回座位上偷笑。


  「我的名字的確叫做白兔。」兔子少年還是非常激動的揪著耳朵,紅褐色的眼睛裡
開始出現液體,大概是要哭了吧!


  他哭起來是很可愛沒有錯,不過......我真的很餓,如果還得回家在替自己弄食物,
就太麻煩了。天氣這麼冷,我也希望能吃點泡麵以外的東西。


  而且,兔子飼料也是個大問題,雖然是一點也不麻煩的寵物,但好像只有在吃東西上
特別有問題。胡蘿蔔也好、苦瓜也好他都不吃,難道我其實應該要餵食吸管嗎?


  「你喜歡吸管嗎?」我看著那根被他咬得比老巫婆臉皮還皺的吸管問。


  「喜歡......」兔子少年用長耳朵一邊擦眼淚,一邊對我點頭。「而且我想咬咬看那
種透明的大吸管。」


  他的手指向隔壁桌的吸管,那是用來喝珍珠奶茶的,很粗很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要做
成透明的。


  「好。」看來兔子用吸管餵食就可以,不知道會不會肚子痛呢?也許等痛了再來想這
個問題就好。


  「你為什麼又想著吃東西的問題!我們有更重要的問題啊!」我還是離不開桌邊,腰
被抱住了,一低頭果然看到哭得眼睛更紅,連臉都紅通通的可愛臉蛋。


  他瞪著我,長耳朵有氣無力的垂在兩邊。「你明明應該要叫做艾立思啊!」


  「那是前天跟我分手的男朋友的名字。」所以我一直告訴他,他真的找錯人了。


  「我還很高興說!因為很少有人會抽到跟課題主角一樣的名字,通常那代表好運!」
他又用一隻手揪過耳朵擦眼淚,我雖然想建議他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傷心,等我點完餐、拿
完吸管,他再決定要不要去找真正的愛麗絲。


  可是,他的手抱得很緊,我根本沒辦法動。只能讓他的眼淚一直滾到我身上,非常冰
。雖然用耳朵擦眼淚非常可愛,不過效果真的很糟糕。


  不拿衛生紙擦嗎?


  「那是甚麼?」兔子少年可能也發現用耳朵擦不乾淨眼淚,直接把臉貼在我腰上擦起
來。


  有點癢,所以我扭動了下。「明明!你就可以把我的名字念得那麼順!為什麼偏偏不
是愛麗絲!」他更用力抱住我,讓我連動一下都沒辦法了。


  關於名字這件事情......「我爸爸姓白。」


  名字只是代號,我從來也不是很介意,真不懂為什麼兔子少年這麼介意?


  「在我們那邊,名字都很難記喔!只有生命的伴侶才能聽一次就記下來。」兔子少年
好像終於不哭了,只是捉著我的腰,抬頭看我......為什麼要臉紅?


  「喔......」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回答甚麼才對,記憶力強是我的天賦之一,跟所謂的
「生命伴侶」是沒有關係的。


  但依照兔子少年的習慣,如果我這麼回答,他一定又會開始尖叫......我不想在吃飽
之前被趕出這家咖啡廳。


  「反正!你一定是我的伴侶!」不不,我真心的認為不是這樣。


  「為什麼!」兔子少年鬆開手,氣憤的跳下椅子擋在我前面,鼓著白色的臉頰瞪我。
「我不好嗎?不可愛嗎?你不喜歡嗎?」


  這......一時間我沒辦法回答,只能張著嘴吧看他。原來,這就叫做啞口無言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從小到大的朋友,每個人都說我很奇怪、很難搞,除了當藝術
家以外,大概沒辦法在世界上生存。


  其實,我的心願很小很小,一點也不難搞。「我不想離開正常的世界。」


  「可是你是我的伴侶耶!」我把手掌貼在兔子少年的額頭上......不知道算不算有發
燒,比我的燙一點,但聽說小孩子跟動物的體溫都會比較高。


  「我沒有發燒!你幹嘛要量我的體溫?」兔子少年鼓著臉頰,的確很可愛。


  「你會不會覺得,先去帶艾立思完成你的畢業考會比較重要?」雖然這麼建議,其實
我有點擔心。雖然身高高達190公分,不過他的心靈卻很脆弱......可能剛聽完消息就會
昏倒。「你真辛苦。」


  兔子少年嘟起嘴巴,發出嘖!的一聲。「你才知道我很辛苦,那還不趕快跟我走。」


  「我不是艾立思。」他真的沒有發燒嗎?


  「可是你是我的生命伴侶喔!你知道,找到生命伴侶之後就要結婚,然後要生小孩。
」生小孩?


  我低頭看看自己,雖然我喜歡男人,但是我確定自己是男的。所以......其實兔子是
一個小女孩?


  「對不起,我不喜歡女生。」寵物的性別真難區別,以前我也搞不懂哪隻蠶是雄的哪
隻是雌的。


  「我當然是男的啊!而且因為我比你大,所以你要生小孩!」兔子....兔子得意的叉
起腰、抬高下巴,看起來很驕傲。


  「祝你順利畢業。」雖然很可愛,可是我只想當個平凡人。


  雖然我想從兔子旁邊繞過去,可是我又被抓住了。這次是抱住腿,他用很糟糕的姿勢
從我的雙腿間看著我。我,嘆了口氣。


  「你到底對我哪裡不滿?我不可愛嗎?人類應該都很喜歡我啊!」他的耳朵垂在兩邊
,可憐兮兮的用大眼睛看我,好像又快哭了。


  「我喜歡成熟一點的男人。」雖然圈子裡很多人喜歡粉嫩的小男孩,不過我比較偏好
成熟一點的男人。雖然我的歷任男友都只有看起來成熟,實際上都很幼稚。


  兔子少年立刻眨眨眼,眼淚通通不見了。他從我的腿之間跳出來,笑嘻嘻的。


  真的沒發燒嗎?還是他剛剛偷偷吞掉了一根吸管我卻沒發現呢?


  「才不是!只要我畢業了,就算在人間也可以維持成熟的模樣,你就願意跟我走了吧
!」用成熟的模樣揪著耳朵尖叫嗎?


  「你、你不要想這種事情啦!我、我不會再尖叫了!」兔子少年紅著臉,指著我跺腳



  所以,改成臉紅跺腳嗎?我看著兔子少年,想像他成熟的模樣......我很努力的想了
一分鐘,想不出來。


  「對了!既然你是我的伴侶,我就應該要送你小禮物才對!」


  這......我發現我的思考速度開始跟不上兔子了,雖然我很想繞過他去櫃檯點餐,可
是他只要發現我一動,就立刻抱住我的腿。


  我非常希望他現在就去找艾立思,不然在有提供餐點的咖啡廳裡餓死,恐怕不是一件
浪漫的事情。


  「來!給你!」摸了半天,兔子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類似手帕,但是用很像玻璃纖維那
種極細半透明的材質織成的小網子交給我。


  當然,我沒有伸手接。感覺上那就像結婚戒指一樣,套上去就不能拔下來了。


  「這是捕夢網,可以看到別人心裡的迷宮喔!你不是想看自己的嗎?」我是很開心兔
子少年還記得之前的話題,不過我必須說......我其實已經忘記了。


  「我不想踩自己的大腦。」


  兔子少年對我翻白眼,嘟著嘴抱怨:「不是啦!你到底在想甚麼!快拿去,我要去完
成畢業考,然後來娶你生小孩。」


  那張捕夢網被硬塞進我的手裡,兔子少年腳下立刻開出一個大洞,他笑咪咪的對我揮
手。「等我喔!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然後,消失不見了......


  我......我甚麼也來不及說......男人,應該是沒辦法生小孩的。還有,我不想離開
正常人的生活。


  看著那張捕夢網,我經過垃圾桶的時候,把它扔掉了。


----

這不是生子文,請大家不用擔心捏XD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