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誰曾經說過,人的大腦跟大樓公寓一樣。如果話為具體的東西,就是一扇一扇關著的門,門裡面會有甚麼,可能連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我可以打開你的門嗎?」

  「什麼?」兔子少年咬著吸管,露出驚駭的表情,噗的一聲黃色的柳橙汁就從杯子裡濺出來了。

  早上接近正午的時後,我被迫從家裡逃出來。原來戰敗逃走就這麼一回事,驚悚就是所謂的心臟被擠捏,用力往牆上摔那種感覺。怪不得大家都不喜歡戰敗逃走,也不喜歡驚悚......對我來說,倒是不錯的經驗就是了。

  既然出家門,當然要找一個能擋風的地方坐,今年台灣的冬天像冬天了,我的臉頰老是被凍得很痛。

  「為什麼?」兔子少年還是咬著吸管不肯放,含糊不清的問。

  「因為我是溫室裡的花。」原來兔子會喝柳橙汁,看來學校的教科書都是騙人的,我一直以為兔子不能喝水。不知道,喝不喝調酒呢?

  紅褐色的眼睛先是瞪得更大,然後用力的眨了眨,然後瞇起來,上上下下看著我。「你明明就是人啊!而且還是愛麗絲喔!怎麼會是花?」

  「我不是愛麗絲。」

  「哎唷!愛麗絲就只是一個代稱啊!就像如果今天是龍的考試,他的對象就叫齊格飛。」兔子少年應該是一臉得意的插著雙手解釋,不過......

  為什麼他這麼喜歡要吸管?萬一兔子拉肚子,我應該要送他去獸醫診所還是普通醫院?我該不該提醒他吸管是塑膠製品,不要吞下去比較好?

  「你管我這麼多!」兔子少年鼓起臉頰,雖然是生氣,不過害羞的成分比較多,的確很可愛。「可愛又沒用!你都不跟我走!」

  「齊格飛是屠龍的騎士。」看來這所學校還真危險,不但要誘拐少年男女,還有生命上的顧慮。我對當外星人沒有興趣,心安理得當地球人就好。

  「你!」兔子少年把兩頰吹得跟汽球一樣,終於吐掉吸管了。「你要照規矩啊!要知道,依照奇幻世界的守則來說,我們才應該讓人類摸不透才對耶!才不是像現在這樣,我完全不懂你在想什麼。」

  大概是在公共場所的關係,兔子少年沒有扯他的耳朵,只能一直鼓臉頰......我很久沒有想戳人臉頰的衝動了,第二任男友雖然也會裝可愛的鼓臉頰,可是我總是想到青蛙。

  「我警告你!不准戳喔!」慌慌張張的遮起臉頰,他把臉縮到玻璃被後面,大眼睛可愛的眨呀眨。

  可是......「我很好摸透,我的想法跟每個正常人一模一樣。」這點一定要說清楚。

  「才不一樣!人類是這種動物:好奇心重、對現實不滿、自我表現慾望強烈、容易自我膨脹而且虛榮。」他從杯子後面探出半張臉,開始板手指算。然後很得意的笑起來:「我的成績一直是全校第一名唷!」

  「原來人類是這種生物嗎?」這我到沒注意過,好奇心重這點,我覺得我表現得很充足了,至於後面那四點......我現在應該要表現出懺悔的模樣嗎?

  好吧!為了讓寵物開心,聽說兔子怕寂寞,太寂寞會死,這麼不麻煩的寵物死了,還真是有點可惜。雖然他的死腦筋讓我很困擾。

  「大概,我比較特別一點。」

  「你在自傲什麼啊!」兔子瞪起眼,不滿的用力敲桌子。「還有!你想開什麼門?」

  啊......沒想到兔子還記得,老實說還真讓我驚呀!

  「你腦裡面的門。」長到這麼大,我很少對什麼事情這麼好奇,不過兔子少年的腦子裡面到底是什麼風景,我開始想知道了。

  「腦子裡哪有門啊!」兔子少年露出應該是很不屑的表情,仰起頭用鼻孔的地方看我。「腦子裡明明就是迷宮。」

  這樣嗎?

  肚子有點餓了,我應該叫點東西來吃才對,就算是麥當勞也不能只點一杯柳橙汁就坐一天,更何況是咖啡廳。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晚餐了,今天就不敢回家去做飯好了,不知道兔子想吃什麼?

  「你!你只有這樣一個感想嗎!」兔子少年發出尖叫,手指頭抖抖抖的指著我的鼻子。我應該要先弄清楚這是氣憤還是驚駭,比較好決定對應態度。

  「這當然是生氣啊!愛麗絲,你這樣不合格啦!」他尖叫完,抱著頭倒回椅子上,整個人縮的小小的。「誰把你的名字放近籤筒的?」

  「微笑貓?三月兔?帽子商人?」看他這麼苦惱,身為主人當人需要表達一點關切。

  紅褐色的眼睛有氣無力的瞪著我。「不要對老師不尊敬,為了100組愛麗絲的考試,老師們最近都很忙。」

  原來除了我以外,還有99的無辜的犧牲者。

  「才不是犧牲者!這明明就是一趟有趣的旅程好嗎?」兔子少年終於還是忍不住揪起耳朵。

  「抱歉。」吃牛肉滑蛋粥好還是炸豬排咖哩呢?兔子應該是不吃肉的,所以還要再加一份生菜沙拉比較好。

  「你很沒誠意耶!為什麼你老是在想著吃東西的事情啦!」兔子少年揪著耳朵,身體也跟著扭在一起,幾乎快在椅子上蹦蹦跳。

  「水果沙拉跟一般的蔬菜沙拉,你要哪一種?」

  「我想吃這個。」他舔舔唇,身體橫過半張桌子,指著菜單上的圖。是蔬菜棒。

  「芹菜、白蘿蔔紅蘿蔔都吃嗎?」果然,對兔子來說,能用啃得食物畢竟是比較好的。

  「我也還要一杯柳橙汁。」他把玻璃杯往我的方向推了一點,裡面的吸管已經被咬得像老巫婆的臉皮。

  「如果你只是想咬吸管,我可以幫你拿幾根過來。」雖然我也遇過愛咬吸管的男朋友,不過能把吸管咬成這樣,應該有特別的喜好吧。

  「可以嗎?」紅褐色的眼睛閃閃發亮的,我突然覺得很想笑。

  「可以,你等我。」所以我笑了,最近沒甚麼特別有去的事情,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笑,突然笑起來臉頰有點酸。

  兔子少年的臉突然紅起來,大眼睛用力眨了好幾下,然後抓住長耳朵爸自己的臉藏起來了。

   肚子痛嗎?

  「不要亂講!這是害羞好不好!啊!!」尖叫完,兔子少年立刻摀住嘴巴,連長長的耳朵都有點紅了。紅褐色的大眼睛很不甘心似的瞪著我。「你不要亂想喔!我只是想畢業而以!」

  「放心,我沒有亂想。」要亂想什麼嗎?本來打算去點餐的,我卻沒有動,坐在椅子上看著兔子少年尷尬的抓耳朵。

  「腦子裡面是迷宮嗎?」我小時候曾經在迷宮裡面迷路過,雖然迷宮原本的功能就是讓人迷路,是一種非常沒有意義的遊樂設施,不過倒是我少數有興趣的休閒。

  「是啊!每個人的迷宮不一樣喔!我以前看過一個小女生,他的迷宮是用糖果堆起來的,出口跟入口在同一直線上。」

  那雙紅褐色的眼睛看起來很開心,果然偶爾也是該順著寵物的要求,而且他笑起來真的非常可愛。

  「你看過我的迷宮嗎?」

  「沒有,你想看嗎?」他露出驚訝的表情,身體橫過桌子,幾乎跌到我身上了。

  想看嗎?嗯......我歪著頭開始思考這句話的意思。想看嗎?是說,我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迷宮嗎?這好像不是奇幻,而是獵奇領域了。

  「我不想踩自己的腦。」因為有點噁心,所以我這樣回答。

  兔子少年張大嘴巴,又伸手揪住耳朵。「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果然,又尖叫了。店裡的客人已經開始竊竊私語,不斷看我們兩個,店員似乎也打算靠過來。

  「兔子......」我應該要制止一下他的尖叫跟過度激動的表現,至少要支撐到吃完晚飯為止。

  「我的名字叫做格列烏斯皮亞‧諾‧傑斯特拉。」哪一國人?才剛著麼想,他又抓著耳朵準備尖叫了。

  「格列烏斯皮亞‧諾‧傑斯特拉。」有點難念,不過還好不難記。兔子少年張大嘴,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沒有尖叫。「等回家在尖叫,我想吃飯。」

  他傻傻的點頭,鬆開耳朵坐回椅子上,臉又突然紅起來了。

  「喂!愛麗絲,你叫什麼名字?」

  「白兔......」我嘆口氣,抓了一下他的耳朵。「我的名字就叫做白兔。」

----

所以啦,他一直說:我不是愛麗絲

一點也沒錯啊XDDDDD

兩隻兔子兩隻兔子
跑得快跑得快XDDDD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