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因為兔子有多種天敵,所以隨時保持高警覺性,睡覺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立刻醒來逃跑。

  我沒養過兔子,這個「聽說」的真實性有多大?因為是國家地理頻道說的,那就假設其中只有25%的謊言好了。

  地上的兔子少年完全恢復成一隻白色兔子,穿著草綠色的睡袍,帶著尖頂白水珠花樣同色系睡帽,緊緊抱著一顆白色的鬆軟大枕頭,睡得很熟。

  這真是一隻不麻煩人的寵物。不過,睡像有點糟糕就是了。

  因為一身皮毛的關係加上寬鬆的睡袍,他整隻看起來很臃腫,要是偷偷踢一腳應該可以從房間一頭滾到另外一邊去。

  他是趴著的,下巴在枕頭上擠得變形,嘴巴也跟著張開,口水痕跡把毛沾得亂七八糟。前腿有五根手指--為什麼兔子會有五根手指?

  我花了五秒的時間去思考過後,心安理得的放棄找答案。人生不需要充滿解答,那不會過得比較快樂,我只需要在考卷上填滿解答就夠了。

  有五根手指的兔子前腿抱著枕頭,到應該算是腰部的地方為止,上半身是平貼在地上的,下半身則高高翹起來,睡袍翻到腰上,露出毛茸茸的屁股後腿以及圓圓的小尾巴。

  看來,如果不是我遇到的兔子比較奇妙,就是國家地理頻道研究的兔子比較異常。從30分鐘以前,我就在兔子身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他的確是每聽到一次腳步聲就動一下,也不過就是從仰躺變成現在這種詭異的姿勢。

  老實說,我有點困擾。雖然身為一個研究生最正確的寒假生活方式應該是:一天睡12小時、吃飯、玩、吃飯、玩、吃飯然後玩,但偶爾總是要打掃一下房子的。

  吸塵器的聲音嗡嗡響,大概是因為兔子把耳朵藏在睡帽裡的關係,他依然睡得很熟,只有尾巴搖了一下。

  這時候應該要怎麼辦才好?當你發現有人在你面前,把屁股翹得高高的。若是情人當然是一種求愛的舉動,如果是寵物呢?

  所以,我舉起腳,「碰」了一下兔子毛茸茸的屁股。

  白色的毛球帶著草綠的花紋果然滾到了房間的另一頭,摔近我剛收進來的衣服堆裡,發出淒厲的慘叫。

  不過因為吸塵器的聲音很吵,加上衣服堆有點多,究竟尖叫慘叫了些甚麼,我沒有聽清楚,理論上也不需要聽清楚。

  能順利完成掃除工作讓我非常開心,接下來才能繼續我正常而且正確的研究生寒假生活。

  吸完兔子剛剛睡的地方,我關掉吸塵器,左腳脛骨被踢了一腳......有點痛。

  「你什麼意思!你知不知到打擾兔子睡覺是很過分的!萬一我睡眠不足,黑眼圈會很明顯耶!」兔子還沒變成少年的模樣,對我瞪著紅色的眼睛,用力跺腳。

  黑眼圈嗎?我看了一眼他被白色皮毛附蓋的眼睛下方,誠懇的開口:「早安。」

  兔子愣了下,張大嘴露出可愛的兔牙,紅色玻璃珠的眼睛差點滾出來。他並沒有沉默安靜很久,在我剛轉過身去收吸塵器電線的時後,他尖叫了兩聲。

  「什麼早安!什麼早安!你應該要說『對不起』!你懂嗎?對--不--起!!」

  「喔,對不起。」既然他堅持,那我沒有異議,的確沒忍住踢他的屁股是我的錯,只是那種狀況之下應該誰都會踢吧?

  「你竟然踢我屁股!」兔子叫嚷得更大聲,氣得跳上跳下,睡帽都飛掉了,耳朵用力的翻動著。

  「我以為,那種時候應該要踢下去才對。對不起。」我低頭表示自己的懺悔。不過,這隻兔子的脾氣真的很煩躁。

  不知道他餓不餓?願不願意吃掉那半條苦瓜?說不定心情可以平靜一點。

  「你竟然這樣對待一個老前輩!死小孩!當年那著穿著圍裙的小女孩還沒有你的過分!」兔子揪著耳朵,一邊抱怨一邊跺腳。

  「吃嗎?」我想還是讓他快點吃掉苦瓜消火氣會比較好。

  「喔,謝謝。」接過苦瓜,兔子咬了兩口,繼續抱怨:「你要知道,我可是已經活了300歲喔!不是你這種小朋友可以隨便欺負的,知道嗎?」

  原來,兔子會吃苦瓜......不知道吃不吃地瓜?

  「你為什麼老是想著要餵我吃東西啊!」繼昨晚的胡蘿蔔,兔子用力摔掉手上的苦瓜怒吼:「這是什麼鬼東西啦!好難吃喔!」

  「苦瓜,一種蔬菜。」看來,兔子也不喜歡吃苦瓜......還是得去買兔子專用的飼料嗎?

  「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我不是寵物!我可是一隻300歲的精靈喔!」兔子跳起來,在半空中轉個圈,變成了少年也換上原本的巴洛克式西裝。「你懂不懂敬老尊賢啊!」

  我當然懂,在公車或捷運上,我都會充分表是我敬老尊賢的精神。不過,現在這裡,應該是我的年紀比較大吧!

  「你胡說八道什麼!我已經300歲了!換算成你們人類的年紀,已經30歲了喔!」兔子少年驕傲的叉腰挺胸,看起來的確是很了不起的模樣。

  所以,這個外表可以稱得上「詐欺」囉?

  「什麼詐欺!在人間我只能變成這種小不點的模樣!而且,通常人類比較喜歡這種年紀的男生對吧?」他又揪著耳朵蹦蹦跳,雖然是一隻30歲的兔子,做這種動作還是很可愛就是了。

  不過......「你確定不抽別人嗎?」我誠心誠意這麼建議,這麼堅持己見又遵守規矩的兔子或少年我都沒見識過。

  「告訴你!我已經想到辦法了!你家總有窗戶吧!」兔子少年瞇著眼睛得意的笑。

  的確是有,而且很多。這裡環境優美、日照充足,白天都不需要開燈的。

  「有窗戶就會有玻璃!把玻璃一邊用東西遮起來,雖然效果普通,但也算是鏡子了!」兔子少年開心得蹦蹦跳,一把拉開落地窗的窗簾,然後......「這是什麼!」

  真是一個熱鬧的上午,第幾次聽到兔子少年慘叫了?我沒有算,只能很抱歉的說。「對不起。」

  兔子少年開始團團轉,繞著我的房子跑,拉開每一道窗簾,最後縮在沙發邊痛哭。

  「對不起。」我真的非常討厭可以反射東西的物品,但是窗戶上總得裝玻璃,我只能選擇不把東西照太清楚的毛玻璃了。

  「你知道.....你知道如果這次我沒有畢業會怎樣嗎?」兔子少年全身發抖,抬起頭用哭得更紅的眼睛對我吼叫。

  「不知道。」我從來沒當過兔子,也從來沒有留級或無法畢業的困擾,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還真是一點底都沒有。「請節哀順變。」

  「你有沒有誠意啊!這些都是你造成的耶!快跟我跳下去啦!」兔子少年揪著耳朵,崩潰似的大吼,然後一個圓形的陰影出現在我家的地板上。

  「你真得不缺鈣嗎?」

  「我不缺那種東西啦!跟我下去!」他跳起身,指著陰影跺腳。

  「不要。」我看著那個陰影,有點擔心。「他不會留痕跡吧?房東太太很介意有人弄壞裝潢。」

  「你不要說一些我不懂得事情啦!」顫抖著手指比向我,兔子少年看來完全失去耐性。「你不要逼我動粗喔!」

  他開始逼近我,依照慣例我應該要往後退才對,不管是電影、小說、漫畫或是偶像劇,這是對逼迫人的那一方基本的尊重。這點道理我還懂,所以我也只能配合的跟著退了兩步。

  不過,只退兩步當然是躲不掉兔子少年的逼迫,他抓住我的手,用力往陰影拉。

  我當然沒有動--正確說,我動了右手。

  「你你你!你放我下來!」我抓著兔子少年的衣領把他拎起來,少年發出哀嚎,雙腿在空中亂踢。

  「我不想離開平靜的生活。」希望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告訴你!這事關我能不能畢業!我是不會放棄的!」兔子少年在半空中,用紅棕的眼眸瞪著我,鼓起嘴巴。

  把他放回地上,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逃跑了。

arrow
arrow

    黑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